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请听我一句劝,不论你买不买车,你都会感激我。 ​油车20万:使用10年,油费10

请听我一句劝,不论你买不买车,你都会感激我。
​油车20万:使用10年,油费10万,卖6万
电车20万:使用10年,电费1万,卖2万
油电混动20万:使用10年,费用4万,卖3万


五菱星光L,15万级六座家用出行最优解

当下家庭出行矛盾愈发凸显,日常五座车型难以承载阖家出游需求,市面上品质出众的六座车型又定价偏高,高额门槛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五菱星光L强势入局,以亲民定位突破行业桎梏,成为15万价位里名副其实的大六座破局之作。

整车身形尺度十分出众,4980mm×1930mm×1760mm的车身搭配2950mm长轴距,依托90%超高座舱得房率,把空间利用率发挥到极致。车内采用标准2+2+2独立六座布局,每一个席位都拥有独立乘坐体验,彻底告别拥挤局促的乘车感受。

第二排配备加热功能与实用小桌板,舒适体验拉满。车内二三排采用纯平地板设计,通行毫无阻碍。即便是身高175cm的成年人落座第三排,腿部依旧保有两拳富余空间,长途乘坐也不会产生压抑束缚感。

储物能力同样表现亮眼,全车分布40处收纳点位,零散随身物品均可妥善安放。大容量后备箱承载力出众,不论是周末户外露营置办装备,还是日常居家搬运物件,都能轻松容纳。

它精准拿捏普通家庭的出行核心诉求,以高空间水准打破价位束缚,用均衡实用的产品实力,让大众无需高昂花费,便能享受舒适从容的全家出行生活。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80
2026-05-25 10:26
多餘的 你電車的電池能用10年??

飞天大侠 回复 05-25 11:17
20万的油车10年后也卖不了6万,刚买了一台5年的19.5万的车才6.7万。而且十年后大概率主流是电车。

风飘万点 回复 飞天大侠 05-25 19:40
20万左右的车,十年后不到5万也应该差不多5万,除非新车降价了,那就无解了

林元全
林元全 61
2026-05-25 06:32
干嘛老是比来比去的,你自己喜欢买什么车就可以了,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那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车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4
2026-05-25 10:06
见这种害人文拉黑

用户12xxx76 回复 05-25 11:59

茫然的水桶 回复 05-29 19:28
举报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4
2026-05-25 02:20
是电车使用10年后还能剩1万元的账么?保险费用一样么?

网络除奸 回复 05-25 07:22
补贴也不止1万啊,保险费能贵几个钱?都算到保险费了,你就是那一年两箱油的主吧😂

哦哦哦哦 回复 网络除奸 05-25 11:03
保险翻一番吧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9
2026-05-25 17:23
四S店的说油电混动的车销量最好
尤金
尤金 18
2026-05-25 17:14
吹牛又不犯法
圆斑蝰蛇
圆斑蝰蛇 17
2026-05-25 22:24
现实是20万的油车买辆B级车,20万的电车买辆A0

光哥 回复 05-26 06:02
A0十万以内,六七万大把

for.get~ 回复 05-26 01:42
十万都可以买中型SUV的混动,还A0

真视之曈
真视之曈 14
2026-05-25 19:34
小编别忽悠了电车4年以后 , 基本就只能留着给小编下崽了 卖是不可能再卖出去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3
2026-05-26 14:11
十年后除了高级豪华车,普通二手车没人要。

透过现象看本质 回复 05-28 08:29
几千万把块

靠近M
靠近M 9
2026-05-25 08:56
一点小资本就把你给买断了!什么话都敢说,什么车都敢推。
沉迷者
沉迷者 9
2026-05-25 18:06
10年后很可能一台二手油车都卖不出去,全当报废车,全部家庭都买电车

139394 回复 05-28 12:21
十年后可能像小电驴,限速25公里每小时,车祸太多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6-05-25 14:59
扯蛋!20万油车10年还有6万?

龙华 回复 05-25 20:59
谁买车回来的本意是自己用,应该是没有人买的时候就想着怎么卖出去。问题在于:油车10年后,自己认为卖不起价,还可以继续开下去。而10年左右的电车,因电池自然衰减问题,电池必须要换了。这个时候如果生产厂家还在购车合同上承诺过终身免费换电池的还好,可是,如果厂家倒闭了,电池更换的问题怎么办?是花八九万买新电池还是直接将车报废另买新车??

用户12xxx47 回复 05-25 21:15
四万最多了

北方高三岁
北方高三岁 9
2026-05-25 21:00
老子喜欢油气车最方便
开蚌打冷颤
开蚌打冷颤 8
2026-05-26 19:40
如果上班不远油车来回也没多少,不经常出差或者出远门建议电车划算。根据个人喜好买电车油车,电车电池还是不太理想不然哪还有油车什么事?
哦哦哦哦
哦哦哦哦 7
2026-05-25 11:03
保险?
不凡
不凡 7
2026-05-25 23:54
续航焦虑算不算成本?如果不在意这些的话,那电车真能省钱[得瑟]
用户95xxx68
用户95xxx68 7
2026-05-27 00:59
打车最划算
斌洁
斌洁 5
2026-05-25 12:07
普通代步混动还是省一点,我亲戚去年国庆提车,到现在加油大概也就一千不到,还跑了一趟出省,这次都要了两百多的油,现在行程开下来也差不多一万公里,但不知道充电费用,他基本就是家里扯根线就慢慢充,假如是之前的那台老油车基本要跑到六千的油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5
2026-05-25 21:02
油车5万左右也有不少,五菱,宝骏,长安,奇瑞,吉利,等等都有这个价位的,不需要担心续航, 电车5万左右续航怎么样?换电池多少钱?油车无论5万还是50万,发动机大多数都能开15年,电车呢?有几个敢说电池能用15年的?
峰哥
峰哥 5
2026-05-27 20:23
电车省了油钱,但是维修成本是油车的好几倍,换个后视镜都大几千[得瑟]
HBCHZI
HBCHZI 4
2026-05-25 20:50
放屁
摸鱼
摸鱼 4
2026-05-29 02:40
一个车最贵的是发动机,电车电池就是发动机,换电池价格喜人,有车发动机是机械结构随便修随便换,还便宜,现在也没强制报废一说,那个划算自己体会,而且电车还搞那么多事,盖布是真有说法的,买车最好是买少带电子产品的车,不安全哦
20号替补上场
20号替补上场 4
2026-05-27 08:03
电费和油费怎么可能是1比10呢,想屁吃的
老 牛
老 牛 4
2026-05-28 12:23
剁椒鱼头3万:使用10年,电费6000,报废4000[doge]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4
2026-05-28 20:54
我十万的车用10年6万你要不 扯蛋
墨尘
墨尘 3
2026-05-26 14:26
什么油车20万十年后还能卖6万的。我的凯迪拉克XT5,顶配45万,开了三年不到,二手报价18万。
李沅昆
李沅昆 3
2026-05-25 16:28
保险呢都不够,会算账吗

龙华 回复 05-25 20:57
他怎么算都不要紧,油车与电车的对比问题在于:油车10年后,自己认为卖不起价,还可以继续开下去。而10年左右的电车,因电池自然衰减问题,电池必须要换了。这个时候如果生产厂家还在购车合同上承诺过终身免费换电池的还好,可是,如果厂家倒闭了,电池更换的问题怎么办?是花八九万买新电池还是直接将车报废另买新车??

用户18xxx40 回复 龙华 05-29 04:02
比亚迪首任车主终身换电池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3
2026-05-29 11:45
我信你个鬼 美国货不买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6-05-26 17:32
在固态电池量产装车前,你说破天我都不会考虑电车和混动

小米 回复 05-26 21:22
固态电池的车上市后10年内你不见得买得起。

用户10xxx68 回复 小米 05-30 16:21
啊对对对,你说的对我买不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荣耀海
荣耀海 3
2026-05-28 06:36
广告打得让人很不舒服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6-05-28 08:19
这样比来比去,一会儿这样好,一阵子那样也不差,有意思吗?买车是为了方便自己及家人,又不是为了显摆,至于买怎样的车那是个人问题和兴趣所致,用不着网民操心。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
2026-05-26 09:48
电车10年后能卖两万?啥车?
老乐儿
老乐儿 3
2026-05-29 07:48
电车就是个能上路跑的家用电器!家用电器!!!
沙漠的眼泪
沙漠的眼泪 2
2026-05-28 08:26
我的油车你来收吧顶配翼虎2015年27万落地,现在5万出给你。赶紧来。死骗子,瓜子才给我1万,你给我5万好了。
随心
随心 2
2026-05-26 08:09
算来算去都不敢算充电耗去的里程!冬天跑不过夏天/旧电池跑不过新电池
cj
cj 2
2026-05-28 22:12
现在买油车,10年后只能走报废,或者二手卖几千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6-05-26 18:53
如果是为了卖,那就不用买。再说油车肯定可以开十年,电车就要问电池了。
铍钽
铍钽 2
2026-05-28 22:37
扯蛋,胡说八道。
旅行者
旅行者 2
2026-05-27 22:13
政策导向,如果没有干预,油车永远都有市场
老农
老农 2
2026-05-27 09:21
都错了,十年后全部都是进废品站,谁还买十年的旧车呢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6-05-26 09:12
20万的油车用10年卖6万?我评估过了,3万都不到。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6-05-26 22:13
电池车现在很火……真的火🔥!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6-05-29 14:58
只看结果不看过程!那我买一部电动自行车更划算![必胜]
用户98xxx45
用户98xxx45 2
2026-05-26 22:30
智驾不算价值么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6-05-26 21:55
算是保险呢,保养呢,电车比油车贵多了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6-05-26 20:26
我一年油钱也就5000块,10年5万。
魏飞虎
魏飞虎 2
2026-05-26 22:01
买车为什么不开到报废,为啥非要当废铁卖呢?前提都有向题。我的电车,目前20万公里,跟同等油车比少花10万油钱,保守估计再跑20万无悬念
对面的女娃看过来
对面的女娃看过来 2
2026-05-25 23:15
电车现在换车周期3年 油车5年 ,30万的车3年基本5折,5-6年1折,10年基本油车1-2万,电车直接垃圾了
道生一
道生一 2
2026-05-26 21:40
外国的车按40年设计,我们的成了消耗品,不断花钱。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2
2026-05-27 08:18
五菱托儿。
墨染倾城
墨染倾城 2
2026-05-27 01:08
没算保险
心飞扬
心飞扬 2
2026-05-28 23:50
我买个油车为什么开10年开20年不行吗?电车能开20年吗?
乔伊宝宝
乔伊宝宝 2
2026-05-28 01:28
广告而已,就当取乐了,不必当真。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
2026-05-28 20:10
开的少就选油车开的多就选电车
用户76xxx91
用户76xxx91 2
2026-05-28 07:53
你说了半天还是给五棱做广告。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
2026-05-25 21:13
你算老几,为什么要听你的
33得9
33得9 1
2026-05-25 23:36
维修呢,坑不死你
落叶
落叶 1
2026-05-25 19:08
后杠收缩的车直接不买,让它自己用
金日月
金日月 1
2026-05-25 20:32
卖五菱车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6-05-25 21:10
油车用十年还能卖6万?你想多了!1万的都不错了!
量子
量子 1
2026-05-25 19:45
你自己算可靠?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1
2026-05-26 07:48
我还是喜欢油车方便!一个月不动也没事
兰博
兰博 1
2026-05-26 22:11
10年后20万的车你卖我2万。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6-05-25 23:26
油车保养维修 电车电池更换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1
2026-05-26 19:22
吃多了,比来比去的,没有哪一种车比另一种车有优越感,不过是个工具,人牛逼坐拖拉机别人觉得他更牛逼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6-05-28 18:01
电车10年一万的电费?怎么不说电车保险比油车贵一半呢?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6-05-26 14:06
只要有油车买就永远不会买电车
焰豪
焰豪 1
2026-05-25 09:28
怎么差也就10万 8万,难不成差个100万?
spkus111
spkus111 1
2026-05-26 19:57
直接拉黑
蔡刚
蔡刚 1
2026-05-26 06:14
电车能开到10°年吗吹吧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6-05-26 12:24
保险不用交么?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1
2026-05-28 23:43
你不计算维修费,保险费,还有以后要是跟油车一样要交各种税,你能笑得出来?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1
2026-05-29 08:04
呸呸呸!这三个全给你,表示对你的感激!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6-05-27 21:24
看了一遍五菱星光广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景异
景异 1
2026-05-27 16:52
那是以前,现在油车十年后还能卖钱?别说十年,五年内自动驾驶就出来了,还有人买油车?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1
2026-05-26 23:28
电车保养维修贵呢
随缘
随缘 1
2026-05-28 17:53
只看使用和剩余价值没啥意义,还得看中间使用的体验感,体验感好了啥都不是事
BurIk
BurIk 1
2026-05-28 18:58
我感激你的 痛哭涕淋
另眼看世界
另眼看世界 1
2026-05-27 19:32
我开了10年的帕萨特油车,现在能买6万我给分3万[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熊
大熊 1
2026-05-29 11:42
电车好像没算保险、保养和配件更换,这都比油车贵多了。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2026-05-26 00:57
油车开过十年没钱换车好好保养一下再开5、6年都不止,保险还便宜一半,还不用指定4s店保养
清风
清风
2026-05-26 00:47
10年卖6万?想屁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