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房东去年跟我们说 如果有人转我们的门面,我们可以收转让费了.我这个门面是2016年花十几万转来的。当时房东本来是不允许转让的。但是前任店家亏了不少钱。好说歹说,房东才同意他转门面。但是房东也明确说明了。我可以转这个门面,但是他不承认转让费.而且以后我是不能转门面的。
很多人肯定不清楚2016年的大部分旺铺的行情。那个时候,街上只要位置好一点的门面,都是要收转让费的.当时这个门面位置还是挺好的。一个老城区的繁华地带,又是十字路口。门面又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周边多所学校,单位、居民楼,医院,网吧……那个时候虽然要十几万的转让费,也大把的人接手。今年是2026年,不知不觉就过了10年了。不知不觉在这里做生意也10年了。
现在我说实话,我们家的通讯实体店生意不好。老刘和我两个人守店。不算工资的情况,我们两个大概可以挣3000来块钱。我和老刘的收入的是分开的。虽然我们在同一个店面上,但是实体店的收入是老刘的,网店的收入是我的。老刘很长一段时间,每个月就挣3000来块钱吧!房租其实不贵,每个月就2000块钱。我们房东也很好打交道。但是守店的确是挣不到什么钱的。本来今年是打算搬一个房租更便宜的店。但是老刘看到前面新开了一家粉店。听说是花了58,000的转让费。于是他就也写了个门面转让贴出去。贴了三五天了吧!好像一个问的人都没有。我说 他转不掉 他不相信。随他吧!反正转得掉就转,转不掉自己继续做。反正不影响我做生意就好。闲鱼也好,微信也好。反正我是个开网店的,哪里做都是一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