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华为卖得比小米好?这几点差距太明显了 很多人都好奇,华为手机价格普遍比小

为什么华为卖得比小米好?这几点差距太明显了

很多人都好奇,华为手机价格普遍比小米贵,为什么销量反而更好?作为关注手机市场多年的老用户,我觉得主要有这几个原因:

首先是品牌定位的差异。华为从一开始就走高端路线,Mate系列和P系列对标苹果三星,加上自研麒麟芯片和徕卡影像加持,“商务高端”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小米起步就是“性价比发烧友”,虽然现在也在冲高端,但“便宜货”的标签一时半会撕不掉。

其次是技术护城河。华为有自研麒麟芯片、鸿蒙系统、XMAGE影像、卫星通信……这些都是独一份的东西,友商拿不到。小米虽然也堆料,但骁龙芯片、MIUI系统都是大家能用的,差异化不够明显。

第三是渠道和用户群体。华为的线下体验店遍布县城乡镇,中年商务人士、政企客户买手机讲究“看得见摸得着”,华为正好满足。小米早期主要靠线上,线下布局晚了一步,而线下恰恰是高端用户最集中的渠道。

最后还有一点不得不提——情绪价值。很多人买华为,买的不仅仅是手机,更是一种“国产自研”“争口气”的心理认同。这种情感连接,是单纯卖配置的小米很难复制的。

说到底,小米输给华为,不是输在性价比,而是输在品牌高度和技术独特性上。你觉得呢?欢迎评论区聊聊。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57
2026-06-04 02:55
一个是民族脊梁企业,一个是美国买办公司,只要是三观正常的中国人都会选择谁的产品了!

环卫工杀手 回复 06-04 07:03
某宗教品牌干过的龌龊事。1、2013年冒充中兴员工在机场截胡中兴客户。2、2014年冒充中兴清洁工在会议室安装窃听器被抓。3、2014年为了整中兴,向南苏丹发送虚假信息引发外交事件。4、为了不让中兴在国外竞标成功,开车撞中兴送投标人员。5、为了在欧洲阻止中兴发展,在多国无中声有起诉中兴侵权,最后不了了之。6、中兴在海南测试信号,某公司放干扰器被堵在机房。

最帅的pig 回复 环卫工杀手 06-04 13:43
中兴可惜了,当年能跟菊花一争长短,现在差距天上地下,国企体制搞高科技真的差点意思。

dddddao
dddddao 46
2026-06-04 11:50
品控差距太大

俯钓长流 回复 06-09 04:32
说到点子上了。差距巨大

1发表钓鱼言论2调教反驳者3未尝一败 回复 06-17 05:15
一年一旗舰,华为mate80、小米17。这中间差了多少?就是差了多少年积蓄和用户。手机行业才多少年?前几年华为年龄与资历可以做小米爷爷,这几年小米才赶上了。所以可以对比历年华为、小米、蓝厂、绿厂同价位手机销量。

不落的太阳
不落的太阳 24
2026-06-04 08:33
实话实说,华为手机在所有国产手机中,性能并不是最好的,充其量就是中等水平。我家用了5部华为中端手机,性能一般,玩的时间长点就发热,有时发烫,手机经常卡顿。但是换手机还是首先华为,一是情怀,二是支持华为。唉,华为现在有点飘了,华为也开始甩包袱了,工厂的好多业务都外包了,外包公司用的劳务派遣公司(吸血公司)的人。华为外派人员也很傲娇,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现在我终于想通了,不再换华为机了,买其他国产机,咱照样是爱国的!

最帅的pig 回复 06-04 13:40
前后矛盾,左右互搏😂

暗夜 回复 06-05 10:59
卡顿???你要说以前安卓系统的那肯定。安卓的通病。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1
2026-06-09 22:34
首先,华为的起点(仅指手机)比小米低,还低得多,他可是从做电信运营商的合约机开始的。其次,鸿蒙已经开源,麒麟可以卖,至于手中的专利只要交了专利费也准许使用,没啥独一份。再次,小米也曾经大力布局线下。最后,大力宣传“国货”的是小米。综上,其它都为假,不愿花大力气搞研发,没有真心去做好一部手机才是真。

哒哒哒 回复 06-15 23:22
而且垃圾米现在在欧洲做合约机,几百的均价,还在念念不忘华为的合约机,实际是华为在整个产品线都已经让偷米吃屁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5
2026-06-02 12:39
实实在在的做手机,n7现在还在王者峡谷奋斗,望坚持做品质,不望初心
用户75xxx61
用户75xxx61 13
2026-06-08 20:54
不知道用华为真的是在支持国货吗?不敢苟同,高价低配的玩意!

柳锁莺魂 回复 懒懒狼 06-16 00:52
智降,以次充好,美其名曰,让利国民。

懒懒狼 回复 06-10 09:19
现在华为全系列手机都降价了,而友商们纷纷涨价[滑稽笑]

重生
重生 12
2026-06-05 03:15
小米和华为不是一个级别的没有可比性

暗夜 回复 非凡之人 06-05 11:00
说的渣米很牛逼一样。均价1000的玩意。要不是国内支撑均价才800。。。呵呵。

非凡之人 回复 06-05 04:39
全部国产手机➕起来干不过苹果,说多没有用

时空穿梭
时空穿梭 10
2026-06-07 17:42
说实话,我前后买了几个华为手机,都差的一塌糊涂,可是国货没办法,还得买

懒懒狼 回复 06-10 09:17
钱多烧的?我不信真有人会买屡次使用体验极差的手机,更别提是一个未知ip说的话

小小咸鱼翻身 回复 懒懒狼 06-12 22:38
任务@

小小咸鱼翻身
小小咸鱼翻身 8
2026-06-12 22:39
散了散了,任务文章,然后下面一群带着任务发评论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6-06-20 07:19
中国人有个毛病认为越贵越好,小米认为2千一3千中端机,华为认为3千一5千才是中端机
路人丙
路人丙 6
2026-06-22 20:04
抛开情绪价值与国产自研不谈,最引以为豪的麒麟芯片与鸿蒙系统恰恰是目前华为手机的短板。不能否认华为的极端研发能力,也不能否认华为在营销手段上确实做到了极致。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5
2026-06-04 15:43
主要是品控。还有各种体验!
环卫工杀手
环卫工杀手 5
2026-06-04 07:03
为什么?用AI制作呀!

用户10xxx96 回复 06-10 04:21
你的地址为啥是未知

懒懒狼 回复 用户10xxx96 06-10 09:17
蛙蛙来的,还能什么原因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6-06-12 22:08
人家中兴通讯照样活的好好的!因为是国企!移动,联通,电讯,通讯设备通吃。华为你比的上吗?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6-06-12 22:10
私企,为了赚钱吹牛逼作假,什么手段没用过!还民族脊梁?只要不坑蒙拐骗,就很不错了!
青清
青清 5
2026-06-14 06:49
口出狂言,干翻华为
礼仪之邦
礼仪之邦 4
2026-06-10 22:06
更重要的是雷老板的人品不一怎么好!
漫威
漫威 4
2026-06-09 12:24
丑爆
wenfa
wenfa 4
2026-06-08 18:33
友商不是拿不到,是不愿意用
努力奋斗
努力奋斗 3
2026-06-11 00:52
小米ov苹果处理器性能最强,apo完整爽。全球都知道
1发表钓鱼言论2调教反驳者3未尝一败
1发表钓鱼言论2调教反驳者3未尝一败 3
2026-06-17 05:32
一年一旗舰,华为mate80、小米17。这中间差了多少?就是差了多少年积蓄和用户。手机行业才多少年?前几年华为年龄与资历可以做小米爷爷,所以可以对比历年华为、小米、蓝厂、绿厂同价位手机销量。再说小米比华为卖的差,是因为产 品不好吗?不是是因为华为每年比小米 多几千万固定消费人群。打比方:华为 用户群是:13亿6千万普通用户群、4千 万军人、体制内用户群。♥小米、蓝绿厂用户群只有13亿6千万普通用户群。小 米、蓝绿厂手机再好,那4千万还是会用差点的华为,还是会差着4千万用户销量。♥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6-22 10:19
只要这些文章的小编和文章下面评论区的员工还在,网友永远看不到真实的舆论,只能自己区分好坏了
闲情
闲情 3
2026-06-22 21:29
在十几年前没有用过华为的手机,因为那时确实体验差,都是用三星若基亚,这十几年一直用华为,体验很不错,前段时间因为P30pro摔坏了,都用了六年了,卡顿有一点,但还算流畅,现在刚换了mete80p,感觉很棒,屏幕看久了也不刺眼,一些独特功能也很好,虽然价格有点高,但确实不负期望。
瞭望
瞭望 2
2026-06-13 08:04
要是真卖得好,何必到处贴牛皮藓广告?
可乐
可乐 2
2026-06-11 09:07
不关技术的事,是那个品牌的老板,天天吹牛忽悠老百姓,被大家唾弃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6-06-10 01:52
小米最便宜的手机好像是3999了。17U好像是8999起步价
枫蓹瑆鞚
枫蓹瑆鞚 1
2026-06-11 22:19
刚入手mate80
1234567
1234567 1
2026-06-14 13:15
华为和小米消费人群就不一样,没法客观比较。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6-06-16 09:12
智商正常的人不会买小米手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6-06-21 07:05
小米不配跟华为比,差十万八千里,
乔伊宝宝
乔伊宝宝 1
2026-06-23 02:10
现在还有徕卡影像加持?别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