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最近召回耿同学换导师继续读博是明智之举。
耿同学在北航读了6年博士还不能毕业,是能力差吗?看耿同学以一人之力掀翻几个院长、杰青的事显然不是这样。问题出在哪里?还是在北航的导师上。一是导师的水平确实太差,带不了博士生;二是6年来导师没有把精力放在科研上,而是把带的博士生作为自己的廉价劳动力使用的;三是让耿同学做数据造假,耿同学拒绝,由此刁难。现在耿同学把博士论文圈子搅得天翻地覆,举国震动。今天一个院长倒下去了,明天又一个杰青被查了。说不定那天北航的哪个大佬要倒下去,这就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一直这样闹下去恐怕暴露出来的问题就更大了。北航领导层权衡再三,还是把耿同学召回去好,一是不让他再闹了,二是对他也有好处。博士毕业找个工作安定下来比什么都好。我看,耿同学还是回去吧,纵然你是孙悟空,毕竟还有如来佛。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