DC娱乐网

真把中国当成冤大头了?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巴赫,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中国应

真把中国当成冤大头了?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巴赫,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中国应该始终把申办大型体育赛事作为选项之一……像中国这样幅员辽阔、体育实力雄厚的国家,举办过奥运会,并不意味着今后不能再次举办奥运会。”

不可否认,中国的确有这个实力。从 2008 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惊艳世界,到 2022 年北京冬奥会的无与伦比,再到此后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哈尔滨亚冬会的接连成功,中国交出的每一份答卷,都堪称奥运史上的标杆。

巴赫本人就曾多次盛赞,北京冬奥会是 “真正无与伦比” 的盛会,中国高效的组织、一流的场馆、全民的热情,让全世界放心。

论硬件,我们的体育场馆遍布全国,粤港澳大湾区的设施更是被巴赫亲口赞为 “世界一流”;论软实力,我们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强大的动员能力。

但问题的关键,从来不是 “能不能办”,而是 “值不值得办”。巴赫的建议,看似站在为中国体育发展的角度,实则是在为深陷困境的国际奥委会解套。

如今的奥运会,早已不是当年各国挤破头争抢的香饽饽,反而成了多数国家避之不及的财政包袱。近几届奥运会,几乎都难逃巨额亏损的魔咒。

东京奥运会最终亏损超 400 亿人民币,庞大的债务让日本民众叫苦不迭;里约奥运会预算严重超支,赛后不少场馆迅速荒废,沦为一片废墟。

即便是极力节俭、反复压缩成本的巴黎奥运会,预计亏损也将是天文数字。奥运申办遇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不少城市中途退出竞标,国际奥委会甚至愁到要主动 “推销” 举办权。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国成了他们眼中最理想的 “接盘侠”。因为中国有过两次 “完美救场” 的先例。2008 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阴霾下,北京奥运会如同一束光,提振了世界信心,更以精准的预算控制实现了赛事盈利。

2022 年,疫情笼罩全球,北京冬奥会顶住压力如期举办,不仅实现了 3.5 亿元人民币的结余,更创造了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的奇迹。

这两次成功,让国际奥委会尝到了甜头 —— 只要中国出手,就能稳赚不赔,既能保证赛事质量,又能化解财务危机。

所以,巴赫的话听起来是鼓励,本质上是一种 “道德绑架”。潜台词很明确:你中国有能力、有经验、还能赚钱,为什么不继续办?你不办,谁来拯救日渐式微的奥林匹克运动?这番话,把中国的责任抬得很高,却绝口不提背后的巨大代价。

他们似乎忘了,时代已经不同了。2008 年我们申办奥运,是积蕴已久的国家梦想,是向世界展示开放与发展的历史契机。

那时的投入,是为了国家形象的飞跃,是值得的。但今时今日,中国早已不需要靠一场奥运会来证明自己。我们的目光,早已转向更务实、更关乎民生的领域。

大家心里有一本更清醒的账。办一场奥运,直接投入动辄数千亿。这笔钱如果用在国内,可以改造数十万个老旧小区,可以建成千上万所学校和医院,可以为无数年轻人提供创业就业的支持。

相比于为国际奥委会做嫁衣,老百姓更关心自己的衣食住行,更在意身边的生活品质有没有切实提升。

更何况,中国早已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担当。我们不是不办赛,而是不盲目办赛。我们办的是符合自身发展节奏、服务于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战略的赛事。

巴赫也承认,中国在节俭办赛和可持续发展上做得非常出色。我们追求的,不再是面子上的风光无限,而是里子上的实实在在。

巴赫的这番话,本质上是国际奥委会的一种焦虑。他们太需要一个像中国这样的 “稳定器”,来维持奥运的金字招牌。

但中国早已不是那个需要用奥运来博取认可的国家。我们有自己的节奏和判断,不会被几句恭维就冲昏头脑,更不会甘心去当那个有求必应的 “冤大头”。

中国的选择,基于自身的国情和人民的利益,而不是国际奥委会的一厢情愿。毕竟,办不办奥运,什么时候办,终究得我们自己说了算。

对于此事,你有怎样的观点?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评论列表

饮马
饮马 126
2026-04-23 15:50
让印度办呗,人家都等急了

逍遥游 回复 04-24 15:25
然后运动员都拉肚子

光&影 回复 04-29 11:41
对对对,阿三这个神秘东方大国必须承办奥运会[滑稽笑]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41
2026-04-23 14:31
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一定要办,但是一次就够了
宝贵
宝贵 39
2026-04-23 14:46
除了足球世界杯现在对其他全球运动会毫无兴趣

用户10xxx03 回复 04-24 07:16
足球世界杯也就别去办了。我们的国足1000%会非常丢脸的!我们凭借东道主直接进场,结果是所有场次全输,被进二十球,一球蒙不进去,那不成了世界杯足球历史上空前绝后的耻辱了吗?所以,千万不要花钱买屎往自己脸上抹。

火花 回复 04-24 08:28
世界杯还不要办吧[捂脸哭]还嫌不够丢人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7
2026-04-28 12:18
中国举办了奥运会,冬奥会,足够了。巴赫那帮子人靠奥运会发财,场馆给举办国造成会后财政负担,拿走了大部分转播费和广告费收入。项目设置双标,违禁品检查双标,裁判双标,参赛资格双标,总之有利于美国欧洲国家。
棋风厚重
棋风厚重 26
2026-04-28 07:35
当体育和政治挂钩了就不是纯粹的奥运会,无论是否有实力,也无论是否能赚钱,中国都不可能再办,跟中国的宗旨不符。
青城
青城 15
2026-04-24 07:40
奥运会必须收支平衡才有人愿意举办,因此必须缩减开支:扩大分散场馆区域,不新建,只修缮,利用旧有场馆;开闭幕式压缩到一小时内;只提供参赛人员简易住宿和交通;奥运村提供付费食堂,大国提倡饮食自理(避免像棒子那种装B挑刺的)…。总之,简化一切运营服务,真正把奥运会聚焦到体育本身。让举办国有利可图。

用户11xxx97 回复 04-25 08:34
要有钱赚才行

筐筥
筐筥 12
2026-05-01 13:52
我们申奥期间以及申奥成功后场馆建设期间,曾被国际奥委会百般刁难、苛求,中国的发展道路成功与否,不需要歪果仁或什么国际组织来指指点点,傲慢无礼的国际组织自寻他路吧!
飘逸的枫叶99
飘逸的枫叶99 9
2026-04-28 08:08
可以五大洲选固定有实力国家举报,各洲未竞选上国家可分配一定投资比例分配权益,这样不但能促进各大洲国家之间体育项目合作进而牢牢巩固奥运会在体育界的盛事地位。
海之盛夏
海之盛夏 9
2026-04-29 17:56
其实也可以举办:不建新场馆,全部以现有设施为主,全部比赛项目分散到全国各地,如北京游泳跳水,上海田径,青岛水上项目,广州举重拳击,成都击剑羽毛球,重庆乒乓球羽毛球,三大球以上城市再分一分就完事了。广告费转播费一收各地文旅局搞好宣传接待准保亏不了。
放眼天下
放眼天下 8
2026-04-25 10:40
如果西方和中国的关系更融洽一些的话,不妨把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作为一个联系纽带,增进了解。如果是现状的话,也不妨把争取申办奥运会的权利让给那些更需要的国家,比如说印度[滑稽笑]
小文
小文 8
2026-04-28 13:22
回看最近的奧运的开幕式,是要日本的阴间,是要法国的魔间;中国真的是办不到,那就不要办啦。
LBJ
LBJ 8
2026-04-24 06:20
中国可以举办,但是费用得按照每个国家参与的运动员人头数比例承担。

一凡人 回复 04-24 07:09
天真了。奥运会就是你办你全包的模式。

duyongkai 回复 04-24 06:57
另外还要按比例补偿中国人的损失

用户37xxx62
用户37xxx62 7
2026-04-23 17:53
连续办两届 可不可行 这样可以让举办国 拉长收益时间 场馆也可以多用4年

duyongkai 回复 04-24 06:56
可以,但前必须是:一由你出资;二必须先将以前举办的运动会的所有工程款结清;三由你支付本届运动会预算金额的九成作为保证金,保证运动会结束后一个月内结清所有工程欠款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6-04-24 07:18
赞助和转播分成比例由中国决定,比赛项目设置由中国决定,国际奥委会不得对举办事宜指手画脚,如是,中国可以承办。
WHQ
WHQ 6
2026-04-24 12:21
不办!
一枇杷一
一枇杷一 6
2026-04-29 20:50
我觉得还会举办的,但是需要等到中国想展示自己的时候才会申奥。就像08年,一个开幕式让全世界都眼前一亮,下一次也会是这样的期待
大龙
大龙 6
2026-04-29 19:17
中国西北沙漠地区可以搞绿色奥运。让世界看看中国是怎么把荒漠变草原的又能堵住那群环保人事的嘴。运动员住板房,游客自己租帐篷。机场道路基建还可以投入一些。各种小贩小摊允许全国人民申请后去摆摊全中国的美食都能集聚过去。9月份前半月搞夏季的。后半月移去天山区域办冬季的一起来。完美的很。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5
2026-04-26 09:33
回应巴赫:中国有这个能力,但我们不办,谁爱办谁办
天马流星
天马流星 5
2026-04-29 10:04
办一次就够了
wang
wang 5
2026-04-30 14:29
办一届奥运会就足够了,不能再办了。
昨日复昨日
昨日复昨日 5
2026-05-05 12:38
坚决反对申办。每次临近举办时都被要挟打压,被政治针对。
默无语
默无语 4
2026-04-25 08:37
绝不花这个冤枉钱!
闭嘴
闭嘴 4
2026-05-03 04:28
我觉得是媒体过于自嗨了,就算中国再次举办奥运会,然后呢,每年都举办吗,显然不可能对不对,那么奥委会依然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其他国家举办上面,他们不可能要一个1丢了9,所以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人家当然希望越多国家申办越好,但仅此而已
小小
小小 4
2026-05-03 09:30
我国之所以举办消极,感觉最主要的就是以前举办冬奥会时,西方的抵制,把奥运会当政治武器来用,但奥运会对此没多大反应,心淡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6-05-03 14:14
要我们举办也不是不可以,但有以下条件。1一切必须我们说了算。2不会再建造任何新场馆,最多翻新使用。3所有盈利我们必须拿大头。4必须有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民众同意举办。
逸云
逸云 4
2026-05-05 12:12
中国可以成为承包举办方,就是奥委会出钱,我们打工,所有开销奥委会付责,包括比赛场馆修理和新建,表演,治安,衣食住行及所有服务,明算账!所有转播等归奥委会,然后先打三百亿美元来垫底,超支另外算,所有开销可以让奥委会专门派人来全程监督,当然费用自理。哪中国根据世界局势可以考虑接一下,就当全民打工赚点外快
007
007 3
2026-04-24 06:48
办十次运动会不如免签十日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
2026-04-27 18:40
国际奥委会用放大镜检查我们的奥运场馆,小日本奖牌都是用废品做的,砍我们的优势项目等等…妥妥双标…坚决不办!
程古
程古 3
2026-04-24 07:12
中国不是不能办,只是不要集中在一个城市,重庆,成都,武汉,南京,上海,长沙,等城市联合主办,现有的体育场翻新一下。让哪些对中国好奇的老外过来看看中国的城市,拉开地理距离,让他们坐坐高铁到处看看。只是提前做好安保工作。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6-04-25 09:36
把俄罗斯接进来,把以色列踢出去,那我们还可以考虑一下
伴月
伴月 3
2026-04-30 17:03
奥运会已不是单纯的体育盛会,是充满恶心的政治操弄。
用户71xxx34
用户71xxx34 3
2026-04-30 14:13
申办2000年时,这些骑墙草干嘛不说这些活!![doge][doge]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3
2026-04-30 14:07
国际奥委会,这些个洋鬼子坏透了,我们的游池,用刻度尺去量,去它国家脏乱差都不敢放屁一声,现在的我国才不上这样的当呢?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6-05-05 20:51
让中国🇨🇳永远养着你们这些双标的组织吗,有多远滚多远!
虎   哥
虎 哥 3
2026-05-06 09:49
美国喜欢当大哥,让他办好了!
Darryl-Yee
Darryl-Yee 2
2026-04-27 18:47
你让俄罗斯办。他们肯定很想办
海啸银月
海啸银月 2
2026-04-24 12:27
关键现在的比赛成绩虚假,运动员的名次被资本操控,根本体现不出奥运会最初的真谛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6-04-25 12:15
我觉得以商业比赛的角度去申办值得一试 怎么赚钱怎么办 !
君子好球
君子好球 2
2026-04-27 10:21
这毒鸡汤喝了会拉肚子[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峰言风语
峰言风语 2
2026-04-25 08:44
主要是现在没有太多精力,国际环境复杂,不适合,敌对势力太猖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4-24 17:19
对美国人说去!恼羞成怒的跳梁小丑。
凡人冰
凡人冰 2
2026-04-26 12:51
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在奥运的参与级别不高,影响收视率和广告收入。
福星高照
福星高照 2
2026-04-26 08:45
阿三想办,你不让,又不是没有国家申办
好心情
好心情 2
2026-04-26 09:11
问题是如今奥运会被政治绑架。被兴奋剂污染被集团选边战队,不然被孤立被不公平对待!这样的奥运会不值得中国再为此付出热情!除非奥运会废止一切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龌龊!
瑞不可挡
瑞不可挡 2
2026-04-28 00:22
赚钱的生意能搞,亏钱的买卖谁做?
渤锐
渤锐 2
2026-04-28 12:44
尝尝得了,还管你够?!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6-04-30 01:29
坚决拒绝举办奥运会,奥林匹克精神都丢失了还办奥运会有什么意义
耒神鬼
耒神鬼 2
2026-04-29 23:20
禁止
用户47xxx31
用户47xxx31 2
2026-04-29 17:33
这个国际组织连最基本的公平都做不到,那就可以去死了
轮回
轮回 2
2026-04-30 18:57
把所有收益留在龙国
老虞
老虞 2
2026-05-04 00:00
奥运会要瘦身 砍掉一些既没有群众运动基础又没商业价值的项目 比如 铅球 标枪 ……
午夜梦回
午夜梦回 2
2026-04-29 18:03
北京奥运无法复制。
云侠
云侠 2
2026-04-29 11:44
不给费用不办。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6-05-01 06:41
不同意举办,对中国无利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5-08 12:40
希望美墨世界杯让美国佬赔钱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5-06 16:14
当中国有实力举办奥运会的国家,首先要考虑没有举办过的国家心里感受,应该主动让出再次举办名额,让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同享体育盛世的喜悦,中国人历来有退避三舍的美德,为此中国绝不可能再次举办奥运会。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6-05-05 17:09
当年中国办奥运会不单是费用高上天,还用苛刻的标准来为难中国,其他标其他国家的标准很宽松,到了中国这里就是不能通融,一定要达到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6-05-06 13:47
给印度办吧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6-05-10 00:29
放个屁
得鹿梦鱼
得鹿梦鱼 2
2026-05-11 00:14
面对这种说教式言论,回答是去你的。
你是那个谁来个
你是那个谁来个 2
2026-04-28 16:00
国际奥委会不出钱谁办???
钟利民
钟利民 2
2026-05-09 02:35
主办国掏天价的费用,奥委会发天价的横财,这种生意怎么可能长久?醒醒吧,别再做这样的发财梦了
深圳用户65****518
深圳用户65****518 1
2026-04-24 13:46
当年申办期间对中国多加挑剔,现在求着办?不好意思,不办,我们已经不需要用举办奥运会来证明自己了!
奇怪的毛
奇怪的毛 1
2026-04-24 07:09
先把老美的一群药罐子整顿了再说
路风鼓怪
路风鼓怪 1
2026-04-26 11:48
举办可以 但全部话语权,全部收益归中国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6-04-24 08:45
申办个毛线,还不如把那钱拿去研发新武器
星河国际曹元武
星河国际曹元武 1
2026-04-24 15:18
我只示范一次,懂。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1
2026-04-25 19:21
在奥委会各组织无话语权,不给他人做嫁衣。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1
2026-04-28 13:26
没钱陪你玩
微甘菊
微甘菊 1
2026-04-27 22:20
统一后,支持台湾省台北市申办!
用户72xxx37
用户72xxx37 1
2026-05-04 08:48
带有政治倾向性的赛事别接
用户99xxx73
用户99xxx73 1
2026-05-01 11:53
我们已经不需安通过举办世界性或地区性集会或运动会来展现自己,把钱化在刀刃上才对。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1
2026-04-30 17:07
呵呵
朱雀
朱雀 1
2026-04-29 18:42
再漂亮的女人花大价钱有过一次以后也就知道没啥意义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1
2026-05-05 00:27
还在北京办不就完了?啥也不想用准备,刷刷墙皮就行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1
2026-05-07 02:08
中国统一台湾后在台湾省办。
专打1450
专打1450 1
2026-05-05 15:24
按照硬实力,印度才是奥运会最佳主办国。
每晚来三杯
每晚来三杯 1
2026-05-08 17:59
建议停办奥运会,解散国际奥委会!奥运会太烧钱了!!!
ぷ天☆下ぷ
ぷ天☆下ぷ 1
2026-05-10 12:11
不是不能办,但是办了得赚钱,现在奥委会、国际足联都特么钻钱眼里了,给的分成太少,爱谁办谁办吧。
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1
2026-05-11 22:43
洋人真是越来越下作了[静静吃瓜]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
2026-05-12 13:28
郑州,西安,喀什都能办
随风
随风
2026-04-24 08:26
我们办过没啥意思 让美国办吧 可以让美国把奥运会承包得了
独一无二
独一无二
2026-04-24 08:03
足球世界杯让中国办吧

勇敢的心 回复 04-24 10:00
海森直接拿入场券去送人头

下一条锦鲤
下一条锦鲤
2026-04-24 08:52
如果有钱赚,还是能办的
金日月
金日月
2026-04-24 07:44
强词夺理,谁说这种话不是这个说法?
激凸的D员
激凸的D员
2026-04-24 08:15
可以办,但要去美国化,首先你得禁止以色列参赛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026-04-24 07:30
赢不盈利心里没数吗?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2026-04-24 07:25
它实际上是想等着收钱。但是现在中国没有一分钱是多余的。
镜人镜人镜人
镜人镜人镜人
2026-04-27 06:52
不能办,防止政治要挟。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2026-04-30 06:55
中国六十年办一次,其他时间别来骚扰!!!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026-04-29 16:24
可以,奥委会出钱,
庄周梦蝶
庄周梦蝶
2026-04-29 16:35
采访巴赫的时候三哥一直在旁边疯狂暗示!!我来我来我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6-05-07 15:49
劳民伤财的事,不干了
恍如隔世
恍如隔世
2026-05-05 08:42
有多少人赞成让印度举办的举手!人家申请贼多次次!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026-05-07 16:11
在项目上没有关照,只是把中国当提款机。
bh1boj
bh1boj
2026-05-07 15:14
男足还想靠东道主参加决赛圈呢,所以世界杯还可以考虑,但是,东道主一球不进一场不胜不知道有没有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