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看完湖北襄阳麦客跑路的后续,心里莫名堵得慌。 村里老人站在路边,拦了八九台收

看完湖北襄阳麦客跑路的后续,心里莫名堵得慌。

村里老人站在路边,拦了八九台收割机,没有一个人敢停下接单。

没人不想挣钱,没人怕吃苦。
他们怕的不是累,是出力流汗还要被算计、被拿捏、被辜负。

这次事件看似个别人的问题,从社会宏观看,是人与人之间没了信任,各行各业都活在看似国泰民安的太平下,其实多数人活的空虚劳累,当挣钱越来越难,工作的岗位越来越少,不公平的事越来越多,人们会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边缘化,最后出现连锁的负面效应,这是一个很严重的危险问题,不光是成人,看看现在的孩子,哪怕是小学生,没快乐,满身戾气,没有责任感……


一代人的信任崩塌,正在悄悄影响下一代人的三观。

麦田荒了可以重来,人心凉了、信任没了,整个社会的温度就真的回不来了。

这才是最值得警惕的深层危机。

评论列表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91
2026-05-31 05:27
人家以为你拦车要买路钱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49
2026-05-30 00:00
自己种自己吃,自己种自己收割,【一朝被蛇咬 终生怕井绳】

伪君子雷不群 回复 06-06 12:00
现在机器割便宜,人工割陈本很高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3
2026-06-01 17:34
开联合收割机的大哥说了:“对不起了襄阳的地主们!不是我不想挣钱!我就是指着收麦受累挣钱的!放别处还好,今年尤其是今年到襄阳,我真不敢接活,我白搭上柴油不算,我白搭上功夫 (时间),我白搭上吃饭钱,我白搭上睡觉的功夫,我怕讹我呀,我赔点钱还好说,我就怕我的联合收割机开不回去了,得留在这里!我还欠着买联合收割机的贷款没还完呢!对不住了湖北的乡亲们!借光借道,让我过去,我好到别的省收点麦子,挣点钱,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老婆等我挣钱回家过日子呢!实在对不住了老乡们[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你们行行好,借个光,借个道,我永远记住你们的好,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趁着大家一愣神的功夫,大哥一打方向盘,一加油,一会儿功夫,收割机没影了!

用户10xxx07 回复 06-01 17:43
本人声明,以上纯粹是杜撰小品,并非真人真事儿,千万不要对号入座,如若有人对号入座,本人一概不负责任!!!!!!!!!!!!!!!!!!!!!!!!!!!!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41
2026-05-30 13:17
纯手工价更高,慢慢割吧,没人理你了。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40
2026-05-30 08:59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_☆)
☆☆(☆_☆) 39
2026-06-02 10:53
当地主播在线直播时都翻车了,谁敢停。主播想证名说好1亩地100结果完了后当地农民直接给降价,说什么亩数不够,什么损失费用之类的,现场直播那么多人看着,你说以后谁敢在来。

黑暗的等待 回复 06-02 16:21
现场直播变成现场直憋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32
2026-05-30 11:25
惹不起的就躲着吧!!!
黑 子
黑 子 22
2026-06-01 08:17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我就是我 回复 06-01 11:10
问题是那地方不是一颗老鼠屎而是一窝食人鼠[哭笑不得]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17
2026-06-02 16:26
割四赔五的时候,没有以最端正的态度拿出最严格的惩罚摆清立场的时候,大家心里也就明白怎么回事了[裂开]
老小孩儿
老小孩儿 14
2026-05-30 22:18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4
2026-05-31 15:34
有因必有果!
随喜
随喜 11
2026-06-02 18:14
这个同“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的效应有得拼!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6-06-01 08:22
铁匠铺镰刀要多卖不少!

用户10xxx07 回复 06-01 17:49
铁匠铺老板万万没想到,联合收割机都流行这么多年了,今年镰刀咋一下子卖的这么火了!唉,还真是风水轮流转!老人说的话一点也没错啊!

三峡雨
三峡雨 10
2026-06-02 09:59
襄阳古战场,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民间尚武,还出了臥龙诸葛亮。

用户18xxx46 回复 06-02 11:59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关襄阳啥事?襄阳没地了,去南阳种地?

三峡雨 回复 用户18xxx46 06-06 03:57
东晋习凿齿的《汉晋春秋》记载:“亮家于南阳之邓县,在襄阳城西二十里,号曰隆中”。 · 从现代行政区划看,地点是“湖北省襄阳市”:东汉邓县隆中的所在地,就是今天湖北省襄阳市西郊的“古隆中”。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9
2026-06-01 18:11
这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襄阳人慢慢想着去吧。
看世界
看世界 6
2026-06-02 09:02
古代没有收割机是怎么收粮食的?

用户79xxx75 回复 06-02 14:24
所以产业量低,粮价贵啊!一个人一年也只能种个几亩地,收割的时候全家镰刀抢收~~一直前些年还有单位的人请假说回家农忙抢收……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6-06-02 17:27
都要挣钱啊,而不是被赖上赔钱啊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6-06-02 21:25
先付款再收割吧
用户88xxx23
用户88xxx23 4
2026-06-02 18:23
生意就是生意,不要搞区域对立,带节奏。做生意那个没有遇到几个鬼。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3
2026-06-02 15:16
纯手工制作,襄阳牛肉面更正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6-06-02 13:33
躲吧,过两年卖二手收割机,一个巴掌拍不响,肯定是两方面都有问题,只有做农民的深知其中奥秘

碳基生物 回复 06-02 14:13
人家大老远的跨了好几个省过来就为了骗你这百十块钱。

用户79xxx75 回复 碳基生物 06-02 14:23
让我想到了夫妻吵架,边上人的万能话“两个都有问题!都有问题……”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2
2026-06-02 14:24
明年只有找卖镰刀的晦气了……找点理由让卖镰刀的赔钱
伪君子雷不群
伪君子雷不群 2
2026-06-06 11:56
现在人人都是自媒体,负面传播太快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
2026-06-03 13:51
这说的,好像襄阳没有收割机似的?不就是恶意炒作吗?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
2026-06-03 10:54
自己作的,怪不得别人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6-06-06 21:59
能把收割机开回家你就庆幸吧,还想要钱?要啥自行车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6-06-02 09:54
中国有句俗话:一粒老鼠屎毁了一座仓!极个别人坏了一方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