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楼:午盘:兑现
本来昨天上午走的好好的半导体设备回流,节奏挺完美的,结果中午突然华为韬概念发酵了,半导体设备做了日内的二次加强而且冲进来了很多的情绪资金,情绪资金太多那就是阶段顶,毕竟量化的目的就是卖给接盘的情绪资金。
早盘中芯国际低开是预期内但是没有马上直线拉红那就代表这个板块又要走调整了,二次调整一般会有逻辑高标走穿越的强度,早盘并没有看出来太强的东西,反而是封装这边被吹的很猛,华天科技一字换手,盛合跟长电都走的不错,也可以视作二次调整的分支强势题材吧,后续转一致大概还是这个方向的延续性强度了,所以华天科技的回封顶的比较坚决。
半导体设备虽然调整,但是高位科技并没有走太弱,偏逻辑的兆易、易中天和寒武纪都是继续支撑高位强度,偏情绪的次新大普微杀的猛烈了点,后续至少还有一次高位逻辑集中的机会,在逻辑大票没有出现加速或者崩盘之前还是不看大的风险,但是纯粹的筹码小票也是完全看不到任何机会的。
PCB星期五强势昨天调整今天做了回流,但是回流的强度正好又卡在调整节点比较尴尬,这块还是只能按照轮动思路去做交易。
海外缓和油价大跌,所以贵金属又上涨了,这块没有太多的玩头,证券也是拉的低位权重意思不大,要说纯投机惠城环保这种如果能提前看到但是还是有点意思,不过大部分人都没有这个敏锐度包括我,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做主线投机吧。
总结:半导体设备良性分歧,封装卡住新的小节点,含情绪高的标的注意风险,逻辑核心继续看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