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不久的将来,中国的丧葬,一定会改变! 以后的独生子女面对父母离世,可能就是一个电

不久的将来,中国的丧葬,一定会改变!
以后的独生子女面对父母离世,可能就是一个电话:拉走,烧了,存上。
不是孩子不孝,是他们真的没人、没时间,也没力气折腾。生前一碗水,胜过坟前万吨灰。活人还得活下去,这才是最硬的理。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时代向前大步迈进,传统丧葬习俗正在被现实狠狠冲击,这不是人情变淡,而是当下生活形态倒逼出的必然转变,谁都无法逆势而行固守旧规。

如今大批独生子女步入中年,独自扛起家庭与工作双重重担,分身乏术的处境,让繁杂繁琐的旧式丧葬流程根本无力完整承接。

往后很多家庭面对亲人离世,只会选择简洁处理后事,一通电话安排妥当流程,没有喧闹仪式,没有铺张排场,这是普通人最无奈也最务实的选择。

很多守着老观念的人一味指责晚辈冷漠不孝,可他们从未站在年轻人的角度体会生活压力,只会拿陈旧礼教去绑架奔波求生的当代人。

我们必须认清最直白的现实,当代年轻人身边没有兄弟姐妹搭把手,遇事只能独自硬扛,繁琐丧礼对他们而言早已变成沉重负担。

传统丧葬里诸多虚浮的流程、铺张的场面、无休止的应酬,耗费大量时间精力与钱财,本质上早已偏离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的初心。

大肆操办丧事、大摆宴席讲排场,看似风光体面,实则只是做给外人看的表面功夫,徒增劳累与浪费,没有半分真情实意可言。

真心从来不在死后的繁文缛节里,亲人在世时用心照料、耐心陪伴、倾尽所能善待彼此,才是亲情最该有的模样与真正的孝道。

一味固守老旧丧葬形式,逼着年轻人按照祖辈规矩大办丧礼,不仅折磨活着的人,也让逝者无法安宁,这样的陋习本就该被时代淘汰。

简洁化的丧葬方式褪去了虚伪的外壳,去掉了无谓的攀比与应酬,让缅怀回归本心,安安静静送别亲人,反而多了几分纯粹的敬意。

别再用“不孝”的帽子随意扣在独生子女身上,他们不是不愿尽礼,而是被生活磨得没有多余精力去应付一套套刻板的旧规矩。

生前端好一碗热饭、说几句暖心话语,日常点滴的陪伴与关怀,远比离世后堆起万千祭品、哭天抢地的表演更有价值、更动人心弦。

那些执着于厚葬、讲究场面的旧思想,说到底是虚荣心在作祟,把丧事当成炫耀的舞台,完全曲解了送别逝者、感念亲情的本意。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个人都在为生计不停奔波,活人首先要好好生活、扛起责任,这是最朴素也最不容反驳的生存道理。

丧葬简化不是亲情消亡,而是社会观念走向成熟的体现,我们不再被封建礼教束缚,学会用更理性、更轻松的方式面对生死离别。

繁杂丧礼催生了不少铺张浪费、人情攀比的歪风,不仅加重普通家庭经济负担,还滋生诸多无谓纷争,这样的乱象本就该坚决抵制。

当身后事回归简单纯粹,人们才能放下世俗枷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珍惜眼前人上,让亲情在活着的时光里尽情温暖绽放。

总有人拿老传统道德绑架他人,无视当代社会的家庭结构变化,固守不合时宜的旧模式,这样的观念落后又狭隘,根本不值得推崇。

顺应时代改变丧葬形式,是对生者的体谅,也是对逝者的尊重,抛开形式主义的枷锁,生死离别才能回归本该有的平和与庄重。

看淡形式、看重真心,简化身后事、珍惜眼前人,这是时代给出的正确答案,也是每一个活在当下的人都该明白的生活真谛。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167
2026-06-08 07:56
中国为什么五千年不倒,就是因为有这些你们认为的糟粕文化!中国如果没有这些,人就不会那么团结。什么事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中国就危险了

丘勇兴 回复 06-10 12:20
真是这样,仪式感还是要的

熙斌 回复 06-10 19:12
有一点道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44
2026-06-07 09:34
拉走,烧了,存上。我支持其它细节一律全免,即省钱又省时间。

春夏秋冬 回复 风飘万点 06-08 19:58
他们有几个亲戚?

风飘万点 回复 06-08 19:23
开个简单的追悼会还是要的,要不人走了还很多亲朋不知道

媣栺
媣栺 78
2026-06-07 14:00
人走为大也不计较这些的,在县城农村的还是会停2天等人拜祭后送走。大城市不方便,顶多就在葬场拜送几分钟。

用户10xxx20 回复 06-11 12:46
那是你

用户10xxx78 回复 06-11 22:31
现在城市,都是这样子了,简单!

诚信
诚信 66
2026-06-07 17:30
什么事情都有开始和结束,人生的最后一刻无论是火葬土葬天葬水葬,只要有亲戚朋友随着吹吹打打的哀乐送你最后一程也算是圆满了

farainway 回复 06-10 22:13
捐献遗体,有益于社会医学和病患,被医护生感念,价值最大化,遗体长存,才是圆满啊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7
2026-06-05 23:19
不会,很多人都是想把人情世故的份子赚回来!算来算去结果都算在大家开钱我请人烧饭煮菜大吃一顿!

用户14xxx00 回复 06-07 00:46
他这是引导,可能有人要布局这个!

用户10xxx66 回复 06-07 08:07
在生无人味!亡了!你想想?会想風光吗!!!!穷相!

三元
三元 51
2026-06-08 02:24
这种情况也许会是真的,在农村,以前是同村人就是玩伴,谁是谁家的孩子,谁的兄弟姐妹一股脑都能认识下来,可现在,同村人不认识同村人的太多了,更别说一起玩。现在农村人做红白事能到场的都是五六十岁的人,年轻人根本不参与。

北龙 回复 06-08 14:35
是呀,能回来就不错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熙斌 回复 06-10 19:14
上头没人了年轻人乖乖的回来参加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6
2026-06-07 09:48
希望早点普及这种形式
布衣雄市
布衣雄市 43
2026-06-08 05:19
像西方那样,打个电话,殡仪馆拉去火化,几个至亲好友穿着黑礼服,带着鲜花,鞠几个躬就行了,觉得这样就挺好,这样说可能会伤害一些人的利益

【云中风→】 回复 06-12 00:43
殡仪馆不要💰吗?做慈善的?

布衣雄市
布衣雄市 36
2026-06-08 04:51
关键是丧葬产业链养活了多少人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35
2026-06-08 13:37
死了,都没时间办理丧事,在世的时候更没时间在身边尽孝道了,所以说这篇文章另有所指

笑对人生 回复 06-12 04:16
看的透彻.,同感

天峔风 回复 06-16 12:45
现在的人还真没时间,那些生产线上班的你请个几天假可能岗位就被人顶了

tb_5731
tb_5731 33
2026-06-08 17:25
说人不孝顺的都是红白喜事老板,恨不得你风风光光大操大办,他们好赚钱[哭笑不得]
佳梦圆缘
佳梦圆缘 32
2026-06-07 12:10
以后只有丧葬,没有文化。
用户59xxx55
用户59xxx55 29
2026-06-07 05:55
大城市都是火葬,应为不给土葬啊

珠三角赶路人 回复 06-08 18:46
不是全国都不让土葬吗

啊星聊社会 回复 珠三角赶路人 06-08 19:12
想多了你,我们广西农村都是土葬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23
2026-06-07 06:38
说的有道理
愿望
愿望 23
2026-06-08 18:56
以后这个社会越来越没有人情味了,有钱就有亲戚,没钱亲兄弟姐妹又如何,我以后走了随便撒那里,我看碑都不用立,人死如灯灭,最多两代人记得你,就一如尘埃。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9
2026-06-05 19:04
不孝之子。

用户15xxx72 回复 06-08 09:59
可能是个吃死人饭的

航天城马大哈 回复 06-07 21:58
你是60后吧?

莫  烦
莫 烦 19
2026-06-07 21:17
死了都不看一眼,还能指望生前孝顺,胡扯蛋呢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17
2026-06-09 14:06
厚养薄葬,简单点好。
苏羿卜
苏羿卜 17
2026-06-08 23:45
二月妈妈走那天早上,就我一个人,又慌又怕,一个电话120来了之后就是电话殡仪馆,80后独生未婚,这些都是人生必经
阿冰
阿冰 16
2026-06-08 14:52
再贵的墓地,只要不续交管理费了,就会被另行外理,所以倒还不如直接去找个人烟罕至的山旮旯埋了好,只要山还在,骨灰就在。

好好学习 回复 06-12 14:25
没山也没地,更没钱的咋办?

文忠
文忠 15
2026-06-07 10:41
如果是你父母你也会这么想的吗
永远
永远 14
2026-06-07 11:59
为什么将陈忠实的照片放在这里?

用户34xxx87 回复 06-09 00:15
拉走[滑稽笑]

安静
安静 13
2026-06-08 13:24
简单不代表只打一个电话。如果一个民簇这样了,这个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极品男
极品男 13
2026-06-08 12:36
学校不教我们如何面对生老病死,如何处理后事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3
2026-06-09 02:11
丧事千万别办,参与几次前脚办好还没散火就笑喜喜的,有的还打电话当笑话生怕别人不知道,我讨厌办死人放中间给人参观,医院也是在抢救全身管子有朋友偷怕传微信,这种人很坏,一点不遵重人,不管死还是病请敬重别最后的人格。
木风
木风 12
2026-06-08 09:08
以后多半是,老人生前委托殡葬公司(把费用交了),死后只需一个电话
我有明珠一颗
我有明珠一颗 12
2026-06-08 20:45
厚生薄死……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11
2026-06-11 15:17
生前不想尽孝,死后奢求保佑。
十五的月光
十五的月光 10
2026-06-07 22:27
讲的容易,做到的很难,中国是礼仪之邦不是随便讲的。[吃瓜]
wanglei6115811
wanglei6115811 10
2026-06-09 09:05
扯淡 生前一碗水有给的吗?就是不想负责任找的借口
感悟
感悟 9
2026-06-08 17:17
价值观已经严重扭曲,以后谁还生小孩吗?以前的社会价值观是传宗接代,祖上荣光,老祖保佑,现在是一代的思念都不打算留!!!当人类失去了正确价值观,活着就是为了自己,没有念想、没有荣光、没有后望,那么就不需要后代了!所以结婚生子等也就可有可无了!

farainway 回复 06-10 22:20
孩子过得好,不为分别难过就可以了,孩子是自己的延续和念想,谁也不要干涉谁,希望孩子别违背我意愿给痛苦的治疗,成全我捐献遗体奉献医学的心意就可以了

独孤浪人
独孤浪人 9
2026-06-08 12:47
你这样说结婚酒席也铺张浪费。领证直接睡觉得了,不搞这些。

布衣雄市 回复 06-10 04:56
结婚可以选择,丧葬会道德绑架,大肆操办说你孝顺,简办没你不孝,所有文化文明,深度和利益绑定就不再是纯文化

用户12xxx37 回复 布衣雄市 06-17 08:04
那结什么婚办酒席,直接领证睡就好一点不浪费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9
2026-06-09 18:15
以前虽然穷点!但儿孙满堂,承欢膝下,现在富裕了,儿孙却在天南地北,一年之中只有过年聚一下,短短的几天团聚!就各奔东西!老人的心就像掏空了似的。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8
2026-06-09 19:36
作者一定是美国特务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7
2026-06-07 21:05
说的很实在,生前孝顺就够了,死后再大办特办都是虚伪的

用户29xxx36 回复 06-07 21:44
死后连烧个纸钱都不愿意,还能指望生前孝顺?烧纸钱不是烧给别人看的。是烧给自己心灵的良心看的。

成安驾校(C2自动档):何教练
成安驾校(C2自动档):何教练 7
2026-06-07 19:41
两块骨头还有个念想,一抓灰啥也不是,宗祠家族才能有凝聚力
飞马
飞马 7
2026-06-08 20:03
死了一了百了,汉代的厚葬,那是历史,历史永远回不来。回归自然,以什么方式,都不重要。也许最后贡献给植物,植物贡献给动物,也许直接贡献给动物。最后循环往复,没准成为自己后代的一部分也未尝不可,原子分子电子你能分得清吗?佛教说的,世界本质是空,哪有一个具体的你,你说话当下的你,你说话之前的你,你说话之后的你,不是同一个你,这个问题想通了,你再执着那个不是具体的你,只能说你的悟性太低,如果你又执着这个空,活着没有意义,那又说明你还是糊涂,不开窍,老话说的好,人不能钻牛角尖,人应该活在当下,过去的已经过去,回不来,未来还没来,不用担心,开开心心一辈子,怎么都是过。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7
2026-06-07 23:40
是呀!现在的人想尽办法搞酒席请客,为的是赚钱,现在的人没办法围着酒席跑,今天东家明天西家,怎么工作赚钱呀!现在法律要规定酒席不能超十桌就好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6-06-14 09:23
挖个坑埋了不树不立回归自然
东东
东东 7
2026-06-14 00:04
可能以后连存上都没有了。
泓諭
泓諭 6
2026-06-09 06:32
都亲眼看到有年轻青年签字放弃领认亲人骨灰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6-06-08 19:13
这个应该学广州人,有钱也不这样花

就在今天 回复 06-08 19:27
你大概率说错了吧?你知不道广东是我国最守旧的省?几乎所有的祖宗留下来的礼法广东人都在不折不扣地执行着,包括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广东人敬祖宗比任何一个省份都虔诚,丧事办得比任何一个省份都热闹!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6-06-09 20:45
又不是机器人
上海滩老大
上海滩老大 6
2026-06-11 14:47
你没能力不等于别人没能力。我是很穷,连么车空调都没钱买过。但偏偏为何有很多人有小车,有靓房呢?没有父母哪有你自己?自己的父母,在生要尽孝,死后也要敬。而这也是老祖宗留下的规举!千万不要讲什么都变。一句话,量力而行就是!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6
2026-06-09 17:50
确实应该简化点,追忆不在形式上
随缘
随缘 6
2026-06-12 20:22
你这是在蛊惑年轻人的心态,你应该是日本人
寒号鸟
寒号鸟 6
2026-06-08 12:46
这样好,不用看人眼色办事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6-06-14 19:32
数典忘祖的话,都不是好东西,死了后,跟过街老鼠一样,随地一扔掉就行了,任由苍蝇去啃[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骑着猫闲逛的鱼
骑着猫闲逛的鱼 6
2026-06-10 18:38
整个教育和舆论环境也有问题过度追求科技知识,缺乏人文关怀,只教书不育人,学校重点教了孩子很多新科技知识,孩子们攀比吃喝玩乐,最新的电子产品和玩法,却忽略尊重家长,体谅和关怀长辈,传统的家庭文化传承体系逐步瓦解。
真的爱你
真的爱你 5
2026-06-07 20:12
大城市可能是这样,农村应该不会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6-06-06 10:58
披麻戴孝三天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5
2026-06-08 18:21
他说的结果是这样,但理由不完全是,主要原因是年轻人大都生活在城市,都不会传统那一套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6-06-08 18:57
完了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5
2026-06-12 12:33
我死了随便!别浪费时间精力!
景少
景少 5
2026-06-09 22:12
点赞
XHX
XHX 5
2026-06-12 06:31
拉走,烧了,做肥料。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6-06-12 20:32
都是独生子女了,没有人来送了
自游乐
自游乐 5
2026-06-12 22:52
死了都一个电话处理的,生前更别指望这种人会抽时间照顾老人了,家人死了都是要别人通知才知道
失控的心
失控的心 5
2026-06-11 20:07
不用烧,直接做成肥料。
泉菲银
泉菲银 5
2026-06-14 20:05
有这些文化,才会让人担起责任,才会有方向,才会努力生存下去,才会领悟到,活并不是只为自己,还有身边的亲人。
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 5
2026-06-14 20:58
这样做野鬼多啊,你鬼魂附身就大麻烦啊,
天月之宠
天月之宠 5
2026-06-08 19:24
棺椁深埋,入土为安,不树不封,丧事简办。
雨疏风骤
雨疏风骤 4
2026-06-07 21:38
农村流行大摆宴席,不摆,送出去的就没办法回收!

纏綿 回复 06-07 23:04
那是你们那边吧,我们就算收了也会倒贴钱的

大汉使者
大汉使者 4
2026-06-08 17:28
中国的传统都是有缘由的。 去世至少三天才能入土,有几个愿意。 1-以前交通不便,生死大事要通知亲人来做个告别,需要时间。 2-以前的医疗条件差,有时得个急病,可能会昏厥过去几天,万一你给埋了怎么办? 所以放个几天。 这种事真的有,和伙计聊天的时候,他小的时候,路上起了一个新坟,上学路过的时候老感觉有声音,好几天都这样。 孩子的都怕的很,后来大人也知道了这个事,商量一下后起坟。 发现人在里面醒了,在里面几天,把手指头抠的血淋淋的,硬生生的熬死了。 至于人情往来,在之前的时候大家都穷,婚丧嫁娶都是赔钱的。 所以,大家就互相帮衬点,钱物人力,能把事办下来。 到了现在,条件好了,大家也都有钱了,开始攀比,婚丧嫁娶成了赚钱的事。基本出钱就行。 现在人情往来成了负担。 确实,我这交际不算广的,一个小地方,每年1-2w左右。 可现在挣钱难,尤其疫情结束后感觉很明显。
仙居
仙居 4
2026-06-09 13:24
拉走烧了存上,等有空再来!
sky遇到11路汽车上的兔子
sky遇到11路汽车上的兔子 4
2026-06-08 12:24
是的,现在都是一条龙服务[抠鼻]
秋语
秋语 4
2026-06-12 18:46
如果父母走了葬之一礼都做不到,带过儿女的人都应该知道多辛苦,如死了基本的礼节都没有,那养儿防老有什么用。以后大家都不会要儿女了。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4
2026-06-11 06:45
年轻人再忙必要的孝敬是该有的,否则你的下一代都不知道什么是孝敬,连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不知道是谁了。人死后不必大操大办,但是该有的祭奠还是应该有的,否则人与人之间没有一点人情味了,就剩下钱的时候世界有就到头了。
成功他爸
成功他爸 4
2026-06-09 21:56
人类文朋主要丙个体现是传承和丧葬;传承是活着,丧葬是身后事。应尽量避免分尸而食
斌斌有你
斌斌有你 4
2026-06-12 20:02
对,我感觉这样也挺好的,我老家湖南,这种事要搞好几天
泗洪永久
泗洪永久 4
2026-06-11 17:30
建议丧假一个月
豆子
豆子 4
2026-06-12 20:10
此法甚好。支持!!!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6-06-13 16:58
越简单越证明现在活着根本没有意义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4
2026-06-14 18:57
作者太过以偏概全。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6-06-07 17:12
先乱传统?
楼崴
楼崴 3
2026-06-08 21:09
我交待我女儿,将来把我直接拉走烧了倒掉。

farainway 回复 06-10 22:22
我让我孩子,直接通知红十字会或医学院拉走,如果他们会忘,我就指定专业的护士来做这事,更靠谱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6-06-09 19:09
基督徒永远有盼望
寇力
寇力 3
2026-06-08 18:43
你放个陈忠实的照片是个什么意思?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
2026-06-08 20:14
丧葬产业还想啃上一口。
周美祝
周美祝 3
2026-06-08 17:12
我觉得简单点挺好!
平凡
平凡 3
2026-06-10 07:03
俺是山东农村的,村里喜忧大事,家人去帮忙,小时候也跟着吃席。后来长到了,自己去帮忙,很多的礼节,环节都简化了,社会在变,环境变了,繁文缛节也在变,活着的人还得继续生活。
12345
12345 3
2026-06-08 21:49
存上都可以去掉。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6-06-08 10:38
活着对我好那才算真正的好,死了大摆大办是对别的行业界孝敬
独行者
独行者 3
2026-06-09 15:44
农村一人逝,全村人从各地回的习俗会逐渐消失
清泉
清泉 3
2026-06-09 12:34
我妈妈去世,就是丧事简办,但是妈妈已经刻进了我们姐弟的心里
ら非缘勿扰ら
ら非缘勿扰ら 3
2026-06-09 12:22
存上?不存在!可能以后流行海葬,树葬!正如那首歌唱的:再过几十年,你一堆我一堆,大家一起来做花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3
2026-06-11 22:48
悲哀的不是后续如何操办的问题,而是生前有没有服侍。
星凡
星凡 3
2026-06-09 17:53
可以别让他吃扣肉[微笑]
红莲
红莲 3
2026-06-11 13:09
这是新时代新生活,对处理丧事最好最有见解的文章。
zxyemoren
zxyemoren 3
2026-06-08 19:31
以后有亲戚朋友能处理后事已经算幸运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6-06-09 19:14
说的真好
秒删
秒删 3
2026-06-11 09:08
难哦!以后两夫妻要照顾4个老人[捂脸哭]

用户10xxx20 回复 06-11 12:49
难道你不想照顾

秒删 回复 用户10xxx20 06-11 23:21
我们能照顾自己的父母,但是,我们大概率是要进养老院的,而且这个钱大概率还是我们自己出,你信不信?[捂脸哭]

蓝蓝的天
蓝蓝的天 3
2026-06-11 22:09
纯属胡扯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3
2026-06-15 17:33
太穷,要拿时间换钱,所以老人离世没时间去办丧事
小彭
小彭 3
2026-06-10 23:49
居然还有人同意这观点,书都白读了,床前一盏茶胜过坟头万吨土,,别把老祖宗的孝扭曲了,床前茶给了,难道身后事就可以不要了,所有的事其实都是给活人看的,只有这样才能传承下去,今天简化丧葬明天简化养老最后什么都简化,我们的文化就还剩什么,一个没有文化的国度是没有精神的,文明古国为什么剩中国,因为我们有文化传承,我承认很多读书人很聪明,但是别忽略了那些守着我们文化传承的农民百姓,他们也是有大智慧的人
不高不帅不温柔
不高不帅不温柔 2
2026-06-10 16:31
大多人其实不愿意去,要请假,会扣工资,去了也就哪个事,除了子女,伴侣,并不会有人会为去世的人伤心,从根本上来说,毫无意义

farainway 回复 06-10 22:15
会为自己的贵人伤心。如果我能成为实训志愿者和大体老师,会有医护生为我伤心。

aby9689
aby9689 2
2026-06-14 20:58
死了一了百了,全部捐献遗体,还做贡献。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6-13 15:27
首先改变你自己先,拉去烧了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
2026-06-14 06:48
死了,你忙都不能送一程; 生前,你能尽孝道? 你忙,可以出去旅游; 你忙,各种花天酒地。 别拿忙做“不孝”的挡箭牌,不孝就是不孝。
凡人
凡人 2
2026-06-17 00:11
那对结婚还有求婚还这么多要求,要浪漫,有有排场等等,还要婚纱,婚戒婚车。求婚要鲜花,还要求男方求婚,仪式感满满。照理结婚就是单人床换成双人床睡一起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