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客说:1945年日本是向中华民国投降,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对日本投降事宜没有发言权。
评几句:1945年日本是向中国人民投降,当时代表中国的是中华民国政府。1949年10月1日之后,中华民国政府已不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取代了中华民国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日本政府既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就必须承认,新中国就对日本投降事宜有发言权。
不承认新中国对日本投降事宜有发言权,就是否认二战史;就是违反联合国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