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买东西,发现今天超市的榴莲打特价,只要17.9/斤。好几个人手上都拿着榴莲在结账。我没买榴莲,买了一个凤梨。在水果区等着售货员帮我们切好。前面是一个妈妈带着孩子,买了一个55块的榴莲。还开出了好几房。我说 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孩子妈妈说 怎么会吃不完。我们家孩子特别喜欢吃榴莲,一个人都吃得完。
售货员把母女俩的榴莲打包好.给我切凤梨。我身后站了一个穿着很朴素的老太太。她买了一个大榴莲,一个榴莲110多。我我就问老太太,买这么大的榴莲,给孩子吃。老太太说 不是的。自己喜欢吃榴莲。一个人吃,而且还吃上瘾了。老太太还跟我分享哪里的榴莲便宜,应该怎么挑选榴莲。我说 我自己吃,我不舍得。我女儿回来了要吃榴莲,我就舍得。老太太说 以前她也不舍得。现在都快到头了。还有什么不舍得的。还说 她儿子说 不要不舍得。说她留着钱有什么用。死了又带不走,不如生前把所有的钱都用完。
突然觉得老太太说的挺有道理的。看样子老太太的儿子也是很孝顺的。让老妈不要节约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生前这也不舍得,那也不舍得,钱又带不走。但是我肯定不一样了。毕竟我上有老下有小,孩子读书要花钱。我要达到老太太的水平,估计还要过几年以后。偷偷的告诉大家,还有5年,我女儿就大学毕业了。到时候我也挣多少钱花多少钱,不心疼钱。[大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