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重庆,一名女子因丈夫不幸离世,选择在自家承包的林地里挖坑准备让丈夫入土为安。挖坑

重庆,一名女子因丈夫不幸离世,选择在自家承包的林地里挖坑准备让丈夫入土为安。挖坑期间,邻居的母亲、嫂子和媳妇全程在旁围观,全程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可等坑完全挖好后,邻居却突然出面阻拦,要求女子支付 4000 元土地使用费,声称这块地其实是他们家的。网友看完直呼,这明显是趁人之危。

重庆某农村发生一起因安葬引发的邻里纠纷,相关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一名女子站在刚挖好的土坑旁,神情悲痛,旁边几名村民正在激烈争执。据了解,争执的焦点是这块用于安葬的林地的权属问题。

女子表示,这块林地是自家多年前承包的,有合法的承包手续,一直由自家管理使用。丈夫去世后,她考虑到交通不便和当地习俗,决定将丈夫安葬在自家林地里。挖坑的时候,邻居家的多位女眷都在现场观看,没有任何人提出反对意见。

就在女子准备将丈夫的遗体下葬时,邻居突然赶到现场,强行阻止了安葬仪式。邻居声称,这块林地的一部分其实属于他家,女子未经允许就在他家的土地上挖坑,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要求女子支付 4000 元的土地占用费。

女子对此感到非常气愤,她认为邻居如果真的对土地权属有异议,应该在挖坑的时候就提出来,而不是等坑挖好、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才突然发难。这种行为明显是故意刁难,想趁她悲痛之际敲诈勒索。

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安葬仪式被迫中断。女子无奈之下只能暂时将丈夫的遗体安置在别处,然后联系当地村委会进行调解。村委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的劝说,但暂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这起事件在网上曝光后,迅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大多数网友都站在女子这边,认为邻居的做法太过分,缺乏基本的人情味。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农村的土地权属问题比较复杂,很多时候没有明确的界限,容易引发纠纷。

事实上,农村因土地权属引发的纠纷并不少见,尤其是在林地和承包地方面。由于历史原因,很多农村土地的四至界限不够清晰,加上人员流动和土地流转频繁,很容易出现权属争议。而涉及到安葬的纠纷,往往更容易激化矛盾。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林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以不动产登记机构核发的证书为准。在林权争议解决之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有争议的林地上从事建设或者其他生产活动。同时,我国也对殡葬活动有明确的规定,禁止在公墓以外的地方随意埋葬遗体。

目前,这起纠纷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当地村委会正在组织双方核对土地承包合同,明确林地的权属界限。如果双方无法通过调解达成一致,可能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留言~

评论列表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232
2026-05-29 17:45
这恶邻不仅坏,而且缺了八辈子德,当心遭报应

塔山二连阿凡达(92) 回复 05-29 18:11
这种很快的 阎王爷看得清

苦力
苦力 132
2026-05-29 15:55
和邻居说,反正家里噶了一个了,不介意多噶两个

流星蝴蝶云 回复 05-29 18:49
说别人就容易,我不相信你这一生没遇到过不平事,你有没有噶过?

苦力 回复 流星蝴蝶云 05-29 19:48
我碰到过,所以我被辞职了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92
2026-05-29 16:26
直接把棺材抬邻居家

南楚霸王邢道荣 回复 05-29 18:10
就放他家门口,让左邻右舍都瞅瞅

奔罗马
奔罗马 91
2026-05-29 18:30
农村有些人的心真的很坏,文化不高没见过世面很自私很坏而且特别喜欢议论别人的短处,见不得别人,口袋有俩钱也是牛逼哄哄的,当然农村好人也有,不过比较少。

美丽人生 回复 05-29 23:39
农村红眼病和敲竹杠的,特别多

AZ 回复 05-30 07:23
您家祖上不是农村人?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6
2026-05-29 17:12
这个挖好的坑就给邻居家人用。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6
2026-05-29 18:39
这邻居想省力了,过几天他自埋那里
范大爷
范大爷 38
2026-05-29 17:09
我们村有约在三丈内不论谁家的山地挖就行了

用户10xxx17 回复 05-29 20:12
其实这是老祖宗们传下来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大家都知道的,你这里叫三丈内,我们这里叫做抛砖地。

用户10xxx71 回复 05-29 23:14
不明白什么意思?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35
2026-05-29 18:46
人怎么能这么坏
小马哥
小马哥 33
2026-05-29 16:46
土地是集体的

yzg小鱼 回复 05-29 18:25
土地是国家的

一个好人 回复 yzg小鱼 05-29 21:17
地是国家的,但是土地使用权在村集体。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32
2026-05-29 18:23
十恶不赦之列
郭远红
郭远红 31
2026-05-29 16:46
摊上这么个恶邻。算是交了坏运。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0
2026-05-29 16:44
只是承包的别人的林地,不是自己的,前题!回自己的地是正解

zenki012 回复 05-29 17:53
承包也是承包村集体的地。。。而且我们法律规定土地都是国家的。。个人不可能拥有一寸土地

梓崕 回复 zenki012 05-29 19:52
农村地是村集体的,不是国家的哦。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27
2026-05-29 16:32
再挖一个不就得了,看他还怎么说
一滴水
一滴水 21
2026-05-29 19:03
太善良肯定被人欺。.鬼也怕恶人。
阙歌千千
阙歌千千 15
2026-05-29 18:10
趁火打劫,趁人之危!最恶心的一种人!
都市豹子
都市豹子 12
2026-05-29 18:46
承包的肯定不行。祖坟山,或祖业。 湖南很多地方山地按解放前归属管理。只分田土。
同心
同心 11
2026-05-30 05:18
有可能是土改前自己的地。这种事有点不好说,承包地要看什么时间开始的,时间短了这事扯皮。你承包到期了,改人承包这坟怎么算。我爷爷,奶奶,老丈人都埋在别人地里。都是提前说好了的。是人还没去之前就约定了,包括村里也打了招呼。明显的埋人的这家做事欠妥,村里没提前打招呼吧。

同心 回复 05-30 06:26
文章里没写清楚,农村有地是我的,地上的一切是别人家的情况,而且外村人是不准埋村里的。丈人可以埋老家,丈母娘不可以(户口不在村里)农村里各种情况多了去了,我老婆家同一家族还不和呢,原因就是当年土改,旁支分了老婆家的地。

白雲
白雲 10
2026-05-29 23:49
这4000元用了以后,一辈子再不会用钱了吗?俗话说低头不见抬头见,都是邻居为了4千元撕破脸皮值得吗?
周先森
周先森 9
2026-05-29 21:04
多给他们家烧点
执着
执着 7
2026-05-29 18:56
不地道
初一
初一 7
2026-05-29 22:14
自家那么多块地你不挖,挖承包别人的地又不一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6-05-29 22:43
这些人以后掉路边踩上一脚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5
2026-05-29 19:28
还沒有火葬吗?

无心 回复 05-30 11:52
城里人基本剩点灰灰,农村还能剩下点骨头……

娃哈哈哈动世界
娃哈哈哈动世界 5
2026-05-30 13:28
你有份,挖之前你就说,挖好坑才提,明显是讹人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6-05-30 13:40
首先你在挖坑之前需要与土地归属者详谈,而不是你觉得哪块地合适就挑哪块对吧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3
2026-05-29 21:55
土地使用权有土地证的,谁拿出证据,有这么难吗
龙哥茅台镇
龙哥茅台镇 3
2026-05-30 00:18
4000在我们茅台这儿就是个p,这儿想的都是100倍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6-05-30 08:14
这种事情在农村多了
渠江之畔
渠江之畔 2
2026-05-30 14:09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如果编不死,就往死里编!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2
2026-05-29 22:55
另外找个地方埋嘛,人家连埋死人的土都要争,就让给他啰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6-05-29 20:07
恶邻哪都有!
城北的南街
城北的南街 2
2026-05-30 07:24
农村是这样的
叶子
叶子 2
2026-05-30 06:31
这些恶邻就等着女子丈夫上门讨说法吧
hurbhurb
hurbhurb 2
2026-05-30 08:47
你是挖真坑 她是真挖坑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2
2026-05-30 12:07
回填吧,重新选址。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6-05-30 10:10
拉他家去,就在他家火葬
远山
远山 2
2026-05-30 13:25
人心叵测,善良人容易被针对!
遇 见
遇 见 2
2026-05-29 22:37
损阴德的事儿不能干!
用户21xxx12
用户21xxx12 2
2026-05-30 10:40
拉到他家门口挖坑
游牧人
游牧人 2
2026-05-30 00:00
公墓作阿姨!几万块钱一个
漫游在川北
漫游在川北 2
2026-05-30 13:19
重庆这地方可以直接土葬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5-29 20:25
人性之恶啊!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1
2026-05-30 13:34
都反绑在坟前跪下,砍头忌夫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1
2026-05-30 13:39
恶邻居欺负人,会断子绝孙的
疯一样的男子
疯一样的男子 1
2026-05-30 09:28
那就把那啥送给邻居
王匪哥
王匪哥 1
2026-05-30 01:15
所以说在农村必须横着走
痴人梦语
痴人梦语 1
2026-05-30 04:49
再挖大一点让你男人不寂寞
DF
DF 1
2026-05-30 12:13
这就是所谓国人!
绎同
绎同 1
2026-05-30 12:52
昨天看一篇文章,邻居家收割麦子,收割完了邻居突然拦住收割机不让走,说是压着他家地了,要收费200,农村这种现象是不是很普遍?
Zzm0222
Zzm0222 1
2026-05-30 14:10
一铁锨拍死她!
用户44xxx25
用户44xxx25 1
2026-05-30 09:32
敲诈勒索
奖多多
奖多多 1
2026-05-30 14:08
多简单点事,抬到你邻居家附近放两天,你邻居还倒给你4000块钱叫你抬走。
相见不如怀念
相见不如怀念 1
2026-05-30 12:14
不对吧,一般来说都是亲朋好友挖坑呀,没有自己家人干的吧
光明灯定
光明灯定 1
2026-05-29 22:56
这种文章无中生有,完全挑起内部矛盾,从中赚取善良的流量钱[???]
乱花渐欲迷人眼
乱花渐欲迷人眼 1
2026-05-29 19:04
一切以荆棘溅射为中心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1
2026-05-30 13:24
在我这边爱葬那就葬那里,不葬在田里就行。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6-05-30 14:07
这个邻居太缺德了,剩人之危
太阳的
太阳的 1
2026-05-29 19:13
不理解,坑都挖好了这不直接埋了?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1
2026-05-30 09:35
精于算计,乘人之危,贪财忘义,岂为人乎!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6-05-29 20:57
人在做天在看,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做人别做缺德事有报应的
龙哥茅台镇
龙哥茅台镇 1
2026-05-30 00:16
4000,哈哈
近墨者黑
近墨者黑 1
2026-05-30 08:05
承包土地,不是你本人的土地。有什么胡编的
曹尚云
曹尚云 1
2026-05-30 12:38
归个人了
残梦不了情。
残梦不了情。
2026-05-30 08:42
网赌诈骗不除,社会难安!希望国家社会人民一起出来举报封杀,除掉这些吸血鬼,祸国殃民!现在的网赌就是赤裸裸的诈骗,全是假的,棋牌公司员工开透视换牌陪玩,电子ai控制精准到就是不给赢,每年骗取亿万钱财,网赌诈骗不除对不起民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026-05-30 12:06
把她老公先运到邻居家里去,商量好了再下葬,不要急,慢慢商量,要以德服人
龙凤呈祥享不尽,平淡如水福寿长。
龙凤呈祥享不尽,平淡如水福寿长。
2026-05-30 07:04
缺得,太无耻
飞飞
飞飞
2026-05-30 14:36
趁火打劫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026-05-30 05:12
卑鄙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026-05-30 11:30
足以见得好多人内心其实都是心扉烂,别看平时一副好人像…
乌先生
乌先生
2026-05-30 10:41
我们村的规矩是亡人下葬到别人的地里必须拿同等以上土地交换,不拿地只有给钱。两样都不出是万万行不通的!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026-05-30 10:05
首先明确:领居是一个贪财阴险小人,种种事实证明,一个心事险恶用心之人,表面似人,背面就是个鬼,这种人当老板容易成功,大多数人太正直,用是是非非的规则态度认清事情,恰恰是容易受
残梦不了情。
残梦不了情。
2026-05-30 08:42
网赌诈骗不除,社会难安!希望国家社会人民一起出来举报封杀,除掉这些吸血鬼,祸国殃民!现在的网赌就是赤裸裸的诈骗,全是假的,棋牌公司员工开透视换牌陪玩,电子ai控制精准到就是不给赢,每年骗取亿万钱财,网赌诈骗不除对不起民众!!!
老虎
老虎
2026-05-30 11:22
不行就把死人拖去他们那里放着。
妩动心扉
妩动心扉
2026-05-30 13:12
也有一种可能是邻居当时也懵了,然后有人提醒他要收钱………这件事自身的确没做对,土地是承包的只有使用权,集体所有制的土地一般是族内共管再分配到各家,也就是说没经过允许不能随意埋人。应该主动找到集体管事人牵头,与对方协商好,出些钱摆平再开挖。问都不问就开挖,和不问自取是一样的,没有尊重他人的意愿,人家要为难你也是你理亏在前,说不定就因为呕着气就抬价了。我婆婆的坟墓就是找到那大娘客客气气谈好的,她只要120块。我们非加了几倍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026-05-30 12:52
老一辈是有这么个别不讲理的。
A快乐不快乐自己知道
A快乐不快乐自己知道
2026-05-30 10:09
把人放邻居家
海潮58421
海潮58421
2026-05-30 12:43
似乎大家都在喷邻居坏,请仔细看好了,女人是承包者,邻居是土地所有人。想把坟建别人地里,难道不应该事先就商量好吗?自顾自先挖好,先斩后奏真有效吗?邻居她们就是想看女人家想怎么做。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2026-05-30 10:49
这种恶邻不得好报不是人早晚有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