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5月21日,一名叫稻田康夫的日本教授说:大多数日本人都不喜欢中国,可是不像中国人

5月21日,一名叫稻田康夫的日本教授说:大多数日本人都不喜欢中国,可是不像中国人对日本人充满敌意是因为历史原因,毕竟当年是日本侵略了中国。现在的日本人之所以不喜欢中国,是因为日本的经济快被中国掏空了。日本曾经的三大经济支柱,家电,造船,汽车曾经风靡世界。现在家电和造船已经被中国取而代之,唯一剩下的汽车产业也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冲击下摇摇欲坠。一旦日本的汽车产业再被中国冲垮,日本就会从发达国家坠落成发展中国家。这就是日本处处提防中国,不喜欢中国的根本原因。

评论列表

大哥大大大
大哥大大大 82
2026-05-22 20:24
从唐朝起中国就不喜欢日本,为什么给日本起名为倭国。

用户10XXX81 回复 05-23 07:03
…倭只是个象形词,别太上纲上线。而且倭,在汉代就是了,和唐没关系

用户15xxx31 回复 05-23 06:17
这个,因为他们确实矮。。。。

回到未来
回到未来 51
2026-05-22 19:29
日本人听我一句,各行各业取代你们以后年年月月都会出现,你们要用平常心去接受
无辜的路人
无辜的路人 50
2026-05-22 22:34
从古至今,日本领先中国也就是近代一百年多的事,但是给中国带来的伤害却是最深重的!这笔帐离清算的时间不远了。

用户61xxx48 回复 05-23 14:38
[点赞]

欢颂 回复 05-23 19:07
从来没死心过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37
2026-05-22 18:27
没有中国,日韩只会滑向印第安深渊;如今赏赐给日韩的发达国家地位,只是美国招降中国的样板房,即便如此,日韩老百姓也远比欧美苦逼,其国内挣钱的金融和高端制造被美国控制,产业与军工赛道也被限制,政客不听话就会死掉,毫无主权可言。
雨的印记
雨的印记 31
2026-05-22 18:23
主要是因为日本没有反省侵略历史,还处处跟中国过不去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24
2026-05-22 22:26
这些东西的视角很清奇:特别在意凶手及其家属族人们喜不喜欢遇害者和遇害者家属和族人……
木易金
木易金 14
2026-05-23 10:27
日韩加入中国供应链体系,保你们活成东方瑞士,否则沦落成亚欧大陆东部边缘国家。

用户61xxx48 回复 05-23 14:38
日本就算了吧。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13
2026-05-23 08:00
日本的崛起前期都是靠侵略战争掠夺后期是冷战对峙美方给的转移,一没有外部支撑落后只是回到历史定位上
用户51xxx37
用户51xxx37 12
2026-05-23 11:51
中国根本无需你们小日本,喜欢或是不喜欢,中国的发展照样大踏步向前发展!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1
2026-05-22 08:06
这不是原因,原因是你的思维出了问题
ET-Mark
ET-Mark 11
2026-05-23 11:51
中华民族只有一个世仇,那就是——日本人!!!
金牌猎食者
金牌猎食者 11
2026-05-23 10:17
小日子跌下来是不可避免也无法回头的事情,历史发展的必然,慢慢往下看,还有很多好戏的,还有那不叫不喜欢,是妒忌和恐惧的综合症[滑稽笑][滑稽笑]
树上停着一只一只猫咕雕
树上停着一只一只猫咕雕 11
2026-05-23 10:06
众所周知,如果说谁让小日本很喜欢和欣赏,必定是极其羞耻和悲痛的景况,恨不得找块豆腐撞死算了,奇耻大辱啊!石平那个玩意儿活生生的教材摆在那里。
mm
mm 8
2026-05-23 15:24
它有可能是见不得你好,心里恐惧,它知道我们以后会对它干嘛。
炒鸡大锅
炒鸡大锅 8
2026-05-22 22:00
给你们赚了那么久还不谢恩?我们只是回到本该属于我们的轨道。不服你倒是超越啊
微笑的背后
微笑的背后 8
2026-05-22 19:53
拜灯在石榴裙下
拜灯在石榴裙下 7
2026-05-23 10:49
给日本要去工业化,去军事化,。人口3000w,拍拍电影,做做动漫和游戏,。就够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6-05-22 08:07
氢气车起来了吗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5
2026-05-23 07:52
包括欧美都是这样的!他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168988
168988 5
2026-05-23 09:32
你们日本人应以平常心看待我们中国的发展,也不必恐惧中国的发展,我央央中华在各个领域就应该有强大的实力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5
2026-05-23 05:50
你们就剩下风俗业遥遥领先了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5
2026-05-23 08:35
发展吧,你越是发展,对你意欲图谋不轨的人就越是发抖、越是焦虑、焦躁,让他们在发抖焦躁中清醒自己应该怎样做
合纵连横
合纵连横 4
2026-05-23 22:38
日韩不是正常国家,各方面都被美国拿捏死死的,如果不是被美国半殖民,中日韩自贸区就不会一波三折,胎死腹中,日韩经济也不会走到这种田地,永远都走不出美帝掌控的死局。

用户13xxx01 回复 05-24 02:29
哪来的半殖民?就是殖民

所罗门
所罗门 4
2026-05-23 05:25
还钱[捂脸哭]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3
2026-05-22 23:46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无法阻挡?习惯了就好?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3
2026-05-23 14:03
日本经济最大问题不是被美国收割吗?失去的什么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不是美国造成的吗,怎么扯中国头上去了?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3
2026-05-23 22:52
血海深仇不共戴天能喜欢吗?
比酷鱼  孙先生
比酷鱼 孙先生 2
2026-05-23 06:42
是谁限制了日本发展它们不清楚吗?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6-05-23 07:46
小本子自己固步自封,不思进取,被市场淘汰却来怪中国,活该日子越过越难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
2026-05-23 11:34
自己找借口,当年日本汽车冲击美国市场,美国迅速转型互联网技术,是日本抱残守缺点错科技树,据说软盘在日本还在用!
尔东方
尔东方 2
2026-05-24 04:45
我稀罕你喜欢?
晚风
晚风 1
2026-05-22 18:50
赛道上还想别人等你,凭什么???
barry lo
barry lo 1
2026-05-23 14:45
不只咯。现在连你们的殉葬都快是我们的咯
木工禅七
木工禅七 1
2026-05-23 16:33
经济规划问题甩锅
风场
风场 1
2026-05-23 08:27
日本人为什么崇尚唐朝?因为当时唐朝把日本打服了,所以你要让日本人仰慕你,必须得先把它打服
sdwwwwxg
sdwwwwxg 1
2026-05-23 07:26
这是个怨妇么?
神经蛙
神经蛙
2026-05-23 11:34
自己把自己玩死了,怪对手太强
老弯腰
老弯腰
2026-05-23 09:40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