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现在的孩子真幸福,比如我家,都已经属于贫困家庭了,也给我儿子攒了不少家底。
昨天我跟亲家母聊天,说到房子,我说“他们俩名下现在8套房子,三个车位,一个车库,还不算他爸拥有的两套和你们的三套,这都是我给他们打下的江山,但是,两个人还吵吵有压力,而且现在两个人就犯愁孩子以后去一线城市以后买不起房子怎么办”。
我们家姐弟五人,除了小弟弟结婚我妈给了房子,其余都是靠自己打拼的。
我和我二弟属于相对好点,因为我二弟一直做生意,但是,人家是女儿,根本不需要他们的钱,女儿常年在国外,还没结婚呢,所以,他们没压力,他们的孩子也没压力,只有我儿子,儿媳妇感觉生活压力很大。
孙女马上上小学了,儿媳妇的压力都导致她碎嘴子了。她说“那边的小饭桌一个月2300块钱,还有各种学杂费,想想我的压力真大”,我听的压力都大了。
我就感觉,他们是自己给自己找压力,他们还有压力,那我们当初一穷二白怎么熬过来的,我们那时候更没有父母的帮衬和托举,也一样把孩子培养的很出色,还给他们打下这么多的江山。
我感觉他们应该知足,但是,他们的压力,比我们年轻时候还大。感觉我儿子和儿媳妇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