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的本质又是什么呢?儒家的本质是教你怎么做人。儒家希望每个人都成为圣人,提高个人的道德水准,也就是我们经常讲的素质。国家提高全民素质从而大治,所谓的以德治国。法家跟他相反,法家认为只要立下一个底线,谁触碰了法律就制裁谁,让民不敢违法,所谓依法治国。简单来说,这就是二者的区别。
儒家的本质又是什么呢?儒家的本质是教你怎么做人。儒家希望每个人都成为圣人,提高个人的道德水准,也就是我们经常讲的素质。国家提高全民素质从而大治,所谓的以德治国。法家跟他相反,法家认为只要立下一个底线,谁触碰了法律就制裁谁,让民不敢违法,所谓依法治国。简单来说,这就是二者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