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罗恩和赫敏的争吵写得很过瘾。它比电影处理得合理得多,这才像现实中的吵架。罗恩一直在找外部理由以便合理化自己的真实动机。我觉得他的动机还谈不上是真正的吃醋,更有可能是觉得赫敏没有把他当朋友,一直瞒着他关于其和krum成为舞伴的事。前面他同样认为哈利波特也瞒着他报名三强争霸赛。其实他的心病一直没去掉,一直是很自卑的,觉得赫敏和哈利波特比自己优秀,潜意识里害怕他们“抛弃”他,所以在表面证据似乎支持这种看法时,他就立刻觉得他俩都背叛他了。 罗琳显然故意设计这两个情节,让罗恩分别踩一次坑。




这段罗恩和赫敏的争吵写得很过瘾。它比电影处理得合理得多,这才像现实中的吵架。罗恩一直在找外部理由以便合理化自己的真实动机。我觉得他的动机还谈不上是真正的吃醋,更有可能是觉得赫敏没有把他当朋友,一直瞒着他关于其和krum成为舞伴的事。前面他同样认为哈利波特也瞒着他报名三强争霸赛。其实他的心病一直没去掉,一直是很自卑的,觉得赫敏和哈利波特比自己优秀,潜意识里害怕他们“抛弃”他,所以在表面证据似乎支持这种看法时,他就立刻觉得他俩都背叛他了。 罗琳显然故意设计这两个情节,让罗恩分别踩一次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