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县城的路上看见有人在高压电线上高空作业,我停下车拍了张照片。
我暗自感叹,这都是谁家的丈夫、父亲,又是谁家长大的孩子?这个活儿我自己干不了,而且我肯定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做这样的工作。
可能电力行业野外工作的工资比较高,有补助。但这份工作太辛苦太危险,像我这样恐空高的人你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敢去挣。
我还见过爬联通信号塔搞维修的。不是像移动信息塔那样往上攀爬是在笼子里,有一定的安全保障。不知道其他地方的联动塔是不是这样,就是一个独塔,像巨大的狼牙棒一样,高高矗立着。维修工人手攀着、脚踏着伸出的“刺”,一步一步攀上60米高的塔顶。
那个信号塔建在一个学校的院子里,有工人上去维修,下面的学生和老师都目瞪口呆。
不知道听谁说,像这样爬上维修一次好像是500元。这是20多年前的事儿了。
像这种工作,薪酬高是应该的。我不会妒忌人家,我只有佩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