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上周闺蜜跟我吐槽,家里空调一开就一股酸臭味,她花200块请人上门清洗。师傅拆开看

上周闺蜜跟我吐槽,家里空调一开就一股酸臭味,她花200块请人上门清洗。师傅拆开看了看,说:“你这蒸发器不脏啊,就是每次用完直接关机,里面潮气没吹干,发霉了。”然后教她一个方法,臭味立马消失。她后悔:“这200块花得太冤了!”
师傅说,很多空调都自带“干燥防霉”功能,但大部分人不知道用。关机之后,轻按“干燥”键,此时风机将持续运转5 - 10分钟。它会全力吹干蒸发器上的水汽,让霉菌失去滋生的温床,根本无法生长。网友@空调师傅 说:“我上门清洗的客户,十有八九都是这个原因,按个键就能解决。”
空调异味从哪来?90%是“捂”出来的
夏天开制冷,蒸发器上会凝结水珠。用完直接关机,水汽闷在黑暗潮湿的空调里,两天就发霉发臭。异味就是霉菌代谢产生的。
解决方法超简单:
方法一:找遥控器上的“干燥”或“防霉”键。 每次关空调前按一下,机器会自动吹风几分钟再关机。以后再也没有霉味。
方法二:遥控器没这功能?关机之前,将模式调至“送风”或“通风”状态,开启半小时,使内部充分干燥之后,再行关机。
还有两个小细节
第一,定期洗滤网。 滤网堵了,风出不来,湿气散不掉。一个月拆下来冲一次,花不了几分钟。
第二,清洗别忘了“翅片”。若有霉味,可取空调清洗剂喷于蒸发器翅片,静置十分钟。之后开启“送风”模式,待其吹干便可,操作简单便捷,能有效去除异味。
最后问一句:你家空调有异味吗?回去看看遥控器,有没有“干燥”键?评论区说说,你之前是不是也花过冤枉钱?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15
2026-05-26 10:56
哥想知道,哥的格力差不多十年了,也没相关键,也不发霉,昨说[开怀大笑]

用户10xxx18 回复 05-26 16:11
未知ip,要是新疆干燥,发霉概率低。

烟火
烟火 6
2026-05-27 03:3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6
2026-05-26 09:28
从没用过[捂脸哭]
用户88xxx98
用户88xxx98 5
2026-05-26 18:26
关机后再开干燥十几分钟??请问关机后还怎么运行我不明白啊??…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6-05-28 21:59
我家三个空调有一个就是有酸味儿
老花
老花 1
2026-05-26 21:57
我家要关空调前都对空调说:我要关你了[作揖]
小莎君
小莎君 1
2026-05-26 22:22
空调长时间开机,关机后,它会自动持续吹风一段时间,除非你手工操作关闭。

Charlies 回复 06-01 12:51
估计她关电闸了,就为了省待机那点能耗[滑稽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6-05-26 19:06
别瞎忽悠,关机后空调过会,就又自己开了,然后再又自己关了,全程不用自己动手的,我的七年老美的就是这样的。
三观还算正确
三观还算正确 1
2026-05-26 16:46
两百块告诉了你原因,冤个屁
Charlies
Charlies 1
2026-06-01 12:49
你是不是用完空调直接关电闸了[滑稽笑]没看到遥控关空调之后它还要出气十几秒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