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一位股友,2021年3.48元买进民生银行,持有到现在,认为这只股票不用想多,拿

一位股友,2021年3.48元买进民生银行,持有到现在,认为这只股票不用想多,拿股息就好。

2021年到现在5年的时间,对这只股票能拿这么长时间实属不易,也说明这只股票这么长时间,好像股价没怎么上涨,够考验人心的。不放弃也就打算拿到底了,反正存银行也是存,存在股票里股息率还高。

目前也没有倒闭的迹象,盈利虽然下降,但没有亏损,每年还在多少增长着,大有既来之,则安之的魄力,凡是能坚持到现在的,基本都在赌未来的成长。

有谁2021年买进的?当前市净率0.27,还能跌到哪?2021年估值应该也不是很高,成本应该不是大面积断崖。

银行股迟早要上涨,当整个银行股板块上涨时,民生银行业绩再逊色也会上涨,但如果长远它的业绩回暖,上涨是不会被动的,即便没有大部队拉它,也能够吸引一定的市场眼球。

评论列表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8
2026-05-31 14:36
这股还有一个姊妹股,我拿了10年也是一分没涨,23年换了其他,如果持有到现在,13年仍然1分不涨,中间两波牛市,从这股k线上根本看不出整体牛市发生在什么时候。10几年时间日涨幅超过2%的天数不超过5天,反观大盘接近涨停的天数都不止5天!大盘涨停,这股2%,然后第二天大盘0涨幅,这股跌4%!每一个买卖价位都是几百上千万股,所以我觉得量化已经进来10多年了,专做1分钱差价。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2
2026-05-31 19:48
选择很重要,换农业银行盈利好几倍了
酷酷阿原
酷酷阿原 7
2026-06-04 18:07
15年,08年熊来了的时候,银行股也是下跌的,所谓的吃股息就是前几年可以,后面有没有真难说。股市就是这样,大家都知道的时候,绝对是别人把筹码交给你的时候。
乌烟瘴气
乌烟瘴气 6
2026-06-03 22:47
21年3.48元买,5年分红成本2.8元左右,去年五块多卖掉,差不多翻一倍,年收益20%,跑赢90%散户了。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3
2026-06-14 09:35
比存银行强好多倍,比60%散户强,长线持有慢慢也能变富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6-06-18 14:06
只有国有银行股,才有国家队托举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2
2026-05-31 13:58
千年不涨,不如退市算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6-06-01 17:18
分红,你的保证金多了吗?
tom
tom 2
2026-06-12 11:39
去年升60%了!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2
2026-06-27 13:42
派息股,股价一直维持,就是填权了,稳赚不赔
不加一横
不加一横 1
2026-05-31 19:33
中国股市相当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