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矿多的国家,都明白,肯开矿的只有中国! 印度尼西亚镍矿,用30天时间得出结论,

矿多的国家,都明白,肯开矿的只有中国!

印度尼西亚镍矿,用30天时间得出结论,除了中国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舍得布局十几年,投资几百亿美元,在印尼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开采镍矿。

美国可以在,澳大利亚,中东,南美布局开矿,但是绝不会选择在东南亚。因为,在东南亚开矿真的需要给钱。

说到底就是所谓的,打破垄断话语权重要,还是能赚到钱重要!
看看现在的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都在闷声发大财。

这就是为什么在非洲开矿,英法等国,为什么要派出部队保护的原因,因为真不给钱啊。

相反,正是因为中企在海外开矿,是真金白银的互换,所以才能让当地国家,主动派出军队保护。

给当地员工发工资,也是一分不少,至于到手真正拿到多少,还主要取决于当地,给划拨多少。因为,几乎都属于外包性质的劳务合作。

评论列表

倾听海的声音
倾听海的声音 122
2026-06-05 11:29
还是老牌的殖民国家做事老道,安全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有底。

静心 回复 06-05 12:47
支持你的说法

用户10xxx24 回复 06-06 11:04
它们更懂生存之道,能不花钱的为什么要花钱买?

杨飞
杨飞 51
2026-06-05 11:58
不要去外面建深加工厂!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37
2026-06-06 18:16
自己要发财,还不能让当地发展,这才是海外投资开矿的正路!
利刃
利刃 30
2026-06-05 06:31
津巴布韦,赶走英法美,收归国有。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0
2026-06-05 14:46
尼日尔,印尼,你对他好,到有饯赚时他赶你走!
懒羊羊不偷懒
懒羊羊不偷懒 17
2026-06-07 05:23
不能光给甜枣!手握大棒才是真理!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8
2026-06-05 18:56
反制裁
阿斌哥
阿斌哥 6
2026-06-06 19:29
最大利益化
狂奔
狂奔 6
2026-06-05 15:45
自己部队保护,跟人家部队保护,这不就是命在自己手里和命在别人手里得区别吗
违规昵称
违规昵称 6
2026-06-07 21:44
我们也要给在外中企配武装力量保护才行,费用就在外中企出就可以了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3
2026-06-06 15:48
矿多所以事多。
田步飞鹰
田步飞鹰 3
2026-06-06 19:01
最靠谱的还是靠自己拳头去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