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导演王晶说过一句话:“当你开始觉得莫
文蔚、舒淇好看了,说明你成熟了。″
我特别赞同,确实是这梓。我年轻时也觉得莫文蔚和舒淇一点不好看,还不如王菲。以今天的眼光看下来,恰恰相反。
尽管,舒淇与莫文蔚的五官轮廓并不属于大众审美标准的漂亮范畴,但是那种经过岁月和世事磨炼过的气场更迷人,更有女人味。
那种自信、松驰、野性、文艺和洒脱,不迎合任何人的状态,给人亲近又疏离的神韵,总让人欲罢不能。而且你仔细扒开二位的感情史,与之交往过的哪个不是红级一时的大帅哥。
这种美靠阅历、气质、气场撑起来,年龄越
大越耐看。年少时我喜欢王菲,觉得她有个性的短发和高冷的气质,加上身高也不赖,挺有偶像派的。
但以今天的年纪来看,我对王菲又无感了,总感觉太生冷淡漠,有种不可接近的样子,让人没有那种活力松驰的张力,倒显得有几分僵硬和沉闷。
有人说,能get到舒淇、莫文蔚的美,说明你的审美不再肤浅,也说明你有了阅历、开始懂“高级感”,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老了/成熟了”。
我不敢说自己的审美不再肤浅,只能说年龄和阅历这东西确实能改变很多人的品味和思想。而经过岁月沉淀而越发弥香的气质,一定是精华。就如,你年轻时喜欢的择偶对象,如今看下来,简直庆幸当初没跟这样的人。而有些当初不那么喜欢的,呵,现如今越来越有品味。所以,这些问题不止是年纪和阅历带来的成长,更多的体现了一个人的命运走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