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国内企业给印度设计电解铝厂! 分别是贵阳和沈阳的设计院,做成了多家大型电解铝企

国内企业给印度设计电解铝厂!

分别是贵阳和沈阳的设计院,做成了多家大型电解铝企业。现在越南第一家电解铝工厂,六月份就要点火运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而为之?

当前情况下,中国企业总是在不断地输出技术,向印度和越南等国家释放。当年咱们国内刚刚兴起的时候,日韩美等企业,为了在国内有更好的发展也是,不断的建厂投资,经过几十年发展后,国内几乎已经没有日韩企业的产品了,连美国产品都少了,几乎都是以国货代替。

现在博主害怕的就是印度和越南,吸收了国内公司的技术和产业以后,将来也是和咱们一样,不买咱们的产品了,全部自己生产。这种大概率会实现,但是需要一二十年后。

博主看到网友在留言板,说到自己的公司快倒闭了,老板为了活下去,直接卖了几个亿,把技术全都卖给一个印度公司了,终于活下来了。但是过几年以后卖给谁,也不知道,先为了活下来,单独就卖了技术了。

国内企业很多卖技术给印度公司的,这个很难挡得住。因为本咱们国内竞争太激烈了,有一些技术不卖的话,也就只能倒闭了。就像电解铝技术一样,中色股份在越南建了第一座电解铝厂,反正为了保住产能和利润,直接就是对外开始建厂。

也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只能说以后再看。

评论列表

你的世界
你的世界 753
2026-06-03 11:29
资本家可没有什么家国情怀,他们有奶便是娘

用户14xxx01 回复 用户10xxx92 06-03 18:38
没听说过,多一个竞争对手就能活下去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6-03 18:04
资本家也要赚钱才能活下去吧

用户33xxx29
用户33xxx29 242
2026-06-02 22:13
国家对先进技术出口都有管控,顶尖的都不会卖的,技术不断发展,卖掉落后的,再投资更先进的。这是技术发展的必然,只要自己发展的够快,这些后来者很难追上来

用户30xxx98 回复 06-03 15:44
中国也是落后的研发成先进的

tb2454546_99 回复 用户30xxx98 06-03 16:26
不要怕,关键是电,煤电我们不准出口了,只有核电和光伏发电,而这些中国都是强项也是需要出口的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215
2026-06-03 11:03
这是会促进提炼镓!我们在印尼的镍矿就是这么失败的!国内这些唯利是图的企业和直接责任人应该去大西北植树造林几千年!

我要飞 回复 用户11xxx20 06-04 08:46
铝厂都建好了,还不能再建个电厂,昨天新闻上说超临界发电厂也给别人建了

用户11xxx20 回复 06-03 18:08
电解铝得先有电,[滑稽笑]

无影
无影 95
2026-06-03 12:58
国家应从严审核在国外建厂或卖设备产品,只能是低端的与国内代差至少达到二代才能对外售卖或建厂。

用户10xxx66 回复 核桃与土豆 06-03 19:44
和先进不先进没有关系,培养竞争对手干嘛,还是敌对国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6-03 18:59
这种技术并不先进,

陈雨宁
陈雨宁 67
2026-06-03 17:38
说句大实话,这种厂子真的没啥技术含量,你不给他设计,他会找别人设计,卡脖子的是电力,不是技术。

用户17xxx49 回复 累了 06-06 06:55
卖电力可不是企业说了算。

累了 回复 06-05 07:52
准备卖墨脱的电力

飘风
飘风 57
2026-06-03 11:51
其实电解铝技术转让未必不是好事。电解铝是育度依赖电力的一个产业。像越南,印度这种电力保障都做不到的国家玩这样产业只能说是在作死,现在全世界对发电厂技术管理得很严。这些可能就是一个阳谋,技术我给,就看你能不能接得住。就算你开起来,一个电力不足的国家和电力过剩的国家,拼成本,玩不死你!

用户10xxx58 回复 用户12xxx21 06-03 14:21
现在南方电网每月输给越南3000万度电,己签了合同2030年提到6000万度,到时建好了铝厂,就有电来了,如果中越关系紧张,损失最大的是越南,伤不到中国毛皮。印度也可以用墨脱水电站的电,总之发电源头掐在中国,随时可以让这些电解铝厂胎死腹中

用户12xxx21 回复 06-03 13:29
耗电大户,在我们国内,电解铝都是有自备电厂的。通过联网,多出的输送给国家电网,不足时有大电网给它补充电能。

大户
大户 43
2026-06-03 17:54
国家应对出国建厂的企业必须严格审查审批,对行业专有技术严禁外泄,当事人及企业主,一切股东都应负主要责任。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24
2026-06-03 14:40
7月1日技术出口法律即将生效,先进技术出口需国家审批,电解铝等相关技术应该不在管制之列。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22
2026-06-03 14:52
电解铝的电不是它们能玩得起的。把持住不出口大规模超临界煤电设备,它们就翻不了天。光伏,风电根本无法稳定供应电解铝用电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9
2026-06-03 16:55
卖是对的,国内企业有困难,没有人救你,那是没有好的政策托底,为了活命,只好卖技术,采取自救,这年谁管你生死。
嗷籁幽
嗷籁幽 19
2026-06-03 14:35
电解铝不是什么高科技,另外电解铝耗电量很大的,魏桥的电解铝自己建的电厂,还有,在电解铝车间工作的,只能干三年。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18
2026-06-03 13:59
低端技术外溢挡不住,你不提供有人提供,但是不能技术资金一起提供,啥也没捞上,还赔了本

仕人 回复 06-05 09:02
电解铝是低端技术?这东西是一整个科技树的。包括发电技术和稀土提纯技术

腾翘
腾翘 18
2026-06-03 14:49
这些行业国内收紧,基本不会批准新增产能,企业要发展就只能出海,这也是没办法的,除非制定限制政策,否则趋势不会改变。以后国外的产能一提上来,那肯定是反过来跟咱们争食的,这无可避免。

fei fei 回复 06-03 19:08
电解铝这种高能耗高污染的产业,出国没啥坏处,卡着电力设备就行

兔子
兔子 14
2026-06-03 17:51
应该向美国学习管控企业技术资金外流!
九漏鱼
九漏鱼 12
2026-06-04 20:46
电解铝还真不怕,你觉得难的是技术吗?难的是供能。给他建个铝厂,他就只能向我们买电了[哈哈笑]

仕人 回复 06-05 09:03
想多了

华哥2532
华哥2532 12
2026-06-05 02:14
在国外特别是美国和西方国家,政府规定不能卖的核心技术,就算企业倒闭也不能卖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1
2026-06-03 17:19
这叫三日河东三日河西,为了眼前的利移,卖掉了将来,鼠目寸光
淡淡
淡淡 8
2026-06-03 18:26
电解铝不怕,这玩意是高能耗企业,一万多度电换一吨铝。技术差的多花几百度点,技术好的少几百度。电解铝只有中国能玩的起,印度缺电缺成狗,就算建成了,也只是摆设。
风儿吹过山岗
风儿吹过山岗 8
2026-06-03 15:51
破产也不能卖呀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8
2026-06-03 16:29
以为工业化很简单,几乎所有工业化都是内生,需要吸收外部的技术,然后自己革新推出。小国只要几个行业就可以解决就业,像印度和越南这样国家,可不是小国。
乘风
乘风 7
2026-06-03 18:55
国家在新立法限制技术出口将在7月1日实施,到时候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忘忧草
忘忧草 7
2026-06-03 10:24
落后的也不要买

用户29xxx75 回复 曲未完词已尽 06-05 15:14
不是不能出口工业技术,但越南和印度不能,这是现实和将来的对手,有大量的领土争议。

曲未完词已尽 回复 06-03 11:28
国内这几年再没有上过大的铝项目,你让铝镁设计院的人吃什么喝什么,你来供养吗?国家又没有明令禁止过这些设计院,不能为外国设计铝厂!

兔斯基
兔斯基 7
2026-06-03 15:11
电解铝工厂,那耗电量,印度有那么多电吗
回流
回流 7
2026-06-04 06:52
有内奸!
CFB波塞冬
CFB波塞冬 6
2026-06-03 12:18
任何帮助印度完善基础设施和产业链的行为都属于资敌!
大月
大月 6
2026-06-04 06:45
央企的走出去战略,大家都是这么做出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6-06-03 13:35
迭代快的旧技术可以卖,卡脖子的技术不能卖
别无尘
别无尘 6
2026-06-03 15:19
没有统一规划和管控。
LOLandQAQ
LOLandQAQ 5
2026-06-07 16:55
电解铝首先要电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6-06-03 23:32
听说电解铝最大的成本就是电,印度和越南做下来不亏死?
longou
longou 5
2026-06-04 20:19
查一查
w7408
w7408 5
2026-06-06 20:17
到底是印度还是越南?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5
2026-06-06 08:39
说的好像我们不卖,外国就不卖一样,我们是最近十几年才有资格技术输出,早几十年印度和越南干嘛去了?
承蒙厚爱
承蒙厚爱 5
2026-06-08 09:55
电解铝需要多少电知道吗,人都快渴死了,建了能用不
分析一切
分析一切 5
2026-06-03 19:00
晕死,这两家缺电。。。搞电解铝!!!!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4
2026-06-03 19:58
能输出的都是低端技术,这点上国家比你们要清楚,所以各自安好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6-06-04 20:33
幼稚,这钱你不去赚,自会有人赚到
老弯腰
老弯腰 4
2026-06-03 18:57
到时移民印度去。
大胖
大胖 4
2026-06-04 10:12
电解铝属于高精尖技术吗?别瞎带节奏。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4
2026-06-03 18:45
电解铝需要低成本的电,欧洲的电解铝厂都倒闭了,电成本高,会亏死
风风
风风 4
2026-06-04 11:36
这些家伙作死的节奏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6-06-04 15:39
你没看懂我们的战略布局,电、AI和算力是我们未来收割世界的利器!
北落师门
北落师门 4
2026-06-06 17:21
印度看中国的眼神跟我们看俄罗斯的一样[开怀大笑]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4
2026-06-04 15:19
国家应尽快出台技术出口法规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4
2026-06-04 17:08
电解铝技术没啥先进的,关键是得有便宜的电,电价一高,立马死掉。
青牛座
青牛座 4
2026-06-06 16:15
字数是有了,但是生产出来的电解铝卖给谁?你要消化的掉才行。
天鹰
天鹰 4
2026-06-03 19:21
电解铝需要大量电力的
用户47xxx11
用户47xxx11 4
2026-06-07 23:16
假的吧 管控技术有谁敢做交易
七天大胜
七天大胜 4
2026-06-08 14:52
电解铝高耗能不要也呗
Bu
Bu 3
2026-06-04 08:35
电解铝?他们有足够的电吗?
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 3
2026-06-06 17:51
賣技术是杀鸡取蛋,死得更快。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3
2026-06-03 18:22
向印度输出技术国企为主
一不
一不 3
2026-06-03 19:16
关键是廉价输出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3
2026-06-05 18:17
技术从高处分流到低处,资金从低位集中到头部
老友
老友 3
2026-06-04 11:35
自残。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3
2026-06-03 19:30
电解铝用电成本很关键
云霄
云霄 3
2026-06-03 17:42
说不定人家是去挖坑,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6-06-03 19:29
县区经济的依靠
哦哦哦
哦哦哦 3
2026-06-03 22:54
电解铝是大坑,送给你产能你也竞争不过中国,因为这玩意成本取决于能源价格,越南和印度正好都缺电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3
2026-06-03 23:39
关键是它有那么多电吗?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6-06-05 09:32
烂槽子又不是啥高科技,出海中国标准,设计,设备。以后人家所有的东西还不是都要从这买。
滚雪    易茶生
滚雪 易茶生 3
2026-06-04 12:19
我们国家正在走发达国家的老路,去产业化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3
2026-06-04 06:10
出售技术或出国建厂、都是经过国家商务部审核过的,你以为是在菜市场买莱?
岭南说评
岭南说评 3
2026-06-04 13:31
而且输出技术,没有回报
汝洋
汝洋 3
2026-06-03 19:32
难道不是老鼠药?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6-06-04 01:12
电解铝?高污染行业啊,这是嫌印度污染还不够严重啊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6-06-04 00:15
这个是设备厂跟制造厂的矛盾问题,没有办法的[敲打]
沁琰
沁琰 3
2026-06-05 14:38
跟阿三合作还没有被坑觉得有利润,到时候哭都没有眼泪
用户22xxx92
用户22xxx92 3
2026-06-06 10:46
主要关键设备和重点零部件需要中国进口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6-06-07 09:56
资本家只看到钱,哪管国家,行业
相见不如怀念
相见不如怀念 3
2026-06-08 15:36
别人自己研究的产品,有困难了开不下去想卖谁就卖谁?除非你提供帮助让企业撑下去,否则就是耍无赖
走在田埂上的人
走在田埂上的人 3
2026-06-05 06:48
人家日韩策略就高级多了。不可能给你建厂房及配套,最多就是在华投资建设自己独资厂。等到撤出的时候也不会留技术给你。直接到第三世界技术独资建厂 继续赚钱。
道人黄大仙
道人黄大仙 3
2026-06-05 00:00
必须严厉打击技术出口,防止印度抢生意
张洪进
张洪进 2
2026-06-03 21:11
资本本性是吸血
星浪
星浪 2
2026-06-05 12:22
电解铝不是高科技,百多年的老技术,输出技术就是赚供应链的钱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6-06-04 11:49
士农工商!商最后!老祖宗古训!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2
2026-06-04 07:04
电解铝又不是高科技,有这个技术的国家多的去了,问题是成本
素颜为谁倾城
素颜为谁倾城 2
2026-06-07 21:25
支持严打资敌企业必须追究责任罚没收入
粉红色的回忆
粉红色的回忆 2
2026-06-06 21:32
印度它够电用吗?越南也是半死不活的用电状态!除非把民用电全停了优先供应!电解铝超级耗电的,没有我们的发电、输电技术,已他们的基建程度,后续很难发展的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6-06-03 21:14
多一个厂家,多一个对手。
二阶二货
二阶二货 2
2026-06-03 18:49
关键是你卖给印度,它有电支持不?现在不是空调都开不起来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2
2026-06-04 09:27
越南和印度有足够的电生产电解铝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6-07 12:47
印度?有电吗?电解铝?用什么解?
9527952277
9527952277 2
2026-06-03 20:43
电解铝的前提是电,还要是低成本的电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6-06-03 17:33
贵州和沈阳会哭着回来,印度你敢去投资,
上天借我五百年
上天借我五百年 2
2026-06-05 00:13
电解铝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帮越南印度搞电解铝,他们的电都被吸干了。我们国家好象2015年就不准新增电解铝产能,划定了4500万吨红线
chaboshi
chaboshi 2
2026-06-03 13:55
不卖的必须是高科技和高利润相匹配才有意义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6-06-05 16:25
为什么是电解,因为中国电便宜。国外火电跟上去,污染帐难平;其他电技术或条件不允许
StormCStraw
StormCStraw 2
2026-06-04 12:27
电在咱们手里掐着呢
八点半上班
八点半上班 2
2026-06-04 15:59
严惩不贷
视角
视角 2
2026-06-04 16:17
对印度、越南等国家只可输出熟鸡蛋,不能输出会下蛋的母鸡。
用户78xxx49
用户78xxx49 2
2026-06-06 13:37
产能严重过剩,传统行业能怎么办呢,除了卖技术啥也卖不掉了
向绝凌
向绝凌 2
2026-06-07 09:04
电解铝最大的成本是电,越南的电哪里来的?发电技术哪里来的?
Saltelder
Saltelder 2
2026-06-06 14:04
国内真的要防内卷式竞争
用户40xxx24
用户40xxx24 2
2026-06-08 00:07
电解铝是一个高耗能的产业,这是给国家电网找合作伙伴
纸淘金
纸淘金 2
2026-06-08 14:17
依靠资本家,想什么呢,资本家只有资本,没有家。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
2026-06-07 11:54
铝厂技术很成熟,高耗电,只要不出口火电技术就行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2
2026-06-07 07:19
挺狠呐,他们要是在这些企业上吃到甜头,那就一辈子不敢跟中国闹屁了,不说别的,光是电这一块就会被咱们拿捏死死的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2
2026-06-04 17:16
电解铝你懂不?前提是你要有用不完的便宜电。
功夫了得Tony
功夫了得Tony 2
2026-06-03 16:48
不干的话设计院吃喝拉撒你负责吗? 现在的人啊 自己吃饱 哪管别人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