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仅退款”这阵邪风,居然刮进了手术室! 最近一个事儿看得人血压飙升!一个妈妈非

“仅退款”这阵邪风,居然刮进了手术室!

最近一个事儿看得人血压飙升!一个妈妈非要给摔伤头的儿子做开颅手术,医生明确说没必要,定期复查就行,她死活不听,觉得不开刀就不算治。聊了一个多小时,医生硬是顶住压力拒绝了。你猜怎么着?这位妈反手就要求退诊费!

荒诞吗?更荒诞的是,这已经不是个例了。现在医院都快成“售后中心”了,查CT没查出病,要退钱。拔完智齿过了一年,嫌医保报得少,要退钱。甚至有人连号都没挂,路过儿科觉得夜诊费贵,也要投诉退钱。

真是离了大谱!什么时候开始,看病成了七天无理由退货?检查结果正常,那是天大的好事,是排除了重病的万幸,怎么就成了白花钱的理由?

医生手抖了,开检查单吧,怕被投诉过度医疗。不开吧,万一漏诊,又是天大的责任。最后只能躺平。能不开就不开,能不说就不说。最终吃亏的是谁?是每一个真正需要救治的患者。

医疗从来不是消费,是托付。你花钱买不来健康,买来的是医生用专业知识为你排除风险、守护生命的过程。把救死扶伤的神圣之地,变成讨价还价的菜市场,是对生命最大的不尊重。

那位拒绝开颅的医生,守住了底线。但如果我们继续纵容“闹事就能退费”的风气,摧毁的将是医患之间最后的信任。到时候,谁还敢为你负责?

评论列表

龙珍娥
龙珍娥 131
2026-05-27 22:04
仅退款的风。。。

答案 回复 05-29 16:22
去米其林吃饭没吃饱必须退款,[滑稽笑]

用户10xxx68 回复 05-28 23:24
[开怀大笑]

lzlnangzi
lzlnangzi 115
2026-05-28 16:49
其实没啥问题,医生看病收钱,既然没病,就不应该收钱!再说了,机器检查就不应该收费,医生收的是经验费,使用机器减少了医生说劳动量。

cjq3059 回复 05-28 17:06
原来当医生还得自带火眼金睛,能X光透视,还得会双手发出核磁共振给你扫描。

鱼鱼是爱 回复 05-28 17:19
那机器天上掉下来的?也就是医院赔电费配材料费给你检查呗?想不到还有人理直气壮的白嫖[哭笑不得]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08
2026-05-28 15:04
医生应该补一句:开了瓢就会变傻,开不开?

天哥 回复 05-28 15:55
以这个家长的德行,她肯定会说:开!开完了更有理由投诉你。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回复 05-28 16:03
开,开完了就要求退货退款[哭笑不得]理由是:给弄坏了[滑稽笑]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95
2026-05-28 16:02
这是仙女升级了阿美莉卡黑哥的零元购吗[哭笑不得]

炳炳猪爸 回复 05-29 10:28
这是升级了拼多多的仅退款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77
2026-05-28 22:51
评论区里有些人的道德水平和智商总能刷新我的认知下限

sam哥 回复 05-28 23:47
往往认知越低的人,网络上的声浪越大

老广杰克 回复 05-29 00:46
怪马云,京东,拼多多,滴滴之类的,,,养出了虫蛀,严重损害商家服务类。。。。

帅帅的兽类
帅帅的兽类 54
2026-05-28 17:46
这个过分了,但是过度诊疗也是元凶首恶。现在打个喷嚏区医院,都先什么给查一遍,完了给开个感冒药30块,检查费用1300,你服不服?

短笛 回复 05-28 18:08
额,为啥你打个喷嚏都得去医院,轻感冒自愈就行了,不是发烧发到一定温度去医院做啥[抠鼻]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5-28 18:37
一个感冒就跑大医院是你自己选择浪费公共资源,得交钱。正常是走社区间诊,20多块就行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1
2026-05-28 17:27
妈,咱今天非死不可吗?[捂脸哭]

918 回复 05-29 14:06
扎克伯格:对,FACEBOOK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1
2026-05-29 01:09
就是惯的,看病也以为自己是上帝,别忘了,你去的地方正是要把你从所谓的上帝那拉回来?真想当上帝,别去医院,家里等着,回头就去了。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38
2026-05-28 17:41
西医从诞生第一天起就是资本牟取暴利的工具。不让收钱那不就要他的命吗?

用户44xxx73 回复 05-28 21:50
那你就别去看西医!

枫哥 回复 05-28 19:07
中医就便宜了?有点觉悟吧

鲲鱼
鲲鱼 38
2026-05-28 18:41
我碰到一次检查完医生不看检查单,直接开药,我提醒一下才看检查单,瞬间觉得被骗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5-28 18:50
检查结果电脑上能看到

曹操智能 回复 05-28 20:32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什么小医院还必须纸质报告单?都联网的好不好,你还没拿到纸质的,医生那边已经能看到了

半张残页
半张残页 27
2026-05-28 19:19
可能还不习惯吧,以前去医院望闻问切一套流程是要走的,现在是进去还没开口估计药都开的差不多了[哭笑不得],很多人都觉得被坑了

旺财 回复 05-28 20:40
等你望闻问切?一早上4个小时80-100个号,你算算一个号能多长时间?动作慢一点外面排号的就叫你庸医了

fei fei 回复 05-28 22:25
一套标准问诊加体格检查大概需要半个到一个小时,你确定要享受这种服务?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6
2026-05-28 18:15
这样的事多了,看完病不需要检查开药,病人突然说既然不需要开单能不能退号?我是坚决不同意,虽然我常常主动让外地病人加我微信,有的当地医院能检查的把报告发给我,我免费帮看帮调整,省的老远跑过来,省的可不止一个专家费。

用户10xxx26 回复 05-28 20:13
对,规矩就是规矩,支持你

用户10xxx15 回复 05-29 07:52
良心医生

冰雪寒
冰雪寒 20
2026-05-28 17:35
仅退款还好,就怕退货退款,她不得扎你两针
propose
propose 13
2026-05-29 07:02
从评论区就知道中国的医生多难,让这群人去欧美等个两三个月癌症转移了才做到检查就一个个老实了。
胡悠
胡悠 12
2026-05-29 10:02
哈哈哈 可以来一季奇葩说 好好论一论[doge][doge]
半盏屠苏
半盏屠苏 11
2026-05-29 23:03
按这意思,车子买了保险,到期没出险,是不是要保险公司退保费?
舍得
舍得 10
2026-05-28 22:15
把西医大幅裁减吧,只保留急诊和儿科就行,其它全部切掉,改用中医。

非鹅不或 回复 05-29 08:43
为何要保留急诊和儿科??中医没有急诊和儿科??

豆开宝贝
豆开宝贝 10
2026-05-28 21:14
没毛病,现在挂号费那么贵,既然不需要治疗退费也正常啊,总不能问诊一下就收那么贵的挂号费,以前挂号费是几元,现在是几十几百甚至上千

用户44xxx73 回复 05-28 21:55
嫌贵你挂普通的主治医生啊!你为什么非要挂几百上千的主任医师?

黑咖啡 回复 05-28 22:25
以前中专毕业就能出诊看病,现在大医院硕士起步,读七八年书还要实习规培,医学生10年学成培训上岗,怎么感觉和工厂打螺丝是一样只能低收入低人格。还是你觉得你的身体健康不值钱,找个三块五块的医生看看就好了?以前大家工资低几块钱,现在物价高起来工资起来了还是几块钱,合理吗?15块钱诊疗费医生拿5块算,医生要收入1万要看2000个病人,一天66个,一个普通病人5分钟要330分钟,全月无休的情况下。再说了当年诊疗费便宜,但是药贵医生开药有回扣,国家打击药回扣同时提高诊疗费价格,国家都没有一棍子打死医生收入,就是因为医生培养不容易,是专业人才。为什么提高诊疗费特别是专家,就是留住人才,不然去了私立医院普通人连接触的机会都没有,好的专家都去私立医院服务富人了。国家就是因为尊重知识和人才不断发展。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9
2026-05-29 07:02
这几天有个投诉是,医院周末没有门诊,所以要求医院赔偿平日请假就诊导致的误工费,也就是就诊那天少赚的工资。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9
2026-05-28 19:05
别光抱怨患者,现在医院都是西医,离了检查单就不会看病,看病还得是中医,需要提前排号预约的,有的半年挨不上号,不是假中医,去到不问病情,把完脉直接告诉病人有哪些毛病,连胆结石,乳腺增生,头晕,抑郁症,子宫糜烂和息肉都能摸出来,亲身经历根本不需要拍片检查

肖白浪 回复 05-28 22:52
真的?抑郁症都能摸岀来?我少读书你不要骗我![抠鼻][抠鼻][抠鼻]

浮云悠悠 回复 肖白浪 05-29 06:24
没经历之前确实难以相信,见了之后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中医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9
2026-05-28 22:48
以后医检分开,分为诊疗,检查,诊疗,治疗,配药,康复等等部门

sam哥 回复 05-28 23:36
这不就是老美那一套嘛!问诊一个医院,检查又是另一个医院……不谈预约的时间,一套流程下来没个个把月完成不了,到时候你愿意?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sam哥 05-29 03:43
这就是有些人往这个方面引,就像教育一样,总有一些人或者校外培训机构的人在投诉,目的就是让孩子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

呵呵大王
呵呵大王 9
2026-05-29 11:16
真应该让社会主义的巨婴感受一下西方私立医院的真善美。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9
2026-05-29 10:01
有些人真白活在世上!你叫亲戚帮你做了一天活,你可以不给费用,但是你也要请人家吃饭吧!
用户91xxx56
用户91xxx56 8
2026-05-29 01:33
[大哭][大哭][大哭]看情况吧,去医院挂个专家号,几百块钱,医生给你开一堆检查,然后有的检查还要预约到几天后,没检查什么都不会跟你说。然后等检查报告出来以后,医生又要求你再挂几百块的号才可以给你看报告,说真的,这个属于重复收费了吧

用户55xxx27 回复 05-29 07:16
你挂个普通号,直接告诉医生不做检查按经验开药就行了,便宜的很。

走走停停 回复 05-29 06:59
是的,但又说回来,这个专家号就是资源的抢占,已经有点偏离公共资源的意思了。

任我风中凌乱
任我风中凌乱 7
2026-05-28 18:16
检查完,然后说不够准,再查一下,我觉得这个时候就要退款。为什么第一次不清楚?

焰火 回复 05-28 19:10
第一次就通通给你查?所有人进医院通通来一遍最贵的?普通ct不做,直接上增强?缺心眼子!

用户44xxx73 回复 05-28 21:52
第一次检查是确定哪里有问题,第二次检查是确定是什么问题

东风
东风 7
2026-05-29 08:54
记得有个20岁左右的女的,因为意外怀孕了去医院想做人流手术,但是因为没什么就去哀求医生给她做手术,医生拗不过她,就给做了,接着她还想和医生借钱,医生不愿意了,于是在办公室里大吵大闹,还说让医生赔她孩子,那架势一看就是精神小妹的做派,最后让保安给叉出去了,那个医生还是个中年妇女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7
2026-05-29 10:23
卖保险为啥没人被投诉呢?毕竟买了那么多年都每意外,应该要退钱
鬼木风伤
鬼木风伤 7
2026-05-28 23:51
自负盈利的医疗行业和服务行业本来也就没差

心定人立 回复 05-29 13:37
如果真算服务行业,那么医生应该充分尊重客户,把这颅开了!所以是开还是不开?

咯叽咯叽
咯叽咯叽 6
2026-05-29 14:05
有次看牙拍片,显示有鼻炎,牙医建议看医生,挂了个150元专家号,医生用电筒照了一下鼻孔,问现在堵不堵,一听说不堵,说等堵了再来,候诊半天,三言两语就打发了!收150元诊金[笑着哭]

阿永 回复 05-30 07:45
那你为什么挂专家号,这和你住宾馆不住青年旅社要住五星级宾馆一样,只是一个主动消费,一个被动消费,你心里有问题罢了。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6
2026-05-29 17:12
医院应该出个黑名单,以后这样的人的挂号可以适当处理
铁头钙
铁头钙 6
2026-05-29 14:00
以前一个皮肤病,医生看一下,开个药就好了,几十块,后来同意的皮肤病,同样的医生,要抽血验一下,再开药,我问医生,上次不是不用验血吗?医生说医院有规定要验血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6-05-29 11:42
顾客是上帝,按上帝要求来就行了,你不按要求不找你麻烦吗
天蓝蓝
天蓝蓝 5
2026-05-28 20:47
看来体检都要免费了,没病的都不给钱完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6-05-29 07:51
片面宣传患者家属的无理取闹,只字不提医院的过度检查,感个冒能做四五种检查,光检查费要大几百,药费只要几十块,你质疑就是对患者负责,最可恨的是上家医院的检查报告一律作废,你质疑就怼你一句:你相信他们为什么要来我这里?不是不要检查而是不要不合理的检查,比如血糖检查,一天五六次,我不知道是不是需要?

峰顶看浔城 回复 05-29 19:22
感个冒你去医院干嘛?自己吃点药会死?去社区诊所会死?

用户10xxx15 回复 峰顶看浔城 05-29 21:39
我只是举个例子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5
2026-05-29 01:13
想想华佗怎么死的,异曲同工[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6-05-28 21:56
这是好事,希望医生能做到没病的不给检查。

用户42xxx13 回复 05-28 23:41
那么问题来了,不检查怎么知道有没有病?

fei fei 回复 05-28 22:29
既然不做检查就能知道有没有病,那为什么要做检查?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4
2026-05-29 07:00
还是中医好,看病不需要硬成本
懂你的人在天涯
懂你的人在天涯 4
2026-05-29 09:57
既然吃饱了就把饭吐出来
用户51xxx36
用户51xxx36 4
2026-05-29 06:38
这叫仅退款?你修手机修不好人家要你钱还是修车的时候修理工找不到问题收你钱了?

峰顶看浔城 回复 05-29 19:19
你小孩考不上大学,找学校退款去啊?把你能的

用户51xxx36 回复 峰顶看浔城 06-02 17:49
上学的目的是考大学么?你小学老师没教你认字还是没教你算数,没有他们你大学学天书么?

辰逸飞
辰逸飞 4
2026-05-29 10:24
要退换号费早就司空见惯了吧
偷心小贼
偷心小贼 4
2026-05-29 05:53
那啥,我孩子没考上清北,能不能要求退款?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4
2026-05-29 10:28
乱开检查无效退款是个办法

qs 回复 名字 05-30 08:52
简单,这种人碰到需要检查的病,医生直接说看不了,回家等死就行了,不然医生自己贴钱给他看病?

名字 回复 05-29 13:03
不查怎么知道没病?

欢乐谷
欢乐谷 4
2026-05-29 18:57
老师也这样,教得好是孩子自己聪明,基因好。教得不好,那是你老师能力不行
大风
大风 4
2026-05-29 06:05
买卖之间缺个淘宝
ting
ting 4
2026-05-29 09:50
医生护士高危职业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6-05-29 23:30
你拍的CT使用了医院机器的辐射量,你先把你身体里面辐射量还回来才能退你诊费
高钰淞
高钰淞 4
2026-05-30 11:17
现在的人就是吃的太饱了。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4
2026-05-29 19:03
医院也黑,一个病每次去同一个科室都要收一次挂号诊查费,只有第一次才诊查,后面都没有也收钱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4
2026-05-30 09:47
有时候挂号挂错科了,医生会说去退一下,重新挂哪个科谁谁谁的,才会去退费~一般医生进行解答了,就不应该退了,付的是知识和经验的费用~
薄纱哥
薄纱哥 4
2026-05-29 13:43
可以有医保的允许事后付费,没医保的看病前先交钱,先过滤一遍人
沧浪之歌
沧浪之歌 3
2026-05-29 15:42
我之前的一个病人,因为胆结石找我开中药,我看了下B超单,发现胆囊基本已经被结石塞满了,我就劝她去做手术,因为这种情况胆囊里基本已经没有胆汁循环了,吃中药也没用的,但她死活缠着我要我开药,说怕手术,“万一有效呢”,我道理说的很明白也不行,说吃了药没效果是她自己的事,绝对不找我,最后缠了我两三个小时,我还是给她开了。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她又带着药来了,要求退药,说“你自己都知道没用,为啥还给我开药”,我当时一股邪火直冲脑门,真想一拳打死这个王八蛋,因为药都掺在一起了,根本没法分,所以这种草药我们是不退的,但她又拿出前一天的劲头,最后没办法,我把药钱出了,给她退了

用户11xxx02 回复 05-29 21:03
造谣,怎么会有中医治不好的病

1931
1931 3
2026-05-29 07:12
还好医生只是一个职业
诸葛流云
诸葛流云 2
2026-05-29 13:23
什么时候开瓢给理发一个级别了,老夫感觉被时代抛弃了[大哭]
lee
lee 2
2026-05-28 20:14
还没赶上美国的经济,倒是赶上了美国的普通人操作水平?
bbkingbb
bbkingbb 2
2026-05-28 23:05
吃了太饱了,一点也不珍惜和平的国家
舒墨
舒墨 2
2026-05-29 12:24
怎么感觉该开颅手术的是这个妈?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6-05-28 22:54
现在看病。挂号,开单,检查,在挂号
用户62xxx24
用户62xxx24 2
2026-05-29 10:24
要不医院集体联合找多多要个说法
如愿
如愿 2
2026-05-29 09:33
仅退款也不是邪风吧,很多东西你想退回去,商家还不愿意收呢,而且仅退款的选项也是商家那边先设置,客户申请通过才可以的!
夏亚
夏亚 2
2026-05-29 09:17
大哥那机器钱谁出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6-05-29 08:55
退就退吧,然后告诉她领孩子明天再来复查一下,看看需不需要做手术,给她好好检查一下
果青
果青 2
2026-05-29 12:54
我脚麻,去神经内科看病,医生只说:就这样了,这该不该退款?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2
2026-05-29 10:22
应该给这个妈妈做个开颅,看看里面有什么
比奇散修
比奇散修 2
2026-05-29 19:34
这是洗啥??
挪威56789
挪威56789 1
2026-05-29 10:02
连个老中医都比不过
游泳的石头
游泳的石头 1
2026-05-29 12:54
看病的收的是看的费用。治病收的是治的费用。麻烦看过后没病也把看的钱付一下。
李润东
李润东 1
2026-05-29 00:14
医院开刀,吃药没治好,检查没查出问题就该退款,
阿森
阿森 1
2026-05-28 19:43
教育也一下,双向被害妄想症,但其中一方有机会得利。
顺风飞扬
顺风飞扬 1
2026-05-29 16:06
我五百块钱挂了个专家号。一句意见也没有给我,就说安排住院,后来因住院时才知道北京的医院不让男人陪住院。我就没办法陪小孩子住院看病,只能换医院,后来想问医生退钱!医生下班了。让她跑掉了,亏了我五百块钱,心痛啊,一句话的意见也没给到过我!
伟岸
伟岸 1
2026-05-29 14:04
谁要退,给它登记入册,退了,以后全网拒收好!
用户43xxx57
用户43xxx57 1
2026-05-29 14:22
很好奇如果给她儿子开了颅她还会怎么搞退款[静静吃瓜]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1
2026-05-29 21:20
没查出来病 建议退款 不然剪个头发都要先CT你怎么办
华仔
华仔 1
2026-05-29 07:48
对对对,以后看电影,看完了感觉没意思,必须退票钱。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1
2026-05-29 20:02
其实只要全民医疗免费就能解决中国的医疗问题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6-05-30 10:32
开颅一般最后救命用
莫忧莫惧莫思量
莫忧莫惧莫思量 1
2026-05-29 09:22
应该管管这股子不正之风了,不能让坏人,恶人,无理取闹的人大行其道
渔眠
渔眠 1
2026-05-29 01:57
国外医生聊一下天收500刀起步

中国一老愤青 回复 05-29 09:03
知识收费

您好
您好 1
2026-05-30 06:25
医生上班都带麦的吗
用户98xxx35
用户98xxx35 1
2026-05-29 09:40
先把这件事证伪了再说,现在这些自媒体怎么离谱怎么说,一点也不考虑对社会的影响,这病得治
淡忘
淡忘 1
2026-05-30 01:33
把检查数据和医学书籍喂给AI,AI能更好的完成开方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1
2026-05-29 10:40
也许这孩子根本不是她亲生的呢???想过吗?
ylxiao960
ylxiao960 1
2026-05-30 21:57
什么原因?大家都有钱会找你退钱吗?说明社会上能扛的住的越来越少了。
2-20个字
2-20个字 1
2026-05-30 10:40
看了评论区终于知道我还是目光狭隘了,原来妖魔鬼怪竟然超过一半[哭笑不得]
用户98xxx07
用户98xxx07 1
2026-05-30 09:06
医生的技术就是最大的价值!看诊检查出没事,是天大的喜讯!要不你不还在担惊受怕,食不安寝吗!没准到时候真熬出来病了,才消停?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2026-05-29 15:11
她是要孩子死在手术台上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2026-05-29 08:21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并不简单]
雕琢时光
雕琢时光
2026-05-29 07:50
没病你去医院麻烦医生干嘛?那么你既然麻烦了医生占用了人家时间,几块钱挂号费都出不起吗?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2026-05-28 22:18
找DTP呀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2026-05-29 07:39
如果娘家因为嫁出的女儿人品问题,而仅退彩礼我觉得也不是不行,我们可以原谅
冰雨
冰雨
2026-05-30 09:09
奇葩
华仔
华仔
2026-05-30 23:49
过度医疗何时制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