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媒体曝光,还不知道要有多少国人被蒙在鼓里。曝光的数据揭露了一个惊人真相,日本这么多年处置我国境内化学武器,不仅进展缓慢,连支出都逐年降低了!
很多人并不知道,留在中国境内的日本化学武器其实很多,这么多年来日本一直在销毁,但进展缓慢。
二战侵华期间,日本在我国境内囤积了大量的化学武器,1945年战争结束以后,日本为了保持其国际形象,起初并不承认有化学武器,他们在战败前选择将信心武器都掩埋,有的就直接扔在了江河湖海里,还有的直接挖深坑,将工人和毒气弹直接一起掩埋。
根据不完全的数据显示,日军在我国境内至少藏匿了数十万枚芥子气剧毒弹药。这是一种一类剧毒物质,学名叫做二氯二乙硫醚,对人体的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
资料显示,芥子气可以自己很短的时间内就损伤呼吸道,还会导致眼睛和皮肤的损伤。
人接触以后,只需要1个小时就会让全身的器官衰竭,即便是带着防毒面具,皮肤接触仍然会导致问题发生。
大量的毒气弹留在我国境内,时常就会发生毒气泄露事件,2003年8月4日,齐齐哈尔就发生了一次毒气泄露事件,感染了44人,有民工有拾荒者还有未成年的儿童,其中一名老太太因为年纪大了,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毒气弹被掩埋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腐烂损坏,外壳一点破裂,毒气就有泄露的风险。
而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规定下,毒气弹是谁制造的,谁遗弃的,谁就要负责销毁,所以这个销毁就由日本承担。
但日本这么多年来,一直在销毁毒气弹的事情上拖拖拉拉,我国起初是让日本将毒气弹全部运回去,但日方坚决拒绝,认为运输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问题,灾难不容易避免。
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勉强同意日本在我们境内销毁,日本需要派人拿钱拿技术。
但这么多年来,日本一直拖拖拉拉,承诺在2007年就完成销毁的任务,至今还没有完成,这一看就要比承诺的时间又推迟了20年,毒气弹外壳的腐烂问题,已经十分迫切。
时至今日,完成时间已经拖了4次,但日本这边不仅不着急,还在国际会议上,大放厥词。
2025年禁化武组织第30届缔约国大会上,日本夸夸其谈自己的“销毁进展”,言外之意就是日本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
结果咱们的参会人员,直接就在现场反驳日方,指出日方在销毁遗留化学武器这方面一点不上心。
本来应该在2007年就全部完成的,结果拖了这么久都没完成,反而在2025年的这项支出上,竟然还少了6.8%的预算。
也就是说,应该完成的事在拖拉,后续的资金又不足,这件事还不知道要拖到猴年马月。
可是要知道,战争已经结束很久了,毒气弹的外壳,坚持不了太长时间,一旦泄露问题会很严重,或许还会有人员伤亡。
因此我认为,实在不行咱们就出人,给这些毒气弹都运回日本,直接船都不要了,他们爱怎么销毁就怎么销毁吧…
大家说我这么想可以不?谁还有更好的办法?欢迎评论区探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