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会觉得有点疑惑的,如果一定要从作品里捧一个女性icon出来,干嘛选个子供向。也没有说子供向不好啊,只是它的作品定位决定了那是一个比较纯真脱俗的世界观。比如道格拉斯被取消了,早间新闻,双城之战——并不是说这些作品更 “好”,就客观上来说它们更 “成人”,对女性角色的刻画也更倾向于 “这是一个有高光也有局限性的大人”。
……所以这就是矛盾点。就如果不是抱着必出偶像的心而去欣赏作品,反而对女性角色的喜欢会很纯粹。但如果是这个心理,反而也不需要一个偶像去进行自我投射。
另外我是觉得现在的大女主挺矛盾的一点——核心原因还是大家在一般向里吃了太多男性向的屎,对于角色的政治期待大于对角色本身的期待。而这对作品本身没有任何好处。因为它呈现在作品里就是,既要满足这部分人的偶像期待,她不能像个正常角色一样去爱恨,又要让她看起来像个角色,总得在她身上发生点什么让她不要看起来是个自由女神。……那就必然导致,角色也没咋的忽然就觉醒了。忽然就一些编剧人格顶号,喊一些很适合在社交网络上传播的口号,实际上放在剧情里都不知道在干啥。……然后就是一番道德绑架,不喜欢这个角色or作品就是不xx。
就平心而论罗的IP也压根走的不是这个路线,师姐的角色是很自然很流畅——同时又因为子供向,大家都是有一些纯真脱俗的。所以为啥选个这样的作品让我有点……困惑。意思是,有比她更为复杂成人的,并且她也不喊口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