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一位漂亮的小姐姐对着镜头问:中华民族哪个时代最强盛?然后她回答说,最该被刻进骨子

一位漂亮的小姐姐对着镜头问:中华民族哪个时代最强盛?然后她回答说,最该被刻进骨子里的是1949年至1976年的那段岁月。视频点赞过万。
最近,我还看到类似的帖子。我认为,做这样的宣扬不符合我们的官方叙事,也不符合实际情况。站在今天的时间点上,正确的总结应当是:中华民族最强盛的时代从1949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1世纪的今天。而且我相信,接下来的中国会更强盛。

1949年至1976年那段时光,中华民族的确表现出了团结、强韧,为后来的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的工业化基础。但是,对那个时代的贫穷加以美化,特别是把那段时间与后来的改革开放完全切割,用称赞共和国前28年的工业化基础建设来贬低后来的经济起飞和科技的长足进展,这决非共和国主流历史叙事所接受的逻辑。

那位小姐姐对1976年之前社会贫穷下很多事情的想象过于理想化。1976年时,老胡16岁,对穷日子和当时的社会风貌是有真实记忆的。改变贫穷,过更好的日子,是民间永恒的愿望,它从来就不是为了国家目标应当理所当然牺牲的私念。

共和国早年经济起点低,为了国家大目标,全民共同奋斗,可歌可泣。后来改革开放就是从大家想过好日子,不再贫穷的愿望开启的,标志性的小岗村分田到户的协议被视为中国经济改革的起点。我建议那位小姐姐和与她持相同观点的人去北京的党史博物馆里看一看,国家是怎么谈论那段历史的,了解一些最基本的东西。

中国最强盛的时代显然应该包括1978年之后改革开放带来国家经济全面起飞的最近40几年。改革开放与前30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系,它们不应该被分割,更不应该按照那位小姐姐的方式分割。

之后40几年中国经历了初期的改革开放,并后来进入新时代,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形成诸多新技术领域在全世界的真正领先。我们的国防工业、航天技术在两弹一星基础上又发生了巨大飞跃。

1976年,台湾仍保留着美国驻军。改开之后,美军撤出台湾,而且在中国强大压力之下,一个又一个国家停止对台军售。中国在台海形成前所未有的军事优势,我们的控局能力不断强化,中国最终完成统一大势已成。

当年中国对美苏超级大国从弱势地位抵制、反抗,而如今我们同美国平等博弈,而且在贸易战、台海问题上都迫使美方做了退让或克制。尤其是最近两年,中国的国际影响力空前提升,在西方工业化几百年以来,中国站在了从未有过的强盛位置上。

我觉得,小姐姐的视频显示,她的历史观多了一些凭空想象的东西。尽管历史常被说成“可以随便打扮的小姑娘”,但最基本的客观性不应违反。

所以老胡想最后再重复一遍:1949年之后开始的中国工业化一直延续到改开和今天的新时代,共同组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时代。希望支持老胡观点的人点个赞。

评论列表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45
2026-06-19 14:26
那段时间不是最强,而是最硬,不服就干,美国苏联轮着打,完全不怂,毛主席让中华民族爆发出强大战斗力

用户44xxx09 回复 06-20 20:40
那时是中国最硬朗时期,现在是中国有史以来最鼎盛时期,不容反驳!

深呼吸
深呼吸 44
2026-06-19 12:55
毛主席在的时候不管贫富,中国都是最强大的时候
jiad
jiad 41
2026-06-20 04:17
说中国的强大不止是经济,1949-1979是中国最硬气、那是人心最快乐民族最团结。支持小姐姐不支持本文。
市外桃园的爷爷
市外桃园的爷爷 27
2026-06-19 12:13
老胡,你能活到现在就是最强的年代,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什么时候能让你胡扯?
错过
错过 22
2026-06-20 15:10
1945年后,1976年前,将星璀璨,那是一个伟神带领一帮巨神,率领百万神兵的年代。信仰爆满,藐视一切。三星陨落,千年之内,再无来者。
清净的天空
清净的天空 9
2026-05-31 07:13
老胡我不支持你这个观点,我觉得最强俄应该从2012年开始,之前都不够强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9
2026-05-30 23:54
这大精若傻的小姑娘嘿嘿一笑:胡锡进和大男人们经常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你们太小看我们小姑娘了,今天让你们看看什么叫小姑娘任意打扮历史!除了大宗师老丁,没几个人看出来我们小姑娘的不服和抬杠:你们这些傻男人看不出来,还说我们小姑娘傻,不讲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31 14:17
大道家老丁自然也是大史家,老丁曰:所谓历史,真正的好汉心中,没几个人骂秦始皇和曹操这两种或威风凛凛或英雄本色的人,历史之道,尽矣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05-31 14:33
唐太宗既威风凛凛又英雄本色,美中不足是英雄本色部分被魏征忽悠了,魏征挂了,四十多岁的唐太宗更成熟了才明白过来,所以说,中国这些牛人的故事,乾隆想得最透,一是人聪明,二是思考时间长能想通,灵著幽豳,被一些人改成了灵著幽岐,乾隆脑子不是一般好,是个明白历史的人,很达观,看的开,不像很多人,想不开,因为没有好好思考

dream
dream 8
2026-05-31 09:22
毫无疑问,目前是最强盛时期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8
2026-05-30 21:35
独孤求败最强,出现在神雕侠侣,韦小宝最开心,出现金庸的压轴大作鹿鼎记,开心的韦小宝之后,金庸没了写的兴趣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30 21:52
开心来自不开心,钞票弥补不开心,简单辩证法,号称宇宙第一聪明的中国人痴痴地不懂,让大宗师老丁感慨不已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30 21:46
七个老婆,谁不听话,竞争上岗,韦小宝能不开心吗,萧峰最不开心,令狐冲最美满,张无忌最左右前后为难,郭靖最心平,杨过最气和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7
2026-06-02 21:33
历史是人民写的
Yq Lin
Yq Lin 6
2026-06-12 21:14
先让她喝两个月米汤再来回答

一空 回复 06-20 10:29
喝米汤也强啊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6-06-21 23:12
从0到1是最难的
神人
神人 4
2026-06-20 22:51
胡吊扯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4
2026-05-31 15:07
道家真正的思想精华,老子没说明白,大宗师老丁浅谈一下:既兼顾天长地久,又考虑全体活人的开心,自己也比较轻松、青史肯定美誉如潮,这四方面结合,才是第一流道家思想,古人都没做到,或者只顾自己,比如老乾,或者只顾别人,比如宋仁宗,或者很辛苦,比如老雍,或者历史毁誉参半,比如很多很多矛盾的人儿
心梦无痕
心梦无痕 3
2026-05-31 10:19
说的没错
红色公爵
红色公爵 3
2026-06-22 11:58
贫穷,但虐遍五常,虐遍所有人口最多的国家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6-06-21 18:34
太精准了!不是人人都能当张某为叫瘦
老许
老许 2
2026-05-30 20:51
强盛的标准、标志是什么?钱多就强大吗?多内容、多角度来看中国的强大。看看现在的中国人的普遍的思想、道德、文化、智慧。中国人现在确实比西方人强大。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30 21:05
最强是武功第一。最盛是民最开心。你们都扯到哪去了

奥特曼
奥特曼 2
2026-06-21 00:29
如果已经有了答案,就不要提问别人了
张辽
张辽 2
2026-06-20 17:43
老胡是什么东西,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1
2026-06-02 12:39
应该是现在最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6-06-18 15:49
老太太 裹脚布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6-06-21 23:46
她知道拿山芋当口粮吗?她吃过窝头吗?
资深抑郁高手
资深抑郁高手
2026-06-19 12:59
一个摆拍视频有什么好分析的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026-06-22 16:07
现在是最强盛的年代,希望变成最富裕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