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就在华为甩出“τ定律”后没几天,美国商务部那边,一张大网直接撒向了全球。 一纸禁

就在华为甩出“τ定律”后没几天,美国商务部那边,一张大网直接撒向了全球。
一纸禁令,规则写得清清楚楚:只要公司总部在中国,哪怕你的厂开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先进芯片,一片都别想拿。
以前是堵墙上的窟窿,这次是直接掀了屋顶。理由也给得直接:“防止中资企业通过海外绕道”。潜台词就是,不管你跑到哪,都给你摁住。
这个时间点,太巧了。
几天前,华为刚公布新技术,不靠最顶尖的工艺,直接在物理架构上“折叠”芯片,硬是把性能给堆了上去。紧接着,咱们这边对外投资的新规也落地了,资本想往外跑,阀门拧紧了。
牌桌上,这边刚打出两张王牌。那边立刻把整个牌桌都给掀了。
这一轮封锁,与其说是进攻,不如说更像一次手忙脚乱的反扑。
他们掐断软件,封死光刻机,堵住高端GPU的路子,一步步把墙垒得密不透风——可华为那边,只是默默拿出一套叫“τ定律”的东西,没碰最先进的工艺,直接在物理架构上,硬生生把性能给掰了回来。
他们断供高端GPU,以为卡住了算力脖子。结果DeepSeek这种公司,直接在软件层面优化,硬是把普通显卡用出了高端卡的效果。
这就像打拳,你以为锁住了对方的手,结果对方直接用肩膀撞了过来。
更要命的是,这一纸禁令,把日本、荷兰、韩国的企业也拖下了水。这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大单子,眼看就要被盟友的这一纸禁令给搅黄了。会议室里,电话被打爆,高管们对着报表,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就连英伟达、高通这些美国自家的巨头,在中国市场本就丢了大块蛋糕,现在连海外的单子,也要被自己人砍掉。据说光英伟达一家,每年的损失就可能用百亿美元来算。
这哪是封锁,这分明是亲手给对手递过去一把扳手,逼着他学会了怎么砸开自家的门。

评论列表

心不老
心不老 193
2026-06-04 21:43
还好我们有华为,要不人家说啥就是啥

风叶 回复 06-07 07:30
搞星链当时国内有研制这个技术的企业吗?华为是手机和通讯终端企业,不是航天通讯企业,美国高通不一样在搞5G,高通咋不搞星链技术?

晚照对晴空 回复 06-07 08:09
董哥[狗头]

网络嘴替
网络嘴替 179
2026-06-05 02:11
华为再不好也是中国的,被美国搞垮公司还少吗?美国怕的是影响他美国科技霸主地位,多少人没看清,就喷华为这不行那不行

陨石 回复 06-06 02:33
不必在意,大多五毛的喷子。叫几声影响不了我们的发展。

用户18xxx55 回复 06-05 21:05
问题是补小米搞垮的企业也不少

Tony XY
Tony XY 117
2026-06-04 22:07
这就像以前卡我们战斗机的发动机,我们就先硬啃气动,飞控,就像现在啃的架构和算法,等到工艺突破了,光刻机自主了,我们就会像战斗机研发一样,五代机,六代机,七代机,进入自由王国,这一天也快了☀

四海鎏金 回复 落叶 06-05 14:43
国产光刻机也量产了

落叶 回复 06-05 14:33
😓😓😓用国外28nm光刻机代工的,😓😓😓😓没必须吹!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75
2026-06-04 10:11
我早几年就多次说过,搞家用机器人才是出路,华为还痴迷手机芯片没出路了。

东风 回复 06-04 10:57
华为不做芯片,整个中国都没出路

大盘计算所所长 回复 东风 06-04 12:28
华为现在连自己的手机芯片都做不好,数量也没有多少,你还等他做机器人ai芯片?只怕是中国机器人满大街跑着了华为芯片还在肚子里孕育呢!

五五开
五五开 68
2026-06-04 18:29
按这禁令,小米03出还是不出呢?出了是不是说明小米的总部不在国内?

叶烽 回复 06-04 18:46
开曼群岛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06-05 09:19
放心吧,高通首发,总部在北京,你就看美国是针对中国还是针对粗粮以外的中国企业就完了

羲和兮
羲和兮 59
2026-06-04 23:31
中国商务部也出一纸禁令,只要总部在美国,不管你工厂开在哪里,生产出来的芯片,一片都不许买。

用户69xxx70 回复 06-05 07:51
只要卡住他们稀土,一样都不卖,他们最现在的芯片,也只能干瞪眼

用户10xxx55 回复 06-06 02:25
有本事别用高通和英特尔英伟达

二勇
二勇 58
2026-06-04 21:50
不管你是哪里的工厂或公司,只要你和美国有关糸就不能购买中国稀土和其他军民两用产品!
美好
美好 47
2026-06-04 10:44
中国同样应该对流氓国禁止使用中国原材料生产的芯片!
梦回盛唐1109
梦回盛唐1109 45
2026-06-04 22:58
美国搞垮苏联就是这么个节奏,我们要用敌人的方法打败敌人。
云侠
云侠 39
2026-06-04 13:12
看来有什么好东西自己悄悄用,不要声张,闷声发大财。

用户11xxx18 回复 06-05 07:30
确实,在没有压倒性优势之前要暗暗猥琐发育

用户15xxx80 回复 06-05 14:51
滔定律也是几年就搞出来了的,现在说出来而已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36
2026-06-05 00:35
无论你企业在哪里,只要企业总部在日美,一律不禁止出售其稀土及其相关制品。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2
2026-06-04 21:38
低配高价,用情怀收割

网络嘴替 回复 06-05 02:08
我愿意啊,你咬我

农家土蜂蜜 回复 06-05 05:47
品控售后差,法务还是很强,mt80用不到4个月坏2次居然还不换机要维修,而且是申请的免费维修,打深圳12315都不受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0
2026-06-05 07:17
中国商务部也该出台个禁令制裁美国佬,取消几百架飞机和农产品石油订单,以危害国家安全罪与恐怖分子勾结为由把美国商务部长和反华的高官公司老板列为国际罪犯全球通缉!
天行健4908
天行健4908 25
2026-06-05 09:09
美国人的做法就是只要把他认为影响它霸权的国家通通打成3流国家,成为它的殖民地及财富来源国。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1
2026-06-05 12:22
美国人也不傻,分化拉拢还是会的。有的企业还是挺滋润的

用户17xxx28 回复 06-05 23:54
大漂亮战略家不行,现在是12.5亿级别的竞争,你整天拿3亿多人口硬干我14亿优秀基因高素质人口,玩个蛋。而不去整合自己整个西方集团,欧洲,日韩,加上澳大利亚,加拿大估计勉强55开,就他自己,最多3,7,中国7,他3

用户15xxx24 回复 用户17xxx28 06-07 09:48
你赢了

zcw475816
zcw475816 18
2026-06-05 08:19
这些好了,一个不落,世界第一全要被中国抢走了,中国人的智商远超世界人的想象范畴,就像流水一样,石挡没石,山挡绕山,浩浩荡荡,绵延万里,永不停歇。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17
2026-06-04 13:37
华为以前有机会的,如果他一心搞ai芯片,放弃搞手机芯片和鸿蒙系统,集合所有力量搞ai芯片,不要分散研发力量,有可能在机器人这个领域得到大发展。可惜华为一直追不上苹果,又怕被别的手机厂商追杀,所以在手机芯片和鸿蒙上消耗太多精力和资金了,反而给英伟达机会了。所以华为的问题是全面出击,没有重点,最后是啥都会一点,啥都不精。华为这十多年有两大致命失误,一是强推五鸡,结果让马斯克有了十来年时间发展星链,现在要追难度极大。二是强推手机芯片和鸿蒙,给英伟达快速发展ai芯片和生态,现在要追也是难度极大。

huangno111 回复 06-04 13:56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huangno111 回复 06-04 13:54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苏米
苏米 12
2026-06-05 06:23
美帝10年内必塌房。

用户15xxx24 回复 06-07 09:48
早就塌了几十年了

苏米 回复 用户15xxx24 06-07 09:50
还要10年

繁花看尽 心似浮云
繁花看尽 心似浮云 12
2026-06-05 10:44
倒逼国产替代,估计再熬个10年就能赶上了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10
2026-06-05 00:35
小米,还活着吗?

耀眼的撞针 回复 06-05 06:06
活的老好了,毕竟是美国的公司

四楼楼长 回复 06-05 07:44
我们总部在开曼哦,一点都不着急

西塘古镇重庆炸酱面粉
西塘古镇重庆炸酱面粉 9
2026-06-05 05:07
从0到1是最难的,大家都说,华为太分心了,什么都搞,资源是有限的,但华为的格局就是,给中国没有的,芯片,系统,等开发土壤,研究种子,我不一定要世界顶级,但要中国自己的芯片,系统开花结果,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一定有我,只要土壤和种子有了,就有了希望和无限可能,这种格局是跨时代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9
2026-06-05 19:03
中国有那么多科研院所和教授博士,为什么就只有初中生的张雪能做出顶端的摩托车发动机。
清风
清风 9
2026-06-05 11:53
美国以色列犹太资本制裁我们哪家公司,我们就支持哪家公司!毕竟那家公司的发展,让它们感觉到威胁了!
my god
my god 9
2026-06-05 12:07
这正如当年的朝鲜战争,欧美都是硬指标高端武器。中国就是用类似华为这种韬定律软武装,以低端武器打败高端武器。。。
刘磊
刘磊 7
2026-06-05 10:41
小米oppovivo总部都不在国内吗?他们怎么能买到高通芯片?
薛泳涛
薛泳涛 7
2026-06-08 07:30
就是要这样,一边攻克光刻机,一边研究新途径,打得欧美科技流氓满地找牙。
大为
大为 7
2026-06-08 23:12
美国这么做有点过分,但是也防止那些拿了国际尖端芯片者改下封装套个壳说是掏定律公司的芯片!现在的关键,还得掏定律公司自证清白,拿出实验室数据,拿出根据掏定律生产的元件或者芯片,让广大第三方自媒体做对比测试!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6
2026-06-05 07:29
华为应该继续低调猥琐发育的
元宇宙
元宇宙 6
2026-06-05 07:55
芯片迟早要崩盘的,现在都炒作而已。那些芯片一天出几十万上百万片,都存在仓库吃灰。

啊门 回复 06-07 09:51
我奇怪的是,华为芯片为什么连续三年自家的旗舰手机都供货不足?连续三年连300万个麒麟芯片都囤积不起来?还是饥饿营销刷消费者?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6
2026-06-18 07:39
如果华为不好,为什么美国要针对他?美国怎么不针对别人?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5
2026-06-05 09:31
先了解一下T定律是怎么回事,再说吧

ddgg2071 回复 06-05 12:05
很多人是不知道以前所谓的折叠,是几块芯片的叠加折叠,而现在的韬定律的折叠,是一块芯片中的逻辑折叠时间折叠

啊门 回复 ddgg2071 06-07 09:54
为什么还没弄出来产品就大势宣传?还专搞一些内行都看不懂的名词?这不是要弄出来真实的产品再来遥遥领先,重新定义行业吗?

UC网友9527
UC网友9527 5
2026-06-06 10:09
现在不是科技股全跌了,有啥好说的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5
2026-06-06 09:29
“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我把华为的铭言送给大家,愿你我不畏艰难困苦,砥砺前行,让我们的事业再攀高峰!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5
2026-06-05 07:41
我米公司总部在开曼不受影响吧?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4
2026-06-05 14:47
老毛子另辟蹊径,绕开光刻机,用“气”刻,直接从320纳米干到6.7纳米级,甚至1.3纳米级,哈哈哈!
落叶
落叶 4
2026-06-05 14:31
😂😂😂这钓鱼定律很形象,钩子挺尖,牛逼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4
2026-06-07 19:53
难道还有比华好更牛的公司,更牛的人吗?抹黑华为就是汉奸。
丫anphei
丫anphei 4
2026-06-04 08:23
先开了路,两用物项对日可照搬!
农家土蜂蜜
农家土蜂蜜 4
2026-06-05 05:48
品控售后差,法务还是很强,mt80用不到4个月坏2次居然还不换机要维修,而且是申请的免费维修,打深圳12315都不受理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4
2026-06-05 23:24
不喜欢联想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4
2026-06-05 13:31
就怕它们放开[doge]
空心菜
空心菜 4
2026-06-12 18:07
没事,不怕,有花果山!
东风旋
东风旋 4
2026-06-10 05:33
5G是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的星链不不排斥
国字号
国字号 4
2026-06-15 11:40
走中国人自己的路,让美国佬禁去吧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3
2026-06-05 07:08
敌人越反对的东西,证明我们做的越对。加油华为,加油中国。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3
2026-06-05 07:58
禁高通啊,怎么不禁售高通?一起禁了呀
人生如玉
人生如玉 3
2026-06-06 12:31
继续整,再整几年美国就把自己的芯片行业整死了。
文明
文明 3
2026-06-06 20:15
英伟达前几天不在中国找了几个代理卖芯片,这不黄老板又要哭了。
用户52xxx83
用户52xxx83 3
2026-06-05 12:54
自力更生,加油猛干,让帝国主义无路可走。
水边的蛇
水边的蛇 3
2026-06-05 21:22
粗粮又会叫嚣,你看俺爹又出来给我争市场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6-20 06:49
感谢川建国同志,不然还在联想做梦
飞鸟
飞鸟 3
2026-06-20 16:56
华为就是在制裁和抹黑中越来越强大的,这才是让西方和恨国党们绝望以至于疯癫的原因
泰山日出
泰山日出 2
2026-06-05 10:46
他来中国干嘛来的?送他的小卒子来旅游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6-06-06 16:33
华为的致命伤是人力成本太高,以后亦如此,若不是半垄断通信项目,那日子肯定不好过,总体来说要提升
冷霜寒
冷霜寒 2
2026-06-06 11:18
我觉得有些还没有落实的技术不应该提前公布,公布了对我们并没有好处。还不如就不要公布,等到研发成熟,让它在社会上直接用就好了,等到老外知道为时已晚了。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2
2026-06-05 18:15
怀疑川建国同志是华为铁粉,配合打得太好了,一步步让出市场给华为升级
大怪
大怪 2
2026-06-07 06:31
自己不奋斗就没有出路。靠美国只能做二等公民!
啊门
啊门 2
2026-06-07 09:55
为什么还没弄出来产品就大势宣传?还专搞一些内行都看不懂的名词?这不是要弄出来真实的产品再来遥遥领先,重新定义行业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6-06-06 16:37
华为做芯片才是中国的出路
风为我吹
风为我吹 2
2026-06-05 07:10
怪不得小米注册开曼群岛🇰🇾果然有备而来的👍👍👍👍👍有远见的奴隶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6-06-05 18:16
中美科技脱钩,是好事
linqiaosong002
linqiaosong002 2
2026-06-06 05:58
有生之年,干不了啥大事,但是支持一下华为还是可以的🤣🤣🤣🤣
达达
达达 2
2026-06-06 21:41
华为不行,美国为啥要限制?
无产当默默走过
无产当默默走过 2
2026-06-05 15:12
美国人卑鄙无耻下流太坏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6-06-07 11:16
倒逼中国与美国全面脱钩、甚至开战的节奏,中国早晚收拾美国佬,吸干他的血
俗世微尘
俗世微尘 2
2026-06-08 15:48
那感情好,希望这样的制裁再严一些!然后国内顺便也出一个反制措施,但是用了美国公司芯片的产品一律不准国内销售!
中夏骑士
中夏骑士 2
2026-06-08 08:41
没关系,有小米。有小米,就有底气。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6-12 22:55
好的,最喜欢美国佬这样子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2
2026-06-12 12:28
你是干嘛的
Ants hope
Ants hope 2
2026-06-11 14:04
为啥买办能拿呢哈哈哈
wow
wow 2
2026-06-14 22:17
小米说,他字研的芯片英伟特都怕了,美国都要让这他,所以美国只敢搞华为
飞刀2021
飞刀2021 2
2026-06-18 18:51
不买华为的垃圾就对了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2
2026-06-19 23:08
米企又成功不在制裁范围
珈蓝简洁
珈蓝简洁 2
2026-06-21 00:12
中国有10000000家小米 联想 大美丽都不怕 只有一家华为 大美丽却要往死里整 华为的品质 大美丽全球代言[大笑]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6-06-17 18:38
帮他这个韬定律代工,让他死心让我高看一眼
Sexy-Fella
Sexy-Fella 1
2026-06-06 16:08
中国不缺芯片,缺的是光刻机。
无名
无名 1
2026-06-05 08:57
让美国闭关锁国就行了
此间疏
此间疏 1
2026-06-06 07:36
据说 据说 据说 ,现在的东西没法看呀
落下
落下 1
2026-06-05 08:36
搞笑,因果关系都理不清就跑来大放厥词了?但凡国内有能用的手机芯片,华为犯得着搞麒麟?但凡有能满足他需求的靠谱超算构架,华为犯得着搞昇腾?卡脖子几个字你是只字不提啊[抠鼻][抠鼻]
阿杰
阿杰 1
2026-06-05 12:11
鹰酱全力封杀华为,华为不死鹰酱不开心,为什么?
LINK
LINK 1
2026-06-07 03:02
天降大机缘啊
用户17xxx64
用户17xxx64 1
2026-06-05 22:01
宇树是准备搬到美国去了吗?不然和英伟达合作还有什么意义?
上善若水小莲
上善若水小莲 1
2026-06-05 15:18
多支持华为就是救民族
福建农民
福建农民 1
2026-06-05 11:13
美国真是不讲武德……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6-06-06 11:33
评论区里聚人才啊,好多大脑超过任正非老爷子的都在这里敲键盘呢,佩服!
宾杰
宾杰 1
2026-06-05 08:51
宇树已经被英伟达宣布植入控制芯片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6-06-05 21:51
他不让出,我不让进!双重封锁!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1
2026-06-05 23:23
支持华为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1
2026-06-07 06:21
某为水军真多,
piggogogo
piggogogo 1
2026-06-06 07:32
那好,先把特斯拉和苹果禁了吧,他们都在中国建厂。
我主沉浮77666
我主沉浮77666 1
2026-06-07 10:20
吹牛就是作死,吹到将来连普通低端芯片都祓禁用就完蛋了。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1
2026-06-12 23:37
全面断供美国及其盟友的所有稀土矿相关的产品,脱离与美国有关的所有组织联盟等等逐步恢复民用稀土供应!
俊俏马
俊俏马 1
2026-06-10 21:37
华为有了韬定律,美国为什么还加紧封锁?
swolly
swolly 1
2026-06-10 07:26
现在的芯片,有点类似当年抗美援朝,我们没有先进的武器,硬是凭着保家卫国的不屈意志,把美国佬赶出38线
渤锐
渤锐 1
2026-06-15 21:26
美国佬,你的芯片还香吗?
同心圆
同心圆 1
2026-06-22 10:24
很好,这时候要仰仗雷子的三纳米了,毕竟是国内最先进的[哭笑不得]
my god
my god 1
2026-06-05 12:04
这不正好。轮到我们供货了。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1
2026-06-06 11:16
我来统计一下骂小米的[滑稽笑]
保龄高手
保龄高手
2026-06-11 12:16
如果没有华为,今天的中国,别说移动电话了,就连加装座机,肯定还要给美国人缴纳几千元的初装费。所以造谣抹黑华为是卖国行为!
ZHANG
ZHANG
2026-06-15 08:48
想屁吃呢!什么都想赖华为,你雄得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