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了一篇友友的文章,其大意是中美若因台湾问题发生战争,中国会输。
笔者与这位友友的结论相反,笔者认为中国必胜。
中美若因台湾问题发生战争,美方是侵略者,两强之间的战争,侵略者必败。
1:美国如果主动与中国在台海发生战争,其投入的总力量必须是中国在台海投入力量的5倍以上;其战略储备必须是中国战略储备的10倍以上。
2:战争爆发后,美国既要保护后勤补给不受何影响,又要保护本土不受打击,这里面的投入再大也无法保证安全。
3:盟友的援助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美国盟友们肯定知道,拱火中美之间的战争,自己将有亡国的风险,他们不敢轻易言战。
4:该来的总会来,想躲绝对躲不过。既要防止战争,绝对不能找理由逃避战争。
5:现代化战争没有前线与后方之分;没有内线与外线之分;没有安全与不安全之分,美国再强也没有胆量开战。
6:战争打的是综合国力,综合国力包括国防力量和人的精神和意志力。美国是侵略者,中国是保卫祖国,中国人民的精神和意志力远远超过美国。
说明一下:以上是就事论事,不是煽动仇恨和拱火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