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美国有个奇怪的规定。 不准人在车里过夜。你自己的车,停在合法的停车位上,你累了、

美国有个奇怪的规定。
不准人在车里过夜。你自己的车,停在合法的停车位上,你累了、困了、没地方去了,想在车里凑合一晚,不行。洛杉矶不行,旧金山不行,西雅图不行,纽约更不行。警察随时过来敲你玻璃,罚款从两百五到一千美元,严重的直接把车拖走。

有意思的是,这规定看人下菜碟。荒郊野岭、人烟稀少的地方,允许你睡个一两天,最多七天。可一到繁华地段、大城市核心区,立马翻脸。

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样,第一反应就是想不通。这车是我花钱买的,是我的私有财产,我在自己的私有财产里头睡个觉,碍着谁了?这条路我付了停车费,合法合规停着,我在车里闭个眼,侵犯了谁的权利?你们平时不是最讲究“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吗?怎么轮到我进我自己车里睡一觉,这句口号就哑巴了?

你看看咱们中国,只要你停在正规车位,不挡道、不违停,你爱在车里睡多久睡多久,没人管你。中国管的是车有没有停对地方,美国倒好,不仅管你车怎么停,还管你人怎么睡。你花钱买的车,到头来连在里面睡觉的资格都被剥夺了,这算哪门子私有财产?

后来我专门上网查看了一下,答案才慢慢浮出水面。原因不复杂,就两条,但每一条感觉有些道理。

1,美国汽车太便宜,二手车几百美元就能搞一辆。要是法律允许车里过夜,你想会是什么后果?那些付不起房租的人、丢了工作的人、被房东赶出来的人,立马会买辆破车当房子住。一个两个还好,可一旦规模起来,几条街、几个街区慢慢就会被车里住的人占满。这些人一旦扎下根,就有了固定的流浪汉营地,毒品、治安问题跟着就来,到时候再想赶人,法律上就没那么容易了。
所以得从根上掐死。你不让他们睡车里,他们就没有扎堆的机会,就不会形成气候。

2,这才是真正的要害。一个地方一旦流浪汉聚集,周围房价立马往下掉。房子是一个美国家庭最大头的资产,你想想,你辛辛苦苦供了三十年的房子,就因为街对面多了几个睡车里的流浪汉,一夜之间跌掉几万甚至十几万美元,你能答应吗?你肯定不答应。那怎么办?找警察。社区居民联合起来,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给市政施压,把警力往街上一撒,专门盯那些想在车里过夜的人。你刚闭上眼,警察就来了。你以为人家巡逻认真,其实人家是接到了任务,有居民在后面盯着。

所以这事从头到尾,跟什么治安、什么市容,关系都不大。根子上就一个逻辑:富人觉得穷人是威胁,穷人一靠近,资产就要贬值,所以他们必须把穷人从视线里清除出去。你睡在车里没偷没抢,但你的存在本身,已经碍了别人的眼,损了别人的钱。既然法律可以用来当武器,那就用法律把你清走。

你看,从法律条文的设计,到执法的执行逻辑,再到背后的推动力量,是一条完整的链条。目的就一个,保护有钱人的房价,驱赶碍眼的穷人。

嘴上讲自由,讲权利,讲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可实际操作起来,自由是让你花钱的自由,权利是保护资产的权利,你的私有财产,在你最需要用它遮风挡雨的时候,反而不属于你了。这何止是虚伪,这简直是残忍。

更让人后背发凉的是这条规定的连锁反应。你被房东赶出来,想住车里省钱,法律不允许。你说那我去允许睡车里的偏僻地方行不行?行,但你的工作在大城市,你往偏僻地方一搬,工作机会就没了,收入就断了。你被夹在中间,进不去也退不出,慢慢往下滑,从车里过夜的人,变成彻底无家可归的人。这条法律从头到尾没打算给你喘息的机会,它是一台精密设计的机器,目的就是把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人,再往前推一步。

所以我看到这个规定,想到的不是什么制度差异,不是什么国情不同。我想到的是一个很朴素的道理:一个社会好不好,不是看它怎么对待最有钱的人,而是看它怎么对待底层的人。当你的制度设计开始帮着有钱人拉开穷人的差距,帮着既得利益者清理碍眼的弱势群体,那这个地方就算把“自由”两个字刻在脑门上,也藏不住那股子冰冷。

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说得好听。可到底保护谁的财产,侵犯谁的尊严,你得走近了看,才能看到骨头里。

评论列表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25
2026-05-29 09:59
跟自家院子不能种菜,收集雨水犯法一个路道,都自给自足了,资本家赚谁的钱去?反正干啥都行,就是绝对不能影响资本家赚钱。

用户12xxx13 回复 05-29 11:49
可以种菜,但是不能破坏原有土地结构,可以覆膜再加土和肥种菜,中国后裔都这么干。但是不能卖,所有出售商品必须有检验

用户67xxx22 回复 05-29 13:47
这东西用来白嫖的,没交费本来就是违法

无雨便是青
无雨便是青 159
2026-05-29 08:04
在霉国哪有什么自由 自由是富人的特权 斩杀线才是穷人的归宿

我命由我不由天 回复 05-29 21:04
你在美国待过吗?

用户10xxx22 回复 我命由我不由天 05-29 22:00
你是公知吗,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78
2026-05-29 11:50
说白了,都睡车里,房子卖给谁?

我命由我不由天 回复 05-29 22:06
以讹传讹胡说八道

缘份 回复 我命由我不由天 05-29 22:58
那你说说那些地方能睡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68
2026-05-29 12:37
美式个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非常正确,大部分人不但没有资产,就连人本身都是资本家的财产。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59
2026-05-29 20:35
美国不能晾晒衣服,必须烘干,是要你用电;不能收集雨水,要你用自来水;不能种菜养鸡,要你买菜 买鸡;不能睡车内,要你住酒店。一句话:资本要挣钱!

我命由我不由天 回复 05-29 21:08
你能不瞎扯淡不

友友 回复 05-29 22:12
没那么多弯弯绕绕,就是通过各种方式筛选住户,富人住富人区,穷人住贫民窟,好比国内,如果你掏高价买的房子,而许多邻居却是回迁安置房,这时你会发现各种奇葩,物业费暖气费没人缴,有的邻居利用空闲地种菜或养鸡鸭狗,甚至还要沤粪,这是你做何感受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57
2026-05-29 11:03
冷知识:美国每年交房产税是按房价评估缴纳的,房价下跌有利于少交税。而交不起税房产被拍卖时,不是按评估价起拍的是按欠税额。流浪汉让房价下跌,是有利于平民的,但不利于房产商

雨一直下 回复 05-29 20:10
拍卖起拍低是对买家有利(捡漏),对原房主是净损失——失去整套房产,仅当成交价超出欠税部分(溢价款)才可能退还房主,但多数人因街区衰败房价低、无溢价,直接血本无归。且拍卖前有多年催缴、罚金滚雪球,并不是温和的"抵税就行"。刚刚用ai查到的热知识

1000001
1000001 54
2026-05-29 18:33
据说在遥远的天那边有个地方,曾经很多人租住地下室,但是当局以居住面积不够,安全性不足为理由严查!所以不是你想住哪里就可以住哪里的!作为普通底层人的存在就是要给社会产生价值,资本主义集团必须要你吃喝拉撒都掏钱而且还要尽可能的多掏钱!你想不掏钱或者少掏钱,那么他们的代理人就会以为你的安全着想警告你,直到你上钱无话面带笑容![打脸][打脸]
预言
预言 44
2026-05-29 14:44
如果睡车里的人多了,中国也不行,有很多地方开始驱赶房车了。

社会主义接班人 回复 05-29 20:21
中国玩房车的可不是穷人,基本是有钱有闲那一拨,但有钱不代表素质高,公园里随意烧烤,乱扔垃圾,任意排放污水,少数人把整体形象搞坏了

雨一直下 回复 05-29 20:12
中国的房车一族是怎样玩的,和美国的这个规定不一样,不能相提并论。

fu3337
fu3337 38
2026-05-29 17:50
北美懦夫
瀚海英华
瀚海英华 36
2026-05-29 16:38
大部分国家都是这样的,睡车里,占公共区域停车,北京二环内试试,都这么停,城市都瘫痪,我们也有几千二手车

莫当真 回复 用户16xxx42 05-29 18:43
这是偶尔停车休息可以,你要是成天在这住,你试试看有人管没?

用户16xxx42 回复 05-29 18:06
谁说了占公共区域停车?就是说好点的地段不能在车里睡,停车位也不行,没看懂?你在北京二环车位内停车睡觉有谁管你?

老胖
老胖 36
2026-05-29 15:05
有房子睡的眼红没房子睡的
哄哄
哄哄 32
2026-05-29 13:44
纯粹为了资本家而已,一句话的事说那么多。
借此机会
借此机会 25
2026-05-29 22:09
当你的制度设计开始帮着有钱人拉开穷人的差距,帮着既得利益者清理碍眼的弱势群体,那这个地方就算把“自由”两个字刻在脑门上,也藏不住那股子冰冷。
黑鹰
黑鹰 25
2026-05-29 19:40
美帝的穷人斩杀线:中产阶级-失业-救济金-流浪汉
万里江山
万里江山 23
2026-05-29 15:15
只为龚断资本家服务,所有打工者和小资本家都被圈养。中下层人民为何不出来革命

阿白 回复 05-30 01:47
美国资产阶级对美国人民和平演变导致人民没办法革命。资产阶级对人民群众从小就进行自由主义教育,这种教育让每个人都变成独立的个人,没有集体意识,形不成集体,团结不起来,怎么革命?

弥勒天下
弥勒天下 19
2026-05-29 20:30
都是资本绑架了政府,不给穷人留活路
半生缘
半生缘 19
2026-05-29 11:44
开到郊区睡啊,哪来的那么多警察能搜查到郊区

人間濁流 回复 05-29 17:49
你所說的郊区,大多是私人土地及国家公園。

凯文ol 回复 05-29 12:40
郊区集体扎堆围栏防丧尸防动物[滑稽笑]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18
2026-05-29 17:44
说白了就是要剥削你
萧秋寒
萧秋寒 15
2026-05-29 12:12
资本的力量
力酷
力酷 14
2026-05-29 17:01
宣扬的,民主自由呢,去哪儿了
KU2003
KU2003 14
2026-05-29 15:59
从根子上解决,绝对不是不让在车里睡觉,而是怎么才能解决流浪汉的问题。
用户88xxx58
用户88xxx58 13
2026-05-29 23:37
美国应该收空气税才对![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10
2026-05-29 17:54
美国还有一个奇葩法律,骑摩托车交警不会强制你戴头盔,但必须佩戴护目镜。

风雨恋风尘 回复 05-29 19:08
那是为了保护别人的,自己死不死的,不能影响别人安全

用户11xxx83 回复 风雨恋风尘 05-29 19:55
弱弱问一下,白天戴墨镜骑摩托车晚上给戴吗?

球伴半生拥抱世界杯
球伴半生拥抱世界杯 10
2026-05-29 17:43
客观一点地说,当年美国金融危机之后,很多家庭失去了房子的抵押权,很多州的私营和地方开办了大量的房车公园,让这些家庭或破产人仕栖身。没有必要冒险在街上过夜还容易被抢劫,这点在拥枪自由的美国社会里尤其忌惮的,因为抢劫过程中就很大可能附带来造成枪击丧命案。警察也会为此疲惫于命,所以坚决打击扫荡,在停车场或加油站也都是不可以。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9
2026-05-29 20:29
马克思说的没有错:资本从诞生之日起每个毛孔都充满血和肮脏的东西。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9
2026-05-30 08:09
经过Al搜索一通,本文全是编造,恶意揣测,于事实不服。[滑稽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6-05-29 18:03
房车里也不能睡?
平阳居士
平阳居士 8
2026-05-29 20:02
中国政府根本上关心的是民生,是亿万低层百姓的生活,做的是损有余补不足,是个整体!所以很多没良知的所谓企业家和富豪把钱送到国外,殊不知,没有国,哪有家!在国内你是主人,出了门你其实是奴才、是韭菜!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7
2026-05-29 21:07
一知半解胡说八道
我和我
我和我 7
2026-05-29 22:36
法律只能是保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如果一个国家大多数人都是流浪汉,那也会允许以车为房的。

阿白 回复 05-30 01:39
所有资本主义国家的法律都是保护资产阶级以资产阶级为核心的,他们是大多数人?

我和我 回复 阿白 05-30 06:16
闪电打雷是因为雷公电母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7
2026-05-29 19:39
都睡车里酒店就没人住了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7
2026-05-29 22:39
防患于未然
阿木
阿木 7
2026-05-29 22:53
现代的车和西部淘金抢印地安人地盘时代是不同的,法律却是当时定下的。一辆马拉的蓬布车能多安全?这还是较文明的州的规定。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6-05-30 01:09
车可以卖,但是不能上路
Jason Liu
Jason Liu 6
2026-05-30 03:23
不能住车上,但能流浪在大街上,斩杀线!半夜流浪汉少了一些没人知道,器官就被黑市摆在内部交易。
扈军
扈军 6
2026-05-30 19:12
文中讲的精神可以在《第一滴血》中得到验证,兰博并没有有不法行为,小镇警长也一定要开警车送出县境。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5
2026-05-30 06:35
说起来残酷,但确实有道理!穷有理,穷有靠!那这社会谁拼搏?这社会靠谁推动进步?在地球上自然界不管将来会怎么说,现在这个社会,不管你什么制度,其实讲到底丛林法则是底层逻辑,你要过得比他好,你就得比别人拼,那拼的人,他创造了财富,他是过的比别人更好,这也是对他拼搏努力的回报,这才符合自然法则,对吧。穷人不要眼红富人,你想过富人的好日子,就自己勤劳拼搏创造财富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4
2026-05-30 12:01
美国找工作需要固定住所的,房车没有用。除非你是资本家,不需要工作,
深蓝
深蓝 4
2026-05-30 12:38
一个标题、一张照片,全文只靠Ai编,只为眼球和流量![哭笑不得]
薄荷绿
薄荷绿 4
2026-05-30 08:28
很正常,美国是资本主义社会,就是看钱,保护富人利益,穷人死不死跟他有啥关系?我们华夏才是以人为本。
狂风
狂风 4
2026-05-30 07:47
你说这话简直搞笑,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资本家就是美国的统治阶级,他们不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难道还为穷人着想?
元宇宙
元宇宙 4
2026-05-30 09:53
跟国内的房车一样,现在很多公园也不给停房车了,看看海南的公园停满房车的时候,成了乱七八糟的难民营。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6-05-30 19:55
你花掉的,吃掉的,喝了的,才完全算你的私有财产
嗷
4
2026-05-30 09:47
霉锅三木又分立,每个州的法律都是不同的,州长就是土皇帝。有些州抽大麻是合法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6-05-29 19:43
真的假的?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3
2026-05-30 06:36
资本主义国家特点的典型注脚![抠鼻]
感动
感动 3
2026-05-30 07:21
美国房车呢?
胡辣汤
胡辣汤 3
2026-05-29 19:40
所以邪恶需要湮灭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3
2026-05-30 06:26
看起来,老美真的是穷途末路了,为了保护少数权贵的利益,法律被带进了死胡同,随着社会分化进一步加剧,未来执行力和冲突自然层出不穷,将是社会动荡和变革的基础。
用户86xxx29
用户86xxx29 3
2026-05-30 11:10
我要不是看过洛杉矶太守的视频,还真信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6-05-29 23:55
怎么说呢,你门口睡个流浪汉会怎么想呢,或者有个强奸犯放出来了住你小区,什么心情

笨笨 回复 05-30 01:28
解释一下公共停车场为什么也不能?影响谁了?

牛仔
牛仔 3
2026-05-29 20:10
要说美国不让干啥的法令多如牛毛,例如不让晒衣服、不让这不让那的,你们信不?
江一
江一 3
2026-05-29 18:03
所以,只能睡桥洞下了
寒星
寒星 3
2026-05-29 20:37
人家说美国不可以家里自己洗衣服,都必须顾洗衣服的店铺。知道的说一下是不是这样?
史东水
史东水 3
2026-05-30 12:39
弄辆破旧车,占个免费车位当家放闲物,这办法真介好。
哥哥的歌
哥哥的歌 3
2026-05-30 18:19
去底特律看看流浪汉可是大爷!
奥忒快
奥忒快 3
2026-05-29 21:17
你的命不如富人的钱重要
shtzl
shtzl 2
2026-05-29 18:58
房车里睡也不行吗?
小武
小武 2
2026-05-30 09:38
美国有这规定吗?不可能吧?你可以规定不让停车,没有理由不让在车里睡觉啊。
灵活胖子
灵活胖子 2
2026-05-30 06:08
思维方式不一样吧,不用恶意揣测
张金生
张金生 2
2026-05-30 08:45
怪不得美国车都没有冰箱彩电大沙发[开怀大笑],是怕你没事了在里面过夜,都让你们去酒店里睡得舒服点,虽然需要花点钱[哭笑不得]
Alim
Alim 2
2026-05-30 13:14
房车不就是西方传过来的吗?
windforce
windforce 2
2026-05-30 19:29
咱们国内买个快报废的也就几千块。。
焚天
焚天 2
2026-05-30 06:53
美国50个洲就5个洲在一些地方不允许车你睡觉,别当是全美国
龙城
龙城 2
2026-05-30 20:30
那我在车底下睡管不管
Rogers
Rogers 2
2026-05-30 07:21
电动车自己的,命是自己的,不戴头盔却要罚钱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
2026-05-31 09:37
所以这么一个发达的国家,满大街的要饭流浪汉,基础设施差的要命,普通人有病不敢看,吃像太难看了。分蛋糕的时候是不是要点脸面。
琥珀
琥珀 2
2026-05-29 23:11
冷静美文
火龙果
火龙果 2
2026-05-29 20:01
美国没有房车吗?
闪闪
闪闪 2
2026-05-30 06:27
哪有几百美元的二手车?瞎说!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5-30 06:47
弄个纸箱,睡大街上,美国到处走这样的风景!
啦鳄鱼咯
啦鳄鱼咯 2
2026-05-30 08:19
美国没房车?
韦广树
韦广树 2
2026-05-30 09:44
没有富人和穷人 只有懒人和勤人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6-05-30 07:40
这两个理由都是扯淡,第一个除非美国城市不收停车费。第二个除非你买的都是房车,否则影响不了房子买卖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6-05-30 07:00
有没有这个法律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有个电影叫做《不见不散》,葛大爷和徐帆就是睡在车里,不过是房车。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2
2026-05-30 22:52
小编这是两种文化。那美国的科目一44道题,我们的科目一2000道题。美国的出发点,你的行为不影响他人,不妨碍公共安全,比如说骑摩托车必须戴墨镜,因为美国的道路没有绿化带,都水泥地容易反光,驾驶时间长了不戴墨镜,会影响其他人行驶。头盔你想戴就戴,死活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们的科目一都是东拉西扯。
期待未来
期待未来 2
2026-05-29 21:07
谁街头垃圾桶里是可以的。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1
2026-05-30 10:32
甜甜圈之前是不是睡车里了
天涯明月心
天涯明月心 1
2026-05-29 19:12
流浪汉一群一群的在街头搭帐篷过夜,到是挺自由自在的。
沧海
沧海 1
2026-05-30 05:55
郭德纲那话,我是有名的大善人,方园20里没有穷人,有穷人都给轰走
爱德华
爱德华 1
2026-05-30 03:22
不见不散,不是有房车,葛优在里面生活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1
2026-05-29 23:39
那在美国房车里也不能睡人吗?
像我这样的朋友
像我这样的朋友 1
2026-05-30 20:50
睡一般的车里罚不罚款还真不知道,那美国也有好多房车,好多美国人都是驾驶房车走那就住那,因为美国没有所谓的户籍限制。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1
2026-05-29 19:18
斩杀线起作用了
天空
天空 1
2026-05-29 15:34
房车呢?
落叶
落叶 1
2026-05-30 07:06
这个没什么好喷了,老美车便宜,要是市区车里可以住人,流浪汉都房车里了!
世纪风云
世纪风云 1
2026-05-30 03:35
听说美利坚阳台不准晾晒衣服,有没有这种事情呢?麻烦到过该国的诸位回复我一下[玫瑰]

用户10xxx22 回复 05-30 20:05
别人洗衣机最垃圾配置 洗完就自动烘干 没必要晒衣服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6-05-30 23:26
都睡车里酒店的生意还怎么做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6-05-29 19:56
所以呢?就为了这些,无家可归者连睡觉都自由都没有了
酱爆
酱爆 1
2026-05-29 19:49
这个逻辑没问题,支持。等聚集成黑社会,危害更大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6-05-29 17:46
霉国没有房车?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1
2026-05-30 23:39
只要停车费高于住宾馆的钱,就解决了!!
用户59xxx81
用户59xxx81 1
2026-05-30 01:00
世界上再贵的东西到了某个地方就便宜了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1
2026-05-29 22:59
甜甜圈一开始就是在车里睡觉的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1
2026-05-30 12:13
房子就租不出去了!资本家垄断了房源,你找工作得有住址,也就是说你的租房或者买房子,要不然工作都找不到。
舔狗教父
舔狗教父 1
2026-05-30 08:01
不要停车费吗?美国都免费停车吗?
默然
默然 1
2026-05-30 21:24
这条赛道太挤了![哭笑不得]
耶律牧风
耶律牧风 1
2026-05-30 22:38
睡大街就没人管了
sophie
sophie
2026-05-30 16:01
美国政权掌握在大财团手里,资本,政权,司法,军队,全在点95%的财富的财团手里,对他们稍有不利,格杀勿论。长此以往,绝大多数贫民也就习惯被统治,被剥削,被残杀。没有一个能唤醒民众团结一致推翻统治者的政党,所以美国穷人只能苟活,习以为常。

阿白 回复 06-11 19:44
对!美国资产阶级对美国人民和平演变导致人民没办法革命。资产阶级对人民群众从小就进行自由主义教育,这种教育让每个人都变成独立的个人,没有集体意识,形不成集体,团结不起来,怎么革命?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2026-05-31 04:59
有没有人怀疑过这条文章是假的?或者是三分真实七分假?

阿白 回复 06-11 19:43
不用怀疑,用这个例子只是为了说明资本主义对普通人的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