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小米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林斌在微博发文:“竞业禁止协议严重阻碍人才流动,是科技创

小米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林斌在微博发文:“竞业禁止协议严重阻碍人才流动,是科技创新的判脚石。

你怎么看?

华为DeepSeek降价

评论列表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251
2026-06-06 18:13
小米疯狂起诉中国企业专利无效化,但是以给外国交专利费为荣,和这个说法一样

股海观潮 回复 06-07 20:06
让小偷的行为合法化,是小米的最高追求!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148
2026-06-06 10:38
保护知识产权,人人有责!白嫖者无耻,

用户10xxx19 回复 用户10xxx67 06-08 09:54
你也没知识啊,人家说什么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用户10xxx67 回复 06-08 09:13
说这种话的人,一般也没有什么知识,什么叫人人有责?和你都没什么关系你还赶着去负责?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27
2026-06-07 05:57
米:技术保护可耻,既不让人免费使用又不让人偷更可耻!

叶烽 回复 06-08 10:54
米:研发技术资料是宝贝疙瘩不让偷,申请的知识产权是宝贝疙瘩不让白嫖,总归员工也是宝贝疙瘩不让挖吧!

天行者 回复 06-08 16:12
米:什么专利?怎么是你的专利?我后面出来可是改了一点点的。

园游会
园游会 79
2026-06-07 11:33
没得挖人,军儿的天塌了,没得十年关注,五年立项,三年打磨,一年突破了,
Cc
Cc 66
2026-06-07 11:18
雷不群:走!参观吉利去!!

叶烽 回复 06-08 10:50
吉利:把门关紧喽!

轻云 回复 叶烽 06-08 19:34
亡羊补牢不适合吉利,一个研究院都偷没了,还补什么补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2
2026-06-07 12:52
小卡拉米才是科技创新的绊脚石。研,不如偷不如抄来的快,一切尽在不研中——雷娟。
徐先生的徐
徐先生的徐 53
2026-06-07 19:29
小偷的观点总是出人意料!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48
2026-06-07 18:39
竞业协议严重干扰了小米偷家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41
2026-06-07 19:35
阻碍了粗粮挖墙脚偷技术嫖专利😂😂😂
段皓元
段皓元 39
2026-06-07 12:50
小偷公司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38
2026-06-07 15:19
偷不着就抢,抢不了就嫖
张伟
张伟 35
2026-06-07 23:05
家里没粮就靠偷,挖墙脚挖不动就怨墙太结实。人家花1000万培养的人,凭什么你花100万就挖走?
懒惰地精
懒惰地精 31
2026-06-07 21:53
准备扩大偷产
luo92
luo92 28
2026-06-05 21:50
华为又在抹黑别人,连个小米说了什么的图片都没有就抹黑。华为就是当代秦桧,小米 ov 在国外拼杀,华为在背后捅刀子

麦子 回复 06-06 11:23
小米帮华为提鞋都无资格

luo92 回复 麦子 06-06 15:08
小米手机在国外和苹果三星竞争,华为在背后给小米捅刀子抹黑。你们华为要搞清楚,制裁华为的是美国,你们应该去跟美国斗争,而不是给没有被制裁的企业捅刀子。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4
2026-06-08 01:31
靠资本挖墙脚的公司急了!这是不打自招!
五五开
五五开 22
2026-06-07 18:57
[抠鼻]有人不是喜欢讥讽加拿大豪宅吗?那这个可是正宗的美国人,他个人拥有的米产,价值可是任家族拥有华为资产的4-5倍。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1
2026-06-08 01:47
小偷公司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
2026-06-08 12:33
国内需尽快完善专利保护法,并且严格执行,决不能让投机取巧,盗用专利行为成为潜心科研者的绊脚石!
半江秋水
半江秋水 16
2026-06-08 12:37
林斌是美国籍的吧?呵呵。人望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把挖人这种事情大吹特吹,恨不得天下人都知道的就独此一家!如果不是借着Deepseek的光环网友会认可罗福莉?如果不是顶着汽车研究所的光环你会认可胡峥楠?对了,还有各种特斯拉的宋刚,卢伟冰也是金立过去的吧?
一介草民
一介草民 13
2026-06-08 00:31
这是急了
502
502 13
2026-06-08 11:14
你以为竞业协议真的有用吗?他真离职了,应聘清洁工,却做着技术的事情,你拿的出证据证明他违规了吗?
飄凡塵*◎*
飄凡塵*◎* 12
2026-06-05 22:44
一韬穿全米。

银河系小哥 回复 guominj 06-06 23:06
做个人吧

guominj 回复 06-06 21:05
一掏,底裤掉了[滑稽笑]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2
2026-06-05 22:51
没科技底蕴没办法,但凡有个专业团队小米比谁都保守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1
2026-06-07 20:43
你不培养人材!只靠偷!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林大侠跟雷神偷是一对难兄难弟!
用户27xxx87
用户27xxx87 10
2026-06-08 00:47
他有点像外国资本,当初国内没完全放开就是低档不了国外的资金,不然优势企业都会被国外买了 现在一样,小米有钱没研发,就想花钱解决,那别人培养你就只窄桃子吗?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0
2026-06-07 22:21
不好挖人啊
遺忘過去➹只因妳……
遺忘過去➹只因妳…… 10
2026-06-07 21:44
企业培养人才不是让你来捡现成,随便挖的,有本事你也搞个研究院,把人才培养出来啊
张楠
张楠 9
2026-06-07 06:45
确实,给的够多谁会走,这个玩意就是古时候的卖身契。

逆水 回复 06-07 23:41
幼稚,花大价钱培养的人,是想走就能走的?

幻月无痕 回复 06-07 19:04
卖身契不是别人给的多也不让走。[哭笑不得]

旷野长歌
旷野长歌 9
2026-06-08 11:30
这是在鼓吹小偷合法化,这样的企业我们有什么理由支持他?
qzuser
qzuser 9
2026-06-08 11:20
呵呵,用远低于研发成本的薪资把对方的骨干挖过来,真是偷家专业户!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9
2026-06-09 07:06
果然是一些三观不正的人,创建了一家三观不正的公司
子非鱼_7654
子非鱼_7654 8
2026-06-07 18:50
财富不能由一些人独享,雷老板能分一半身价给我吗。
流星
流星 8
2026-06-08 10:38
🤮🤮🤮🤮🤮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8
2026-06-08 11:57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6-06-08 07:44
米厂流行拿来主义,人才你给我培养,然后一锅给端了。供应链你给我建立,然后时机成熟了,它也可以研发芯片了。
愿时光待我如初。
愿时光待我如初。 8
2026-06-08 12:09
你就是想挖人,但是人家有竞业协议挖不了😂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7
2026-06-08 17:36
偷挖这是小米的强项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7
2026-06-08 10:13
能挖的被你挖倒闭了,剩下的挖不动了。魅族默默给你点个赞😄😄😄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7
2026-06-07 20:25
小米真不要脸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
2026-06-08 16:45
小偷过街,人人喊打。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7
2026-06-08 15:06
小米偷窃成性,偷不到就抱怨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7
2026-06-08 12:29
除了外国人的专利费他乖乖交,国内别人的专利它拿来就用。一句话,钻国内法的空子。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6
2026-06-07 05:56
小编搞错了,不是林斌是雷军说的吧

用户10xxx28 回复 06-07 13:45
是他说的,不过是前两年说的

社恐大叔
社恐大叔 6
2026-06-08 13:56
专利收紧,人才有限制随意跳槽,雷布斯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产品了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6
2026-06-08 10:11
这直接就不要脸了,以前挖人都是给挖走的人开个馒头店,悄悄干修车的活,现在都懒得装嫌装起来费劲了?
用户46xxx03
用户46xxx03 6
2026-06-08 19:00
这样就可以明目张胆挖人是吧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5
2026-06-07 21:25
什么立场说什么话
冬暖夏凉
冬暖夏凉 5
2026-06-07 23:08
偷技探索
朦胧
朦胧 5
2026-06-07 18:08
进门就当爹!你是真省了大事了[抠鼻]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5
2026-06-08 07:55
小米说这话的时候 吉利 格力 怎么想的
123
123 5
2026-06-08 10:41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抠鼻]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6-06-08 09:57
为什么欧美竞业少?双方都在互挖,看看头部AI公司,如果有竞业限制,那现在就是OpenAI 一家独大了. 2- 3年内不让在同行业内工作创业,太坑人!当然机密技术带走可以追责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4
2026-06-07 21:29
不但要偷技术还要偷人,除了坑蒙拐骗,就是偷和碰瓷
wetwo
wetwo 4
2026-06-07 11:35
偷不到了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4
2026-06-08 19:45
这个是白嫖型企业的想法,研发原创型企业则相反
嘻嘻
嘻嘻 4
2026-06-08 20:30
也就是说,我挖墙脚可以出少点钱就行,不能太大胃口
月夜静荷
月夜静荷 4
2026-06-08 09:12
说这话简直恬不知耻。
蓝色格子
蓝色格子 3
2026-06-07 21:39
去国外挖人啊,专挖国内啊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3
2026-06-08 09:28
应该吧小米所有主管级以上人员流放欧美,让他们去免费获得欧美所有专利技术,然后免费开放给中国
下一站
下一站 3
2026-06-08 19:00
关键是你现在有钱可以砸钱挖人,你要是没钱砸钱挖人你还会这样么?不保护的话哪个企业还敢创新啊,还敢培养人啊,忙完了,全被有钱的挖走了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3
2026-06-08 17:57
不方便抄袭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振铭123
振铭123 2
2026-06-07 16:24
鼓励挖人
Been
Been 2
2026-06-07 20:05
是为了更好的挖人吗?从来不想着培养人才搞自研,只想挖现成的。我呸!
大囵祸
大囵祸 2
2026-06-08 17:24
是因为最近偷米挖不到人了嚒?
用户93xxx96
用户93xxx96 2
2026-06-08 23:42
偷习惯了,这公司的!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2
2026-06-08 06:55
妨碍他偷了
用户39xxx11
用户39xxx11 2
2026-06-08 07:25
偷家的本事连吉利都自愧不如。
用户28xxx39
用户28xxx39 2
2026-06-08 05:53
耽误你挖人了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6-06-08 20:33
只要你公司取消,你看看有没有人跟。
菜里有虫
菜里有虫 2
2026-06-08 18:09
老板说专利阻碍科技进步,副董说竞业协议阻碍人才流动阻碍科技发展。合着你们一家子的思想就是不想自研纯靠偷啊!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2
2026-06-08 08:11
小偷,偷不到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6-06-09 15:53
偷出经验来了
简单
简单 2
2026-06-09 13:43
粗粮这是偷习惯了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2
2026-06-08 19:46
话又说回来,有听说过有那定大公司挖小米公司的高级人才吗?
哈哈
哈哈 2
2026-06-08 08:28
不让我偷偷用,我怎么性价比。
迷之粗壮
迷之粗壮 2
2026-06-09 15:02
花果山又想白嫖了啊
liumangtf
liumangtf 2
2026-06-09 00:05
物以类聚,狗以群分。
用户59xxx05
用户59xxx05 2
2026-06-09 12:10
打的疼了
thc2202
thc2202 2
2026-06-08 18:02
方便小米挖人,帮助美国用资本整垮中国高档制造业!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2
2026-06-09 06:57
小偷公司
漫漫周边观察
漫漫周边观察 2
2026-06-07 16:54
又开始造谣了,林斌什么时候说的?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1
2026-06-07 10:25
垃圾米,靠资本挖人搞烂中国科研
哇卡哇咔咔
哇卡哇咔咔 1
2026-06-08 20:56
对小偷来说是绊脚石,对于那些研发公司是必要的措施。要不然谁去研发创新。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1
2026-06-09 06:56
挖人,挖习惯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6-06-08 20:24
这种公司不倒闭天理难容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1
2026-06-08 06:06
小米二把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林斌不就是那个霉国人吗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
2026-06-07 19:29
怎么?又想挖谁的人了?
欧-买噶den
欧-买噶den 1
2026-06-09 08:12
挖不到宝了[静静吃瓜]
奥拉亚
奥拉亚 1
2026-06-08 23:25
偷不到急了
大王
大王 1
2026-06-09 10:05
就知道挖
WCNDYD
WCNDYD 1
2026-06-08 20:15
猴子猴子。
众翼优选
众翼优选 1
2026-06-08 08:47
就该拿小米公司 发案释法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1
2026-06-09 16:05
防挨偷吧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6-06-08 20:41
有道理,应该同步英文外网
辛123
辛123 1
2026-06-09 11:08
爱偷的跑到印度偷盗老巢,后果很严重[滑稽笑]
H。
H。
2026-06-08 22:54
我很早就说了,小米就是国外扶持打压中国科技的绊脚石。
大帅哥
大帅哥
2026-06-08 19:07
小偷急了
玩儿
玩儿
2026-06-08 18:57
比如别人花10个亿的资源,加上1千万的薪资培养出来的人才。没有竞业协议,你不用投资10个亿培养,直接给2000万薪资直接撬走。这样原创公司又亏钱又亏人,而小偷公司只花了两千万就搞了别人十几亿的投资。设想下以后哪个公司还敢投入研发??直接筹好款坐等别人养好人直接抢走就行了。
俗世微尘
俗世微尘
2026-06-08 20:56
脸呢?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2026-06-08 19:45
就像国家花五个亿培养出一个特级飞行员,给飞行员的待遇是五万块钱一个月,结果被美国二十万美金一个月挖走,你说国家会答应吗?可能有人说美国给的待遇好十倍,当然可以选择去美国。那么,培养飞行员花的五个亿找谁要?同理,华为花了几十亿培养出来的专家,凭什么让小米加点工资待遇就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