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近日南京,一女子点了一份外卖,由于商家离她近,她就自己到店里取。店里人也不多,有

近日南京,一女子点了一份外卖,由于商家离她近,她就自己到店里取。店里人也不多,有充足的空位,她想在店里用餐,但遭到商家拒绝!

女子:“凭什么不让堂食?我是不是花了差不多30块钱,吃完我顺手帮你弄干净还不行吗?是你们规定,还是平台的规定?”

商家:“外卖就是外卖,我可以给你送或者骑手送,如果你点的自取,到店吃无所谓,但你点外卖扣我们配送费,你虽然付了30,但到我们手没那么多!”

女子:“差多少配送费我给你,你们那么大的店就差那几块配送费!”

商家:“大家互相理解一下。”

女子:“你都不理解我,我为什么要理解你,我付了钱的,你们30块一碗面很便宜吗?我付的钱跟堂食的钱是差不多的!”

商家:“到我手没这么多,跟我有什么关系!”

女子:“你不要上平台啊!”

商家:“你找平台啊!”

女子:“这是你跟平台的矛盾!”

旁边一名男子说:“我在这里点东西,在这吃都不能吃,你们的规矩真好,就这意思吗?”

女子发视频避雷商家,说商家店大欺客。
有网友觉得商家格局小了,多点客人也能吸引别人进店消费,嫌到手钱少就不要上平台!

但也有网友觉得商家没什么问题,外卖就是外卖,享受着平台给的各种补贴低价,实际付款没那么多,而堂食商家承担着门店房租水电成本的,有一就有二,不能开这个口子!

大家觉得谁比较有理呢?

评论列表

无言
无言 35
2026-05-31 09:03
唉,我不知道有什么争的。店家让在店里吃,就在店里吃。人家不让,那就拿走,随便找个地吃完,心里不高兴下次不点他家的不就行了。争什么争,精神真大。
绯色西瓜刀
绯色西瓜刀 24
2026-05-29 08:13
除了小编,没这么做生意的老板,所以小编只能编内容发这种短文几分几毛几块的赚钱糊口[抠鼻]

用户16xxx05 回复 05-29 12:41
那是你眼界太低了

用户16xxx62 回复 05-31 21:06
你见识少了,大多是这样,外卖不给堂食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3
2026-05-28 14:27
点了外卖还能自己去拿的吗,你又不是外卖员,商家完全可以不给你,你还在店里吃个空气啊,逻辑好奇怪

吾名 回复 05-28 14:59
你的逻辑才奇怪。。我点了外卖我不能去拿???配送员巴不得客人去拿。。。你的逻辑无法理解

嘿嘿 回复 05-28 14:46

pk128
pk128 20
2026-05-29 12:47
店家没有平台赚的多
用户89xxx14
用户89xxx14 19
2026-05-31 21:35
最主要是自媒体垃圾,写东西又不说清楚,这顾客到店后发现价格33,然后用外卖加优惠券是28,就选择点了外卖,这个操作本身就很难看,但没问题,你既然图便宜点了外卖,又要在店里吃,店里肯定不同意啊,因为调料,醋,餐巾纸都是要成本的,而且店里加面是免费的,顾客是两人点了一份,到时候要加面,给还是不给呢?我个人觉得你既然为了省钱使用了外卖这套程序,商家不让堂食没问题。

和平使者 回复 05-31 23:31
你这么一说,那这个事情还是有点道理的。

轻风伴月
轻风伴月 16
2026-05-31 14:11
我们这正好相反,你外卖换堂食,人家还给送小吃和茶水,服务员都说更愿意你来吃堂食,增加人气顾客也更能优惠些。

也许陌生 回复 06-01 04:24
那是那个店人少,为了增加人气

Charlies
Charlies 15
2026-05-31 21:16
你要就选堂食,做人不能既要又要,守规矩懂不懂
花瓶
花瓶 13
2026-05-29 16:40
你知道什么,专做线上的店你在店里堂食老板会被罚款的。你拿餐蹲门口吃你看他鸟不鸟你。

大圣齐天 回复 06-01 06:11
那你好好解释。说句人话不行?就的这么硬刚?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12
2026-05-31 22:43
去年有一天去外地小女儿要吃某连锁餐厅的东西,那会有淘宝闪购补贴就点了一份(加上配送费后比堂食便宜一些)。然后看定位,恰好餐厅就在边上几十米。下完单就直接去了,和店员说明情况,她操作一下就完事,然后就在餐厅里吃了,但是那份食物的品质和平时正常堂食的完全不是一个水准。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12
2026-05-31 10:49
堂食有免费小菜。你点外卖然后堂食,拿不拿小菜,小菜免不免? 平台有优惠,就少了堂食福利。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6
2026-05-31 20:54
自己注册一个外卖员,然后拿自己的外卖还能挣一笔

用户10xxx01 回复 06-01 13:28
我就是这样操作的专门找那种偏僻又干净的店看附近没有同行赶紧下一单,然后系统检测到最近的外卖员派单就会派给自己用红包大概能便宜五六块钱,我住的地方一公里多有个二十四小时超市做线上晚上八点钟过后基本上没有外卖员过去,我回家路过的时候也是经常这样操作不过超市便宜不了多少算下来就是便宜个配送费

爻乂爻
爻乂爻 6
2026-05-31 14:34
在一家店吃得觉得不错,想打包一份菜,菜单38,外卖抵扣优惠之后18,选自提45
我想带你去飞翔
我想带你去飞翔 3
2026-05-29 15:30
当然不能堂食,堂食不就发现是预制菜了么。
flinghearts
flinghearts 3
2026-05-29 13:28
不给在店里吃?最多老板脸色不好,但是没理由不给在店里吃。

鲁鲁嘚 回复 花瓶 05-30 21:40
专做线上的店要么没门面要么没桌椅,你看看图片有没有堂食座椅?就在这一个杠一群

花瓶 回复 05-29 16:40
你知道什么,专做线上的店你在店里堂食老板会被罚款的。你拿餐蹲门口吃你看他鸟不鸟你。

凉山鹰
凉山鹰 3
2026-05-31 03:20
哈哈哈!我从不点外卖
漫漫;幽幽
漫漫;幽幽 3
2026-06-01 13:58
外卖就是外卖,堂食就是堂食,你既然选择了外卖的服务就不要再去要人家的堂食服务,人家堂食包含各种免费小料和续面服务,还要服务员服务你,人不能既要又要,不会还想着白嫖这些吧,外卖低不就是少这些成本么,花少钱和堂食一样的服务,你问堂食的人他们答不答应,还说给收拾,收拾不还是用的人家的纸,纸擦过后桌子能坐么不还是要人家擦么,反正我是没脸这么干。而且外卖费还是人商家出的,感觉脸都丢尽了。
闲人
闲人 2
2026-05-29 17:33
店铺格局小了永远赚不了大钱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2
2026-06-01 06:12
流量才是赚钱的保证。连这个都不懂。还做什么生意。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2
2026-06-01 06:34
就这还开店
XUA
XUA 2
2026-06-01 13:59
品质可能不好,所以不让大家看你吃的东西。
l超l
l超l 2
2026-06-01 13:58
外卖,没有外卖轨迹,平台认为你刷单,会有处罚和限流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1
2026-05-31 22:14
实话实说,我不太相信会有这种店家,他图什么?
腾翘
腾翘 1
2026-05-31 22:19
这商家压根就不是经商的料,鼠肚鸡肠,生意很难做大做好。
少女的偶像
少女的偶像 1
2026-05-31 19:19
店家没格局!
XUA
XUA 1
2026-06-01 14:00
外卖品质差
奇哥
奇哥
2026-06-01 14:55
店家格局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