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女排最主要的问题其实只有一个,赛场暴露出的问题多多,看起来是核心主攻手李盈莹吴梦洁因伤病不能上场的问题,实际上就是主攻线身高普遍太矮,只有重伤在身的李盈莹身高达标,曾经的身高超1.94米的拥有朱婷张常宁惠若琪的豪华身高主攻线线烟消云散般已可望而不可及了。我们黄种人的弹跳能力不如别的人种,如果主攻手没有足够的身高加持,对阵高大的欧美球队就会处于严重的劣势,可惜我们现在的高大球员全培养成副攻了,身高1.9米的吴梦洁也是从副攻改过来的,现在应该赶紧从1.95左右的小副攻中转改一批做主攻手才行,否则女排的前景毫无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