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华为越成功,某些 "专家" 越难受? 6 月 1 日,项立刚公开发声,一句话问

华为越成功,某些 "专家" 越难受?

6 月 1 日,项立刚公开发声,一句话问懵了无数人:为什么每次华为取得里程碑式的技术突破,最先跳出来的不是祝贺,而是一群所谓的 "业内人士" 的冷嘲热讽和百般挑剔?

字里行间的愤怒与不解,说出了太多人憋在心里的话。

就在几天前,5月25日的上海ISCAS2026国际电路与系统研讨会上,华为董事、半导体业务部总裁何庭波女士,向全世界正式发布了"韬(τ)定律"。这是中国半导体企业第一次以公开、系统的方式,向全球产业界提出一种不依赖最先进光刻路径的演进框架。

消息一出,路透社、彭博社、法新社等全球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华为宣布,基于韬定律,他们已经设计并量产了381款芯片,覆盖从智能手机到人工智能计算的各个领域,今年秋季还将推出搭载多层电路架构的全新麒麟芯片,目标是到2031年实现等效1.4纳米制程的晶体管密度。

这是什么概念?这意味着在美国持续多年的极限封锁下,华为没有被打垮,反而硬生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一条不用依赖EUV光刻机,也能不断提升芯片性能的新路。这不仅是华为的胜利,更是整个中国科技产业的希望。

可就在全国人民为这个突破感到振奋的时候,那些熟悉的声音又准时出现了。

这些人,顶着"专家""学者"的光环,享受着国家给予的各种资源和待遇。可当中国科技企业在外面被人卡脖子、拼死突围的时候,他们在哪里?他们没有拿出任何一项能打破封锁的技术,没有做出任何一个能走向世界的产品。

可当华为好不容易取得一点成绩,他们却第一时间跳出来,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用最刻薄的语气嘲讽。仿佛华为的成功,就是对他们最大的侮辱。

同样是面对华为的韬定律,国外的反应却和国内这些"专家"截然不同。

SemiAnalysis首席分析师Dylan Patel指出,韬定律的核心精髓在于系统内部的通信,华为通过UnifiedBus架构,将集群内的通信延迟从微秒级直接压缩了500倍至100纳秒级别,这是在先进封装领域打造属于自己的"Nvidia NVLink"。

韩国《朝鲜日报》更是直接向台积电和三星下了战书,认为华为提出的到2031年实现等效1.4纳米密度的时间表,将对全球晶圆代工版图带来"地壳变动般的冲击"。

连国外的同行都能看到华为技术的价值,都能承认华为的创新。可我们国内的一些"专家",却非要把自己的企业往死里踩。这到底是为什么?

项立刚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的本质:"这种氛围在很多号称科学的群中,已经开始发酵,多种力量相互结合。正在形成一种借着攻击韬定律,发展为攻击何庭波个人,最终攻击华为的战略。"

是啊,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学术讨论了。这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舆论攻击。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抹黑华为的形象,打击中国科技企业的信心,让我们永远只能依赖西方的技术。

他们害怕华为的成功,因为华为的成功证明了,中国人也能搞出世界领先的技术。他们害怕华为的成功,因为华为的成功会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上自主创新的道路。他们害怕华为的成功,因为华为的成功会打破他们心中"西方至上"的迷信。

可他们忘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任何试图阻挡中国科技进步的企图,最终都只会以失败告终。

华为已经用七年的时间证明了,封锁只会让我们更强大。从5G技术到鸿蒙系统,从麒麟芯片到韬定律,华为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这条路走得很艰难,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但这条路走得很坚定,因为它承载着中国科技产业的希望。

今天,项立刚说出了我们很多人心里想说却没说出口的话。我们不需要那些只会纸上谈兵、指手画脚的"专家",我们需要的是像华为这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实干家。

我们支持华为,不是因为我们盲目爱国,而是因为华为在为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争口气。华为在前面顶着压力,为我们开辟道路。如果连这样的企业我们都不支持,那我们还能支持谁?

那些只会唱反调、泼冷水的"专家"们,你们可以不喜欢华为,可以不支持华为。但请你们不要用恶毒的语言攻击它,不要用卑劣的手段抹黑它。

因为华为的每一次突破,都不仅仅是华为自己的突破,更是整个中国科技产业的突破。华为的每一次成功,都不仅仅是华为自己的成功,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成功。

希望未来,我们能少一些冷嘲热讽,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华为这样的企业涌现出来,让中国科技真正屹立于世界之巅。

评论列表

赠光予日月 Guang
赠光予日月 Guang 120
2026-06-02 09:39
我是喜欢华为,喜欢任正非,就像喜欢钱学森袁隆平一样!!!

用户10xxx29 回复 06-02 12:06
现在的任正非是我们祖国的骄傲,任何抹黑华为的人都将被历史扫除干净。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02
2026-06-02 07:30
砖家靠美帝的技术活着,华为一突破他们没饭吃了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83
2026-06-02 04:02
华为一有突破,各路牛鬼蛇神都跳将出来,各种丑陋表演层出不穷,是一起收到什么指令了吗?

夜月半弦 回复 06-02 12:24
是,碰到一个,拿着造谣的AI截图到处发。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就给他戳破了。然后我截图,见到他就发。

夜月半弦 回复 06-02 12:37
然后他就破防了,到处说我是专业水军,截图,拼图。我去,我截图一是他自己让截的,二那可都是他自己的原话。我可没做任何修改。敢做不敢当,被揭了老底了。哈哈哈哈。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75
2026-06-02 06:59
可能很多专家接受了境外资助不得不发声?
痛打满遗野猪皮
痛打满遗野猪皮 54
2026-06-02 09:49
确实是,觉得华为干的不行,你拿着高薪,顶着专家头衔,你倒是搞个行的出来啊,我们也欢迎你漏两手
大鱼
大鱼 52
2026-06-02 08:39
这有什么不理解的,国产有突破,买办公司和欧美的走狗肯定急啊
老寿星
老寿星 51
2026-06-02 06:28
华为韬定律,人民兴高采烈,敌人及汉奸沮丧、气急败坏、暴跳如雷!

CSZ 回复 06-02 18:19
他们气急败坏就对了,更证明华为的伟大

月城
月城 50
2026-06-02 11:44
最开始说鸿蒙是套壳一样,刚起步的鸿蒙系统想要平稳发展,肯定是要兼容安卓系统的,然后被一些人说的是套壳,不是独立的操作系统。现在新出的手机完全独立的鸿蒙系统了,他们又说什么生态不全,APP太垃圾不好用之类的话。什么东西发展不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该死的起名 回复 my god 06-02 18:33
兼容个毛!鸿蒙兼容安卓,那是因为华为用户,就是安卓用户,必须让安卓用户慢慢变成鸿蒙用户,尽量避免客户有不适感

my god 回复 06-02 13:31
鸿蒙以后也会兼容安卓的。只是方式不同。这些才能让安卓归一

大头
大头 45
2026-06-02 10:24
要严励打击国内这种买办或代言人
二马户
二马户 45
2026-06-02 08:39
华为不玩虚的,因为实在。😊😊比亚迪不玩虚的,也是实在。他们能够投入千亿巨资,在7000研发人员的努力下,才研发出来4纳米芯片。😊😊同样友商,说投入200多亿巨资,在7000研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竟然也自研出3纳米旗舰芯片……😅😅😅看来友商在投入较少,却能够研发出更为先进的,与苹果同一梯队的顶级旗舰芯片,说明他们的效率也是很实在的………………实在的高…………😂😂😂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6-02 10:35
你想表达什么?

天真 回复 06-02 09:24
[赞]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43
2026-06-02 07:45
只要华为一成功,不光是某些“专家”难受,还有很多“网棍”也很难受。
用户47xxx58
用户47xxx58 43
2026-06-02 00:16
[赞][赞][赞]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41
2026-06-02 10:30
韬定律打击的就是荷兰ASML及以此为生存的芯片代工业特别是台湾芯片产业,这些资本豢养的“专家”为主卖命骂骂咧咧的很正常

有言在先 回复 06-02 21:16
项一学会计的中专生,对科学技术涉猎应该还是有限。尽管如此,我还是选择相信华为。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0
2026-06-02 06:54
把这所谓专家拎出来,扒扒他们老底看看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江山如此美好
江山如此美好 38
2026-06-02 07:36
屁股坐歪了,位置越高,危害越大!
用户55xxx64
用户55xxx64 34
2026-06-02 11:29
一心搞科研的专家那有时间和空闲到处BB,自已没那能力研发出有用的产品,反而对别人研发出的产品说三道四。
随  缘
随 缘 33
2026-06-02 08:23
对那些丑化、抹黑“韬”定律国内的专家,我国要对这些的所谓“专家”,予以毫不犹豫的、坚决的封杀,不能让这些抵毁新事物的言论充斥网络的………
人间客
人间客 32
2026-06-02 10:29
这些社都是外资的。
大城小事
大城小事 24
2026-06-02 09:12
有理、有力、有节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22
2026-06-02 07:28
捧华为的不一定是好人,黑华为的一定不是好人!
五湖四海
五湖四海 21
2026-06-02 06:56
好好查查,是不是汉奸!
青清
青清 16
2026-06-02 15:30
哈哈哈,见不得你好,干翻华为,狂叫有本事拿货来卖阿,通病
橄榄树
橄榄树 15
2026-06-02 09:08
因为砖家叫兽除了耍嘴皮子一无是处
crdrct
crdrct 15
2026-06-02 11:44
是否应该对抹黑华为的人判刑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15
2026-06-02 14:13
因为华为取得的成就打了那些砖家叫兽的脸
用户96xxx54
用户96xxx54 14
2026-06-02 06:49
一是妒忌 二是受外来资金资助的 三是枪打出头鸟 这风气自古就有
唐吉可德
唐吉可德 14
2026-06-02 14:16
当一个行业发展方向变了肯定少不了抨击的人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13
2026-06-02 07:07
买办思维在国内己成风
用户94xxx12
用户94xxx12 13
2026-06-02 13:55
这些所谓专家、学者都有可能是外国间谍,没几个好东西
海布利
海布利 12
2026-06-02 16:47
文章里面那句:仿佛华为的成功,就是对他们最大的侮辱。是 精髓!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2
2026-06-02 07:40
不得不夸夸小米字眼的芯片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12
2026-06-02 14:51
汉奸间谍不容质疑。一抓一个准
跑赢大盘的散户
跑赢大盘的散户 9
2026-06-02 06:24
嫉妒羡慕恨!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8
2026-06-02 08:10
对于“专家”“名人”的公开言论,需要建立溯源审查追责制。胡言乱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的,警告道歉——剥夺名誉——问责罚款,三次过后可以入刑
幽幽
幽幽 8
2026-06-02 07:33
是什么样的学术环境造就了这样的现象?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8
2026-06-02 19:27
这就是中国的环境,你也可以把华为看做一个人,一个人出类拔萃了以后,也会受到很多攻击,社会中的很多地方,你都可以看到这种现象
洗心
洗心 7
2026-06-02 13:09
清理汉奸先!
青山自是绝色
青山自是绝色 7
2026-06-03 01:51
我明白不遭人妒是庸才的道理,可看到抹黑华为的文章和评论还是感到愤怒和悲哀,我这样不相关的人况且这样,华为的人是何等心情我不得而知,我会有一瞬间的想,他们负重前行的,咬牙抗争的,扶民族挺进强国之林的努力就为了这些个东西吗?这些人反对的不是华为,反的是我们的民族团结,民族信心,以后必定会遭到清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6
2026-06-02 08:56
搞爱国营销,哗众取宠,收取流量

清风拂书 回复 06-02 19:56
小心小米法务告您

懒懒狼 回复 06-03 07:31
小心这个律师函警告[滑稽笑]

心安即是归处
心安即是归处 6
2026-06-02 20:20
主要原因是华为的成功反衬了那些人的无能与无知。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6
2026-06-03 15:39
这邦人的饭盒怕丢了。所以以否定华为来标榜他们的水平。如果说没说几句的话,跳出来这帮人就是默默无闻了,没有人去关注他们。我想你们真有本事做出点实际的东西出来,不要天天说华为这个华为那个。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6-06-02 10:37
希望少一点吹嘘浮夸,像以前一样脚踏实地正向研发

赢嫩模输跳河 回复 06-02 11:49
这话应该对小米说

用户10xxx45 回复 赢嫩模输跳河 06-02 19:45
现在两者差不多,都吹嘘浮夸厉害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6-06-02 15:00
小编把这些专家指认出来。看看都是谁!
阿宽
阿宽 4
2026-06-03 15:20
比亚迪华为这样实实在在投入,在产出后再公布费用,然后实实在在把研发出来的东西用在自己大规模量产的设备,比那些天天叫嚷着投入多少多少,准备投入多少多少,然后不知道怎么弄出来的东西,自己都没有信心用在自己规模量产的设备上的人,实在多了…
662307
662307 4
2026-06-03 17:19
让它们说去吧,6月2号我已下单买noVα16 PRO一台。坐等收货
my god
my god 4
2026-06-02 13:29
这个其实是很好理解,这些人不是汉奸就是买办,又或者是收了钱的。有利益关系的,特别是一些友商,最喜欢搞这个事儿。其实国安最好去查一下这些人,一查一个准。还能立功!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6-06-02 14:27
学阀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3
2026-06-02 12:03
微秒级直接压缩500倍至100纳秒级别,没看懂。你确定没说错吗?1微秒=1000纳秒,压缩500倍,不是该2纳秒吗?就算9微妙也该十几纳秒啊,你这数学对不上啊

潮水 回复 06-03 02:07
50uS呢,除以500不是100nS吗?上海的教育资源那么好,咋上学的?

雨中看荷
雨中看荷 3
2026-06-02 12:15
他们都是试图阻碍国家科技发展的,让外国资本收买的代言人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6-06-03 16:15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梧桐树
梧桐树 3
2026-06-03 13:09
主要是华为的技术突破,挡了他们的财路,他们至少不能在华为已突破的技术领域继续骗取国家资金了 或继续挥霍国家巨额资金国外进口从中分钱了
可乐
可乐 3
2026-06-03 07:03
中国家大业大的,避免不了出几个不肖子孙,赶出去就行了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6-06-02 11:16
有人有不同意见,也应该允许给他们发声,赞美的还是比较多的,当然也允许有一部分人不赞美,

潮水 回复 06-03 02:13
质疑与贬损抹黑是二码事,质疑有严谨求真的追求,抹黑纯粹只是为了抹黑!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6-02 18:43
免费体检,只要说得对也可以吸收改进!
司机
司机 2
2026-06-03 17:45
好好查一下这些所谓的院士专家给国家做出多大的贡献,是不是徒有虚名
用户97xxx92
用户97xxx92 2
2026-06-02 22:35
深查这些攻击、抹黑华为的“专家”,他们所在的机构是否有外资资助背景?亲属是否已移民欧美?家属和个人资产是否已部分或全部转移国外?如果有其中一条或全部均符合的,列为重的监控对象。
平凡
平凡 1
2026-06-02 19:27
他们不是真专家,是假专家!
柔石!
柔石! 1
2026-06-02 07:19
应该经得起各界人士的质疑和考验。
Zl2049
Zl2049 1
2026-06-02 12:21
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1
2026-06-02 18:47
有哪些所谓的科学家否认韬定律?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1
2026-06-03 13:56
那些砖家叫兽准备喷你了
小弓长
小弓长 1
2026-06-03 14:23
境外反华势力通过各种基金以学术交流等形式在国内培养了一大批“砖家叫兽”专门抹黑国内科技成果!尤其是华为在5G领域开始领先国外以后黑华为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还有国外企业通过国内买办企业做偷鸡摸狗的勾当窃取华为研发的先进技术率先在国外抢注专利!
ptxzx1
ptxzx1 1
2026-06-03 16:42
并不是每次都招黑,跟某家有利益冲突的时候就招黑了,华为安全服务器怎么没人黑,因为某家的机房里用的就是这个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
2026-06-03 06:16
下半年换手机,一定还是华为,必须是最新芯片的那台。
寒雨
寒雨 1
2026-06-02 23:35
只要华为有突破,那些所谓的专家比父母去世还难受[滑稽笑]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1
2026-06-03 06:31
为什么反对。因为他们不争气,嫉妒
在路上
在路上 1
2026-06-03 13:34
美国每年流向中国几千万费用难道是假的吗?现在起作用了。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2026-06-02 08:46
就想知道这些专家们的籍贯是哪里的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026-06-02 08:46
信专家?专家跟你说吃米饭会饱!
炳炳猪爸
炳炳猪爸
2026-06-02 08:15
真佩服这些自媒体,前两天还说欧美不关心不认可,现在又说别人多认可。什么都是你们说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026-06-03 08:16
′因为好多专家是为外国人办事的。
用户97xxx06
用户97xxx06
2026-06-03 09:34
武大郎心态,不允许高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