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宇树科技递交科创板IPO的第二天,台积电董事长魏哲家出来说了一句话:“你们那些机

宇树科技递交科创板IPO的第二天,台积电董事长魏哲家出来说了一句话:“你们那些机器人,翻跟头、练武术,看着热闹。但95%的机器人大脑,可都是从我们台积电烧出来的。”

全球九成以上机器人主控芯片,先进代工环节高度集中。

国产机器人整机、算法技术,已走到行业前列。

本土机器人芯片市占率稳步提升,多款产品实现落地应用。

产业链短板客观存在,也是行业攻坚的重点方向。

整机出彩值得肯定,补齐底层制造能力,产业才能实现全面自强。

评论列表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48
2026-06-02 14:24
芯片是硬件,灵魂是算法软件

鼓乐齐鸣 回复 06-03 09:16
别人有,怎么没见造出我们这种灵活度的?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他们不行

Double Face 回复 鼓乐齐鸣 06-03 10:47
都不同赛道比个嘚啊,人家半导体代工做到全球第一怎么不说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33
2026-06-02 23:03
是又怎么样?赏你饭吃呢,嘚瑟上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5
2026-06-02 20:22
AI也一样,喜欢快速先搞钱,搞了钱了再深耕
一鸣
一鸣 18
2026-06-02 06:41
你的芯片也用了大陆的稀土材料!
无心无聊
无心无聊 18
2026-06-03 15:27
机器人芯片需要3纳米级别的吗?28纳米级别的应该就够用了吧。
用户45xxx11
用户45xxx11 16
2026-06-03 11:48
翻跟头什么的看着热闹 有随机叠毛巾来的更智能吗 😏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5
2026-06-06 18:45
宇树机器人就是玩具,没有什么实际用途。很多玩具厂都倒闭了。宇树也快了
牛魔王
牛魔王 13
2026-06-03 14:30
遥控大玩具
用户75xxx85
用户75xxx85 13
2026-06-03 06:35
老东西
枯萎的野草
枯萎的野草 12
2026-06-06 21:19
洁癖是一种病。怎么一些人就是这么完美,当然是对自己。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的同胞,亲人,不完美就自卑。
一条虫
一条虫 11
2026-06-03 18:39
先进人形机器人是软硬件高度结合的产物,没有超一流的软件水平也造不出先进机器人。另外,在硬件方面,估算留给台积电这些非自主可控芯片生产、代工厂家的时间也不会太多了,希望台积电们能好好珍惜!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6-06-04 07:48
台积电由于美帝的干预早就不跟我们的AI企业提供芯片产品了,我们的机器人大脑与这厮无关,都是自家制造的!
水鸟
水鸟 5
2026-06-02 12:00
你魏哲家的DNA,是中华老祖宗一代代优化造出来的!没有老祖宗,你就是一堆化学元素…
杰出青年
杰出青年 5
2026-06-03 07:31
不妄自菲薄,也不乱喊遥遥领先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6-06-03 19:02
凡事都是逼出来的, 制裁华为、现在还不是研制出来芯片了,虽然比不上顶级的,但是还是突破了老美封锁。 世事无绝对[静静吃瓜]
北山
北山 4
2026-06-02 12:40
哪里还有台积电,现在早已是美积电了,再过几年绝对是华为把美积电打的找不到北。到那时,张忠谋是谁,谁还会去记住他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4
2026-06-07 12:45
太狭隘了,台积电可以安排后事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6-06-07 12:44
为什么黄仁勋找到宇树合作,不是看中他的算力ai智能,而是看重他的组装能力
榆钱
榆钱 2
2026-06-08 00:30
没人用你芯片,那也是一坨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6-06-03 12:15
别听他忽悠
棉之恋158
棉之恋158 2
2026-06-04 14:02
我相信会有一天突破技术的!
93792--
93792-- 2
2026-06-03 11:40
解放台湾!活捉小丑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6-06-04 11:19
台积电也是中国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6-06-04 12:39
说得没毛病
阿chao
阿chao 2
2026-06-04 12:40
跳嘛,有你跳不动的时候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6-06-02 09:28
你说把s尊800 的线路集成加装到机器人身上去,最大功率能有多大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1
2026-06-04 09:08
你越说你厉害就证明你快要衰了,这个道你都不懂吗?多学中国文化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6-06-04 09:21
合积电如果没有别人的设备也同样什么都不是,造设备的人是不是也可以贬一下台积电呢?
风林
风林 1
2026-06-04 12:06
你一个代工生产厂,蹭什么热度,脸都不要了
Peter@柠檬
Peter@柠檬 1
2026-06-04 14:50
一个卖酱油的 要说厨师做饭好吃是因为它的油
天 空
天 空 1
2026-06-06 08:26
机器人还是小米实用!都实战了
用户34xxx36
用户34xxx36 1
2026-06-06 21:31
请科学家手下留情给打工人留口饭吃,不要让机器人把打工人工作都给抢了。
老刘
老刘
2026-06-03 07:12
机器人能下矿去挖煤吗?
雪无痕
雪无痕
2026-06-07 07:13
探底了,天能重工要起来了
Xi哥
Xi哥
2026-06-03 16:09
赤裸裸的威胁
见山
见山
2026-06-04 06:59
你咋不造个机器人,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任飞扬
任飞扬
2026-06-04 07:27
一个踩缝纫机的嘲笑服装设计师
阳光的春天
阳光的春天
2026-06-03 08:17
那个跳舞翻倒把主人脸踢破的机器人,是什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