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成都养犬新规,一条直接把人干懵:你的狗咬了人,甭管是不是对方先招惹的,你,必须第

成都养犬新规,一条直接把人干懵:你的狗咬了人,甭管是不是对方先招惹的,你,必须第一时间掏钱,把医药费全垫了。没商量。紧接着第二条更狠,遛狗的绳子只要离开你的手,被抓到,最高罚一千。狗在外面拉了屎,你敢不捡,二百块。

不少市民直言这些条款直击日常扰民难题。

以往犬只伤人、随地便溺等问题常常扯皮不断。

清晰的处罚标准,让管理和追责都变得简单明确。

严格约束养犬行为,也是守护邻里共处的公共空间。

文明养犬从来不是小事,权责分明才能共建和谐环境。

评论列表

ヤ_勤儉尐爺
ヤ_勤儉尐爺 203
2026-06-03 15:41
应该全国推行

彭俊刚 回复 常骚 06-05 13:05
找不到了就人道毁灭

常骚 回复 06-05 11:49
推行没用你找不到人[哭笑不得]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104
2026-06-03 17:43
应该终身追责,因为狂犬疫苗不是百分百有效!

齐天大胜 回复 06-05 11:01
对对,据说潜伏期最长可达30年,应该直接判狗主赔偿99万,受害者每活一年,返还狗庄3.3万[狗头]

天才小熊猫 回复 齐天大胜 06-05 14:28
好一个据说,咱不能老是据说好不好,得有点常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70
2026-06-03 22:16
早该如此!否则,人和狗同等级了!
腾讯王卡
腾讯王卡 47
2026-06-03 19:27
我也养狗,但我支持这样的规定。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46
2026-06-04 21:56
举报不栓绳的狗一条给五百块钱,同时罚款狗主一万,狗主不交罚款就拘留五天,严格保密举报者信息。到时看看路上还有没有不栓绳的狗。

用户10xxx45 回复 06-05 16:35
不给钱,消驾驶证罚的分也行啊。一有投入就不好搞了。

流刃如风 回复 用户10xxx45 06-05 20:50
这个估计不行,一码归一码,混了会引致其他意想不到的问题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8
2026-06-03 16:57
全国都应该是这样才行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30
2026-06-05 16:36
将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骂骂咧咧或者一哭二闹三上吊最后出罚款的;第二种,罚款前:什么狗?这是我亲儿子!罚款时:什么亲儿子?我不认识这狗!
用户95xxx98
用户95xxx98 26
2026-06-03 16:45
执行了才行
首席评论
首席评论 22
2026-06-04 23:04
好好好,双手赞成,最好全国推行!
曲径蜿蜒
曲径蜿蜒 21
2026-06-04 09:02
纸面上的东西,只是告知表明一个态度,实际操作还是没有具体机构人员来执罚。

随遇而安 回复 06-04 21:54
执行的力度大小再说,最起码出台文件有了明确的态度,对那些养狗的是一个提醒,希望全国推行。大晚上小区里有狗狂叫,早上起来跑步小区路上有狗屎,真的太招人烦了

何老师 回复 06-04 23:53
对头,,没人管的,我就成都的

游戏使用
游戏使用 16
2026-06-04 22:22
这也叫清晰明了?跟那个小偷进家,等警察有什么区别?

夏事归秋 回复 桃子 06-05 16:49
看清楚是遛狗,在街道上。小偷进门是另一回事。一个公共场合,一个私人空间,判罚就是两极,你主动或你被动。

桃子 回复 06-05 09:17
小偷进家偷被咬了,狗主就倒霉了,狗没咬损失财产,狗咬人了损失财产快乐加倍

quer008
quer008 10
2026-06-04 07:02
人权大于狗权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10
2026-06-04 13:22
上周末和儿子快到小区楼下,拐角听到一个女的一直在说,弟弟你别慌,哥哥在复兴公园,我们马上就去找他。好家伙,过了拐角一看,特码这女的对着狗说的,也不知道那哥哥是不是也是条狗
胖滚滚与圆嘟嘟
胖滚滚与圆嘟嘟 9
2026-06-05 15:08
这才是维护人权而非狗权
蔡剑挺
蔡剑挺 9
2026-06-04 10:31
支持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8
2026-06-05 14:53
10米长的遛狗绳管不管?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8
2026-06-04 09:30
支持
默默
默默 6
2026-06-05 16:19
牵绳的目的就是约束,离开手了跟不牵有什么区别
聚散离合皆是缘
聚散离合皆是缘 5
2026-06-05 15:59
人权本来就应该高于动物,你在家把狗喊儿子喊老公都没事,但是你不能在外面真把你家狗搞的比人地位高
AMX 13 90
AMX 13 90 5
2026-06-05 18:17
和治电驴一样慢慢来,先上证和保险,有证才能证明你狗是你狗,不然丢了找不到,顺便防疫加测基因或者埋芯片,再加几十块钱保险,可以兜住咬人的狂犬疫苗针费用。然后宠物分级,感情好可以买个贵的认证,比如狗值多少钱,但必须有防疫证和相关的狗绳和嘴套。再下来是狗性格好不吵闹的邻居或者街道认证等等,可以训练认证,相当于办个保安证

流刃如风 回复 06-05 20:52
这个是终极形态[点赞][点赞][点赞]

Terry
Terry 5
2026-06-05 14:36
马上全国执行
15xxx92
15xxx92 5
2026-06-05 14:32
应该按照小区视频,非法遛狗不纤绳的次数,逐次罚款
筑梦将来
筑梦将来 4
2026-06-04 07:11
现在狂犬病疫苗将近二千了
海边的贝壳
海边的贝壳 3
2026-06-05 17:07
我觉得很合理啊?!来北京推广!我不怕,从第一只狗开始,就都是这么做的!栓绳,清便,躲人(尤其一老一小),教规矩(不乱吠),伤人必赔
一个正常人
一个正常人 3
2026-06-05 18:15
说到做到才是硬核
米饭
米饭 2
2026-06-05 17:46
那么成都的无人养狗怎么办?全部打死?

暗夜行者 回复 06-05 19:01
投喂流浪狗的负责

用户91xxx64
用户91xxx64 2
2026-06-04 08:20
关键抓落实
M&M
M&M 2
2026-06-05 15:43
听起来很美好。谁来管?谁来盯?
船长
船长 2
2026-06-05 16:11
必须严格管理
自由翱翔
自由翱翔 2
2026-06-05 18:49
文明从养狗养猫人开始[点赞]
贝妮
贝妮 2
2026-06-05 11:07
早该这样了!不罚就不自觉!
淇琪
淇琪 2
2026-06-05 18:55
养狗必须守规矩,不影响不伤害他人
花之伤青春已逝
花之伤青春已逝 2
2026-06-05 13:34
挺好!就该如此!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2
2026-06-04 22:37
好事啊
大汉皇族
大汉皇族 2
2026-06-05 16:37
好好好
ruirui
ruirui 2
2026-06-05 18:54
管理必须跟上,要不狗都要上天了
Promise
Promise 2
2026-06-05 19:07
哎。没有狗权出来打两拳??
临泉-丁月虎
临泉-丁月虎 1
2026-06-05 15:30
Zhitai
Zhitai 1
2026-06-05 15:36
是该好好管管了,现在外面狗屎到处都是[大哭]
MARMOT
MARMOT 1
2026-06-05 16:45
支持!
阿懿
阿懿 1
2026-06-05 16:04
这个新规好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1
2026-06-05 16:37
成都,中国之光
熊大爷
熊大爷 1
2026-06-05 14:35
烟台人行道上全是压扁的狗屎,太阳暴晒成干,风一吹,空气里全是狗屎颗粒,全是享受。。。再说一遍,夏季不要去烟台
黑悟空
黑悟空 1
2026-06-04 23:34
值得全国各地推广的执法条款
邢不可知则威不可測
邢不可知则威不可測 1
2026-06-05 12:27
挺好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6-05 15:32
非常好,希望是真的,希望真的执行!
张三疯
张三疯 1
2026-06-05 11:26
来广州大学城试试。人行道全是狗屎,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1
2026-06-05 17:55
日本人咬我了 找你 第一时间掏钱?
大美中国
大美中国 1
2026-06-05 16:21
执行下去嘛!
这个名字没人用了吧
这个名字没人用了吧 1
2026-06-05 12:00
大型犬还应该带嘴套出行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1
2026-06-04 12:27
请问是谁来罚?怎么罚?我该找谁举报,我要举报了,是不是马上就可以罚。
寻者
寻者 1
2026-06-05 03:06
香肉生意太好了吧
经常被狗咬它爸
经常被狗咬它爸 1
2026-06-05 07:25
我养狗,我支持这种规定。附加一条规定,全国禁养所有大型犬。禁养且禁止培育。
永乐
永乐 1
2026-06-05 14:02
广东应实施更严厉的
666
666 1
2026-06-05 15:24
支持,
志在四方
志在四方 1
2026-06-05 18:13
支持
手拿打狗棒
手拿打狗棒
2026-06-05 18:59
支持
煮酒燃烟
煮酒燃烟
2026-06-05 03:21
好,全中国实行更好!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2026-06-05 19:13
全国实行与查酒驾醉驾一样严格。
古越族
古越族
2026-06-05 19:55
深圳任重道远,改革落伍了,可以开征养狗或家宠税,按每条2%报税收入交,逐年增加。
树叶
树叶
2026-06-05 19:55
应当应分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2026-06-05 19:24
没毛病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2026-06-05 19:20
宠物狗就应该禁养,大型犬、工作犬反而应该放开[哭着笑]
十加十
十加十
2026-06-05 09:33
二百太少了.应该二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