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是教你怎么做人的,你学不学科学跟他有什么关系?哪只眼睛看见说儒家不让学科学了!只是后来统治者用儒家的四书五经来作科举取士,大家趋之若鹜,没人去研究学问和科学。如果统治者以道德经为开科取士的内容,你看看是不是要骂道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