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一位英国美女来到中国以后,发现了一个 在英国不可能有的东西,这种东西很可能就是英

一位英国美女来到中国以后,发现了一个
在英国不可能有的东西,这种东西很可能就是英国被称为“美食荒漠”的原因!
没错,这样东西只是一味调料,就是中国人天天都在厨房里使用的味精,可是在英国,媒体的宣传里是味精是一种“毒药”,对人不好,应该避免食用,所以英国人从小就对这味调料敬而远之,甚至很多人根本就不认识味精!
当这位英国美女来到中国,她的中国朋友告诉她的话完全颠覆了她的认知,他说味精是一种由海藻制成的完全天然的成分制作的调料!
这让英国妹子着实是很郁闷,为什么一味如此好用的调料英国人要把它宣传为不能吃的呢?
诸位网友怎么看?

评论列表

腾翘
腾翘 55
2026-06-06 13:02
为什么一直以来都污名化味精呢,真相是不是味精堵了别的什么东西的财路呢?其实味精跟盐啊糖啊酱油啊什么的其他调味品没啥区别,正常用没啥,吃多了对身体肯定不友好。

用户16xxx51 回复 06-06 15:29
就是为了卖鸡精啊,还说猪油不好,也是为了卖调和油,外国人就喜欢搞这一套

壹骑绝尘 回复 06-08 16:29
恰恰相反,味精的泛滥才是某些人的财路。

火翼--森罗万象
火翼--森罗万象 32
2026-06-04 23:41
鸡精里面有30%的味精,蚝油里面也有味精。味精的真名是谷氨酸钠,是一种氨基酸的钠盐。谷氨酸是一种氨基酸,每个人体内都会含有谷氨酸。

用户16xxx51 回复 06-06 15:28
鸡精里味精可不止30%哦

又大又壮 回复 06-06 16:47
鸡精里还有呈味核苷酸二钠

罗更生
罗更生 26
2026-06-06 18:59
味精确实是大米,小麦,大麦为原料发酵做成,我早年在一家味精厂打桩施工(属于承建工程),看见每天大货车进的原料,就是那些。

猩猩哥。 回复 06-07 17:36
你要说粮食造的就安全了? 白酒是一级致癌物质。。虽然喝了几十年的人也没多大事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20
2026-06-04 14:29
如果说它会让你得二型糖尿病,你一定不会相信,但不管你相不相信,这就是事实。

韶华一世 回复 06-04 22:02
啊对对对 你别吃了 肥料 农药 调料 都会弄死你的

神经蛙 回复 06-04 23:13
谁吃多了东西都会得的,那确实是能让你吃多东西的调料,确是事实

大A
大A 18
2026-06-06 16:45
推鸡精是利润大,按今年新国标鸡精中味精≥35%,盐≤40%,鸡≥3%,其他是提鲜的添加剂和水分等。但是盐值几个钱?几毛一斤盐卖出几元一斤的味精价格,更别说鸡精比味精贵多了……
黄明俊
黄明俊 16
2026-06-01 10:04
调味不一定要味精。

哒哒哒 回复 06-04 11:12
然而鸡精是味精加上一堆科技整合成的😀

LINK 回复 哒哒哒 06-04 19:40
是啊,都是资本操作

我诅咒倭
我诅咒倭 9
2026-06-07 06:40
不要用鸡精,可以用味精[滑稽笑]
闪电
闪电 8
2026-06-02 20:05
粮食做的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8
2026-06-04 22:39
个人认为,食物原有的鲜味是有地域性的,不是都能适用。最简单的,海产品的鲜味,沿海地区和内陆是不一样的。沿海地区认可的海鲜鲜味,内陆人可能认为是海产品的腥味。

wangmin78 回复 06-06 15:52
味精过量也是腥味,腥和鲜是近亲。

隆隆 回复 06-06 17:46
就像新鲜海肠煮汤就和味精汤味道很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帕托
帕托 7
2026-06-01 12:15
谷氨酸钠
用户78xxx11
用户78xxx11 7
2026-06-01 22:34
因为味精产都在东方!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7
2026-06-02 18:21
哪来的海藻,想多了,就是工业产品提纯结晶。

韶华一世 回复 策马扬鞭 06-04 22:04
主要原材料是玉米 小麦

策马扬鞭 回复 06-04 21:04
胡扯八道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6
2026-06-02 22:49
除了煮面条这种本身无味道的食品以外,大部分的食物烹饪都不需要味精的。中国人的烹饪就是利用不同食材的搭配来吊出食材本身的鲜味。

用户63xxx41 回复 06-04 19:40
一化验有效成分还是谷氨酸钠,花几百块买鸡鸭鱼肉吊汤 还不如直接放味精,味精至少没有嘌呤等有害物质

自由的风 回复 用户63xxx41 06-04 19:49
你试试雪里蕻炒毛豆,看看需不需要放味精,需不需要你所谓的花几百买鸡鸭鱼肉吊汤。。。不会做菜就别勉为其难了[doge][doge][doge]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5
2026-06-06 21:22
做菜放鸡精或味精的,我认为这是不会做菜
睡着的咪咪
睡着的咪咪 5
2026-06-08 11:14
味精其实是玉米做的[开怀大笑]
这个世界是我的
这个世界是我的 5
2026-06-06 18:28
怎么说呢味精日本人产的。然后不停的添加在现在所有的食品调味剂里。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6-06-07 21:11
鸡精酱油小食品以及其它调料里都有大量味精。
冰川
冰川 4
2026-05-31 22:00
记得起始原料是玉米面,棒状杆菌
wlof
wlof 4
2026-06-06 12:59
味精大部分成分不是小麦吗?

用户92xxx09 回复 06-06 22:17
有效成份是有效成份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钠本身没毒,是一种普通的钠盐。不过因为国内饮食下食盐都比较重手,一般饮食都比较容易钠超标,再摄入谷氨酸钠,很容易钠中毒,对肾脏不好。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6-06-07 15:11
鸡精,酱油,生抽里面其实都有味精啊!特别是鸡精,恨不得一半味精了。然后黑味精致癌~去看看配料表,鸡精酱油生抽那些,添加剂一大堆,还加各种香精~特别是酱油经常爆各种安全问题,还不是没人去黑!就逮着味精黑!因为味精就是本土企业。太太乐这种是全资国外控股的好像是雀巢的!所以就往死里黑莲花味精!
雨夜
雨夜 4
2026-06-07 13:13
扯淡,你美食荒漠跟这有屁的关系。Ajinomoto(味之素)、Lotus、Aksoy这些是啥,你非要看到味精两个字才认得,你可以到亚洲区货架一样能买到。菜就算了,还傻。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4
2026-06-06 21:50
纯天然不一定就无害,好比蛇毒,也是纯天然,中了就有死亡风险

tengjie123456 回复 06-07 07:48
蛇毒煮熟了很美味

老汤
老汤 4
2026-06-11 18:13
个人认为味精就是不好,还是食材的自然味道更好。不过味精也不是什么毒药,适量食用没什么,就看个人爱好了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3
2026-06-07 11:27
以人民为中心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3
2026-06-06 16:54
我家做菜从不放味精和鸡精,我觉得也好吃。
犄角旮旯
犄角旮旯 3
2026-06-06 17:27
因为他不想你们用味精,事实上资本家们都用,然后做好食品再卖给你们,如果你们买了味精,发现自己做的东西居然和外面快餐店做的味道一样,那你们还有谁去快餐店,饭店吃饭?
牛哥
牛哥 3
2026-06-06 15:56
也就是这见识了
金永强
金永强 3
2026-06-08 23:39
水喝多了也能中毒
满潜
满潜 3
2026-06-08 11:37
玉米发酵粉。
凉山鹰
凉山鹰 3
2026-06-10 15:19
小麦做的味精。禁止味精是为了卖鸡精,(含量70%味精)
萧峰
萧峰 3
2026-06-07 06:59
不是所有英国人都能尝得出来的。哈哈哈
萧峰
萧峰 3
2026-06-07 11:08
凭空捏造假新闻都来不及呢,不利于中国的以讹传讹那更不会介意啦!别忘了,味精还是日本人发明的呢。
清哥哥
清哥哥 3
2026-06-07 09:01
莲花味精是被谁干死的?是外资的鸡精厂。但是造谣满天飞!就是为了杀死国内味精厂子!捏 结果老百姓用了香精,添加剂更多的鸡精
一一
一一 2
2026-06-07 13:14
现在味精都是小麦提取转化的~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6-06-07 21:09
味精是日本人发明的
隆隆
隆隆 2
2026-06-06 17:44
味精以前中国美食已经顶级了 味精是为了省略做饭熬制高汤的过程…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6-06-06 18:20
味精和海藻有什么关系,这玩意百分之99的原料都是玉米淀粉

foxwu 回复 06-07 05:17
最早是一日本人从海藻中提取的

丧心病狂
丧心病狂 2
2026-06-07 06:22
味精是现代工艺产物 以前可没有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2
2026-06-10 08:50
吃多了晚上好多做梦
天才型白
天才型白 2
2026-06-10 08:14
味精的原材料只需一种,就是淀粉。
依然lucky
依然lucky 1
2026-06-07 01:58
英国都是炸和煎,味精的确不大会用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
2026-06-06 17:08
说味精有毒,那是为了推销鸡精的人搞出来的谎言。事实上鸡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和味精一模一样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
2026-06-07 17:52
最先往海里排核污水的就是英国。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1
2026-06-07 01:27
你知道全世界最大的调料公司是谁么?联合利华
不以物喜
不以物喜 1
2026-06-07 19:27
我们的味精是从小麦中提取的,而西方是用“科技与狠活”合成的。当然有毒了。
叶凡
叶凡
2026-06-07 07:52
因为欧美的食物用不到味精,用了更不好吃[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