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宇树选择和美国公司英伟达合作,​那它再也不是纯中国制造的了,​也就意味着放弃和军

宇树选择和美国公司英伟达合作,​那它再也不是纯中国制造的了,​也就意味着放弃和军方合作了。​但,​走了一个就会有一个新的出来,​我们不缺人才也不缺技术,​缺的是机会。

没想到,一家曾经被无数国人寄予厚望的机器人企业,如今却因为与美国芯片巨头的深度合作,再次被推上了舆论风口。

这几年,宇树机器人发展速度确实很快。从机器狗到人形机器人,再到各种工业场景应用,其产品频频亮相国内外展会,甚至成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一张名片。而在机器人领域,英伟达的AI芯片和开发平台,又几乎是全球行业绕不开的基础设施。

问题就在这里。

当一家企业越来越依赖国外核心技术时,风险也会同步放大。

大家还记得当年的华为吗?芯片断供之后,整个产业链遭受巨大冲击。很多中国企业至今都对那段经历记忆犹新。因为现实已经证明,在高科技领域,把关键命脉掌握在别人手里,永远存在被“卡脖子”的可能。

不过企业追求商业利益无可厚非。

谁的产品性能更强,谁的平台生态更成熟,企业自然愿意合作。对于宇树来说,借助英伟达的技术资源,可以更快打开国际市场,也能缩短研发周期,提高产品竞争力。

但从国家产业安全角度看,情况又是另一回事。

机器人被称为未来制造业皇冠上的明珠。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数据显示,全球机器人产业规模正在快速增长,而人形机器人更被不少机构视为未来十年最具爆发力的新赛道之一。谁掌握核心算法、核心芯片和核心操作系统,谁就有机会占据产业链高端位置。

真正关键的是,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从来不是靠某一家企业撑起来的。

过去几十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从无到有,国产无人机从追赶到领先,国产半导体从被封锁到不断突破,哪一次不是在压力中成长起来的?

中国最大的优势从来不是某一个明星企业,而是完整的产业链、庞大的工程师队伍和持续不断的人才储备。

一个企业选择什么路线,那是企业的商业判断。

但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从来不会因为某一家企业的选择而停下脚步。

你想想,当年很多人觉得没有国外技术,中国高铁造不出来;后来中国高铁跑到了世界前列。很多人认为国产无人机不可能超越西方,结果中国企业成为全球行业领跑者。每一次质疑背后,最后靠的都是自主创新和市场竞争。

未来几年,中国机器人行业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有人选择全球化合作路线,有人坚持自主研发路线,还有更多后来者正在实验室和工厂里默默积累力量。

今天的宇树,也许只是中国机器人产业长跑中的一个选手,而不是终点。

各位读者对此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评论列表

静默
静默 97
2026-06-05 18:31
连国家“安全底线”都不顾!再大的利润、发展空间,又“若何”?!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8
2026-06-05 21:45
高端芯片对我们封锁,低端芯片给我们安后门,就这两个条件它就不应出现在中国市场里面!
前世情人
前世情人 61
2026-06-05 18:04
还洗啥呀,看看华为当年遇到的困难,那才是中国的脊梁,宇树这样的企业就是一个让中国人失望的例子而已。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站出来,像华为一样!

哎妈呀 回复 06-05 21:19
不是,你都不看文章写什么就评论的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8
2026-06-05 20:21
和美国佬勾结就是汉奸
用户35xxx74
用户35xxx74 45
2026-06-05 18:29
又是个崇洋媚外的汉奸企业
康登标
康登标 42
2026-06-07 09:39
中国政府应对宇树科技与英伟达的合作视为危害国家安全,必须实施审查。
用户55xxx51
用户55xxx51 41
2026-06-07 10:48
以后大街上的宇树机器人都是战时的美国杀手!

背包客 回复 06-07 18:25
这个必须考虑到!

墨子 回复 06-07 18:32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40
2026-06-06 14:49
紧急叫停宇树上市!
沉浮
沉浮 39
2026-06-05 22:32
自毁前程!

用户92xxx91 回复 06-06 23:24
[抠鼻]会影响自己科技股,这种公司不能让他在中国上市,既然要用英伟达把技术送去美国上市

逆流
逆流 25
2026-06-07 10:01
所有中国人都不要买他们的产品,我到要看看他们怎么发展
PANDA
PANDA 23
2026-06-05 22:57
英伟达进不了中国,宇树要给美欧造机器人吗?
青草
青草 19
2026-06-07 07:58
王兴兴不是不懂英伟达,从王兴兴出生之前,中国已经对微软“后门”的危害有足够的认识。而今,王兴兴沒有吸取教训,反过来奉迎美国英伟达,可见王兴兴露出本來的面目——不是科学家,是个想赚很多钱的商人。
印第安人
印第安人 15
2026-06-06 10:49
暴露了国产芯片性能底下,无法进步

用户92xxx91 回复 06-06 23:29
你懂锤子,ds用华为。芯片国产差不了多少。还能防止技术外流,用了他的芯片相当于吧技术送给别人,傻不傻还想上市直接成装配工厂

用户10xxx18 回复 06-07 11:17
大疆呢

光明
光明 12
2026-06-07 09:38
高新技术禁🈲止向美欧输出与合作!它们怎么限制中国,我们也控制它们。主要是高新技术人才设备也不出口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10
2026-06-07 18:06
实际上是无奈送择吧,目前中国没有又便宜又好的芯片,别无选择,再说中国也不止宇树一家吧,军力在宇树不能合作还有其他!
我心飞扬在空中
我心飞扬在空中 10
2026-06-05 19:41
国内机器人牛B的公司一大把,宇树只是其中之一,大家了解得多一些。

用户24xxx90 回复 06-08 06:06
都跳午翻跟斗吗?

用户10xxx35 回复 06-06 08:29
再去看看国内其他机器人牛B的公司都用什么芯片再来评论!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8
2026-06-06 10:34
这样的企业国家不予支持

凡高 回复 06-17 11:30
支持已经是够频繁的了,上春晚,平时专访报道不少了

瑞杰
瑞杰 8
2026-06-07 19:41
问题是英伟达补齐了短板,对国内相关产业会有致命威胁
掠过湖畔
掠过湖畔 7
2026-06-14 19:38
手机除了华为用的不都是外国芯片,一家机器人公司和人合作推出一款机器人就大惊小叫的。他们利用我们,我们也在利用他们,有什么好绑架的。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6-06-06 05:26
宇树遥控的机器人,不是智能机器人,一遥控电动玩具而已
jimmy
jimmy 6
2026-06-07 16:30
现在是美国出面不让他和英伟达合作了,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耒神鬼
耒神鬼 5
2026-06-06 12:36
禁止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5
2026-06-07 18:32
这种企业没有国家情怀……国人放弃它
搓泥叉义
搓泥叉义 5
2026-06-05 06:46
这行业,民用市场其实很低。一定要算利润的,其实是亏本的。其实他也算是不得已而为之,只能捆绑美国,就一个原因,缺钱[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只有工业机器人才有一定的市场
YM
YM 5
2026-06-05 21:19
走走看看
CF           
CF     5
2026-06-06 12:19
合作是长久的事,自力更生路太难!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6-06-05 20:37
强强联手!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6-06-05 22:01
国内企业怎就不会报团呢,咋就拼命往外国佬身边靠呢
凡高
凡高 4
2026-06-17 11:28
这不是春晚和央视频繁上的那个机器人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6-05 21:16
这个合作确实让人难以理解[静静吃瓜]

Yun 回复 06-07 19:49
很好理解啊,ai机器人领域,就是英伟达的天下,

拿拿味儿
拿拿味儿 3
2026-06-05 20:32
这是迈向国际的唯一途径!

月亮 回复 06-06 09:53
迈向国际就只能为他国所用了,芯片高端封锁,低端还开后门。技术合作很难毫无保留,绝对留有技术后手,倘若这类芯片大范围应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会存在不容忽视的安全风险。

哎妈呀 回复 06-05 21:19
大疆:啊!对对对,你说得都对

易臻3646
易臻3646 3
2026-06-06 15:44
宇树技员!业务员!到美国就进黑屋!
阿庆
阿庆 3
2026-06-07 07:27
宇树在中国的文化底蕴下这么做,前途黯淡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3
2026-06-06 09:16
宇树科技的人形机器人H1、H2、G1一直都是大脑即算力用的英伟达芯片、小脑即运动控制用的Intel的i5/i7芯片,关节芯片用的国产或美国产MCU。为何你们之前不喷呢?
秦时明月_
秦时明月_ 3
2026-06-10 04:56
废铁了吧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3
2026-06-10 13:16
结果被老美先封杀,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朗巴巴
朗巴巴 2
2026-06-06 14:54
能掐别人(特别是美国)脖子的时侯为什么不掐?想想被人掐时感受。
星辰
星辰 2
2026-06-07 06:08
为什么商业行为不需要国家层面的审批??
金怪
金怪 2
2026-06-07 17:41
不是说不准进口米芯片吗?
Jam_OvO
Jam_OvO 2
2026-06-07 17:00
这样的企业还能在中国上市!直接废了他的上市申请。
渤锐
渤锐 2
2026-06-09 15:08
迈出这一步的时候,就不再是中国的宇树了!
机电安装
机电安装 2
2026-06-10 13:04
小心芯片有毒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6-06-06 09:38
那你自己看着办咯
扫地老生
扫地老生 2
2026-06-09 13:35
认为纵跳,确实成了横弹!两头风!从者如云,唯最硬石,不被磨其心!
O0
O0 1
2026-06-07 10:23
被策反了,最后这个公司会走向美国
朝阳
朝阳 1
2026-06-06 13:28
当年中国大飞机因想走捷径与美国合作,结果证明是美国的大阴谋。宇树必须提防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6-06 10:46
最终会不会被美国人吃干抹净
嘟噜
嘟噜 1
2026-06-06 11:29
我们不缺人才和技术,但缺乏用好人才和技术的能力。
友友
友友 1
2026-06-06 12:12
再造一个
吴辉奇
吴辉奇 1
2026-06-10 10:00
严查,让华为搞格器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6-06-10 08:39
跪了
八斗才叔
八斗才叔 1
2026-06-07 22:41
太让人失望了!
beauty
beauty
2026-06-07 00:42
美国的芯片和算法确实厉害。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026-06-07 06:21
鲶鱼效应
柴 群锋
柴 群锋
2026-06-07 06:40
这个合作成不了!
寻梦
寻梦
2026-06-07 08:27
宇树公司原来也是个没灵魂没大脑只会做空壳的组装厂
难得虎兔
难得虎兔
2026-06-06 08:17
想多了,国家根部不需要这种没脊梁骨的企业,军方有大批的这方面人才和机构,而且比这货的先进多了。要知道在咱们这,给别人展示的都是落后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