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你再管我,我就死给你看!” 15岁女儿拿绳子冲妈妈吼。 妈妈哭着回了一句:“那

“你再管我,我就死给你看!”
15岁女儿拿绳子冲妈妈吼。
妈妈哭着回了一句:“那我先走,你满意了?”

十五岁的女孩,拿着绳索和母亲争执,场面满是无奈。女孩初中毕业后便不再上学,结识了一些品行不佳的朋友,渐渐染上坏习惯,还常常夜不归宿,人生轨迹慢慢偏离了正轨。

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及时看管孩子,她索性辞掉工作,整日陪伴在女儿左右。可这份全身心的守护,并没有让孩子回头,反而激起了强烈的逆反心理。女孩时常哭闹抵触,甚至用极端言行对抗家人的管束。坚持管教,母亲身心俱疲;选择放手,又实在不愿看着孩子一步步走错,进退两难的处境,深深折磨着这位母亲。

生活中不少人会感慨,孩子的品性仿佛早已注定,但我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世上本没有天生顽劣的孩子,多数问题的根源,都出在亲子相处与沟通上。很多家长一心只想纠正孩子的行为,用紧盯、约束的方式去管控对方,却忽略了青春期孩子敏感又渴望独立的心理。

单纯的看管,只能限制外在的举动,却无法走进孩子的内心。带着焦虑的强行干预,只会不断加深彼此的隔阂,让原本的关爱变成对立。教育引导从来不是一场对抗,家长不妨试着放平心态,放下强硬的姿态,多去倾听孩子的心声,理解她当下的情绪与想法。

用尊重和包容代替管束,用耐心沟通代替严厉指责,才能慢慢拉近彼此的距离。亲子之间本该互相温暖,而非彼此消耗。面对陷入叛逆状态的青少年,管控和疏导该如何平衡,你有哪些切实的想法和建议?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3
2026-06-02 10:05
基因和天生劣根性,与生俱来。同父母所生兄弟姐妹,有些考上公务员,过上体面生活,有些吃牢饭。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3
2026-06-01 20:57
腿打断,找个老实人嫁了

lrjjl 回复 06-02 07:24
老实人欠你的啊

用户10xxx31 回复 06-03 07:07
不要祸害老实人家

。伊妈
。伊妈 32
2026-06-01 23:38
人格品质基因里是带着些的
cc
cc 25
2026-06-01 20:17
打轻了
行者
行者 24
2026-06-02 09:12
直接卖掉房子,继绝关系和联系!自生自灭!
用户23xxx00
用户23xxx00 23
2026-06-02 09:59
已经超过14岁了,以死相逼的请她离开,自己选的路自己走,没必要浪费时间了,早日计划二胎。我有同事孩子从高中整天吓唬父母和爷爷,他家一味迁就,大学毕业后在事业单位工作两年要当领导,家人找不到关系在阳台说跳下去,他奶奶去拉他一挣直接下楼走了,同事再没来上过班,唉!再者快六十了女方二胎已经生不了。

青山绿水 回复 06-02 14:16
啥玩意都能考上大学?

诺诺的爷爷 回复 青山绿水 06-04 06:10
说句不好听的现在连狗都快有大学文凭了!

老子吾身三省
老子吾身三省 21
2026-06-02 08:19
现在的孩子就是被你们这些所谓的现代教育给耽误了

用户17xxx53 回复 06-04 02:02
不是耽误了,是害了

书签
书签 17
2026-06-02 12:58
先断绝母女关系,然后卖房离开这座城市,让孩子找不到就行了[抠鼻]都是第一次做人做儿女做父母,尽力即可[滑稽笑]

用户10xxx31 回复 06-03 07:08
赞同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3
2026-06-02 06:08
娇儿不孝,娇狗上灶!!!
五彩斑斓的  嘿嘿
五彩斑斓的 嘿嘿 13
2026-06-03 18:04
如果年轻,跟老公商量,放弃老大,再生一个老二。如果生不出来了,跟老公离婚,找一个二婚带孩子的男人。只要这后来的孩子有出息,放弃前夫,放弃前夫生的女儿,顾好自己的下半生,这样也挺好。
老白开
老白开 12
2026-06-02 07:40
发网上干嘛?为什么不去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呢?
言贩子
言贩子 10
2026-06-02 20:30
黄金棍下出好人。
红鲱鱼
红鲱鱼 8
2026-06-02 10:31
小区有一弄驿站的女子,单亲妈妈,据说是撬了别人的男友,生了一男孩,孩儿爸跑了。女子管教孩子靠吼,指责、批评、抱怨、恐吓,孩子说谎、脏话、狡辩、要嘴吃、不守纪律,不写作业,跟老师犟嘴,被学校老师要求家长陪读,被托管班劝退。
简单
简单 8
2026-06-02 10:19
娇子如杀子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5
2026-06-02 07:16
她自己的劫只能她自已渡,她因果你也无法承担,人命天定,要尊重她的命运。
老虎
老虎 5
2026-06-02 12:01
什么人就出现在什么圈,这很难改变,在父母心里这样肯定是废了,可是她只有这样才能快乐,别说她惹上红毛子她早就是红毛子了,最好就是以毒攻毒不管,能浪子回头是最好,回不了头落个省心。
gjebr
gjebr 5
2026-06-02 09:45
这种直接送非洲就行
八十八十八十
八十八十八十 4
2026-06-02 05:25
赶紧都跳。把米都吃贵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6-06-03 07:08
赶出家门,让它自生自灭,自己动手还会触犯法律
老胖
老胖 3
2026-06-18 14:41
多生几个,爱干嘛干嘛,不要勉强孩子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6-02 19:00
老师说过努力读书毕业享福
用户19xxx15
用户19xxx15 2
2026-06-04 09:14
实在不行就彻底放手,很多的人劝你的也对,从她的世界里消失,就当她从来没有来过!
熊大爷
熊大爷 2
2026-06-03 20:27
养小公主的含金量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6-06-03 21:29
那就练个小号?
忍羽
忍羽 2
2026-06-04 07:03
三岁没教好基本就废了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1
2026-06-03 23:59
打轻了。要么就别管了。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1
2026-06-04 02:40
小孩子,从上幼儿园起,就要给他立规矩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有错必罚!
Z大
Z大 1
2026-06-03 15:12
顺受其正
心静自然凉
心静自然凉 1
2026-06-18 18:50
随他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