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宇树科技的公关部门,这个周末是过不好了…… ​就是那个在春晚跳舞的机器人公司,本

宇树科技的公关部门,这个周末是过不好了……
​就是那个在春晚跳舞的机器人公司,本来前途是一片光明啊,谁敢想居然和黄仁勋合作,后续可能还使用英伟达的大脑。
​从英伟达GTC大会正式公布合作后,网上各类讨论瞬间炸开锅。
​不少网友纠结人形机器人核心算力交由外企供应这件事,各种各样的质疑言论接连涌现,短时间内相关话题快速发酵。但从行业客观角度来说,这次合作属于全球产业链常态化合作。
​宇树主攻机器人机械结构、运动控制等核心自研技术,英伟达提供AI算力模组,海内外不少头部机器人厂商都有类似跨企业技术协作。
​网友们担心的事情,主要是:害怕他们培养一群″机器杀手″,害怕那些机器人被或外人控制。
​宇树公关一边要对外科普产业分工常识、回应网友疑问,一边还要对接资本市场问询,接连的舆情缠身,难怪这个周末很难安稳休整。
​网友纷纷留言:
伊朗领导人和科学家被定点清除,我们要引以为戒,美国在伊朗提前布局十几年,可怕吧?
宇树跟英伟达合作,估计从此失去中国市场。

春晚的横空出世、德国总理的惊诧,原来以为宇树会成为华为一样的民族之光,哪知道只是又一个联想而已。

反正如果家用机器人的芯片是美国的我肯定不敢买,卖给美国人吧,电脑手机坏了无所谓,机器人发疯可就是要命的事!

评论列表

友友
友友 451
2026-06-07 01:54
国家不能其掌控核心技术,等于就是一个普通企业,没必要大力扶持。

幻月 回复 06-07 09:20
有人急功近利,就没办法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6-07 09:57
说到底,还是格局太小!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30
2026-06-07 06:07
为了公共安全和国家,以后要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宇树机器人,仅允许在私人场所使用!

用户19xxx54 回复 06-07 20:04
那美国为什么要封锁华为

db 回复 06-07 20:13
忘记前面通过苹果手机攻击国家授时中心的事了?

用户58xxx59
用户58xxx59 190
2026-06-07 07:10
如果国产机器人大脑被霉国的芯片控制和驱动,无疑是后果很严重的问题!

用户99xxx49 回复 06-07 16:11
这些带节奏的人才很可能是国外收买的汉奸,宇树只是合作一个型号的机器人,又不是所有,而且宇树也不会傻到把技术和算法都公开给英伟达

色彩 回复 用户99xxx49 06-07 17:09
你认为算法何指令是什么处理的?

冰释的雪
冰释的雪 137
2026-06-07 08:14
封杀宇树,机器人被外国控制还得了,没一点安全感,随时被外国人控制

梦想天空1113 回复 用户99xxx49 06-07 18:12
你太天真了,機器人配套設備和系統不需要了?服務器不要了?

用户99xxx49 回复 06-07 16:11
这些带节奏的人才很可能是国外收买的汉奸,宇树只是合作一个型号的机器人,又不是所有,而且宇树也不会傻到把技术和算法都公开给英伟达

人要善良
人要善良 93
2026-06-07 07:29
机器公敌变成现实,有一天拿起武器祸害中国怎么办?
难得不糊涂
难得不糊涂 87
2026-06-07 06:33
政府应对本次个合作进行审查,以确定是否许可。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81
2026-06-07 09:41
宇树的能力早就在那里摆着的确实缺失具身AI的大脑,但是选阿美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只能说是一招臭棋,按现在这条路走下去只会两头不讨好那里都走不通
咿呀嘛也
咿呀嘛也 74
2026-06-07 09:57
核心被人抓在手里,相当于家里安了定时炸弹,用宇家的机器人随时被远程当“间谍”,当“杀手”
小虫子
小虫子 64
2026-06-07 07:10
宇树机器人,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任何与外国合作,国务院有必要出审查机制

一天天的都是些啥破名字 回复 06-07 21:33
哪个。。国家安全真特么不是一个公司能说了算。。军工都是涉猎然后在加以自研,只是收购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38xxx27
用户38xxx27 49
2026-06-07 10:48
如此敏感的企业,不应该有外资介入,战时,这些科技可是要上战场的

吾本不黑 回复 06-08 10:06
一个玩具公司有啥好敏感的

东哥ing
东哥ing 49
2026-06-07 11:48
宇树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
9994478
9994478 47
2026-06-07 11:33
国家要审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制止!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42
2026-06-07 11:46
最终还是华为,这才是国家之光,这才是国家的脊梁。
14769
14769 41
2026-06-07 03:46
宇树进口的芯片到海关不放行,理由就是危害国家安全。
风中游鱼
风中游鱼 40
2026-06-07 10:50
怪不得这两天机器人踢小孩,撞人等伤人事件,时有发生,看来是开始测试了
月夜静荷
月夜静荷 39
2026-06-07 09:27
他们合作卖到美国市场没问题,国内就不行了。包括那些跟英伟达合作的自动驾驶厂商都有风险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06-07 10:02
冷知识:美国市场不准中国智能产品进入,包括手机、汽车、机器人、大疆新型号无人机……

石头羊 回复 06-07 13:50
国内不让卖就行了

正乾多多
正乾多多 39
2026-06-07 07:08
跟外资合作自降身份
唐伟
唐伟 36
2026-06-07 08:33
说白了,大部分网络上的人智商堪忧,另外一个,极度自卑不自信,所以说才会有这种抵制,卖国,投降,资敌,利益薰心,向资本妥协的言论出现。要知道博采众家之长,强强联合,就能够屹立巅峰之上。

进无止境 回复 06-07 09:28
呵呵,美国连抖音都各种限制。对华为等科技企业层层封禁,对此你是屁都不放。反过来就成了博采众长,公知那一套玩不转了。时代变了知道吗!

寄存器 回复 06-07 09:46
你的话应该去跟美国说。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5
2026-06-07 10:19
还是小心为妙。不可大意,大意失荆州也。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34
2026-06-07 09:50
宇树可以准备破产了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33
2026-06-07 11:47
像那样急功近利,是干不好事的。最终也就是昙花一现
河中洗螃蟹
河中洗螃蟹 31
2026-06-07 09:34
太可怕了
志多星
志多星 31
2026-06-07 12:07
宇树科技这样的中国真不缺,又不是什么核心技术,去骗骗老外的钱也不错,顺便把它们的智脑借鉴过来最好[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胡伟
胡伟 31
2026-06-07 11:46
本来好好的,不长记性,非要与狼共舞,就作吧,早晚会后悔。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30
2026-06-07 14:01
不愿为国所有,就让它灭亡吧,总比养虎为患要好

枭龙 回复 06-07 15:40
支持你的观点!

一介草民
一介草民 30
2026-06-07 15:53
战争时这些机器人,特斯拉说不准就是埋在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8
2026-06-07 11:51
狐狸尾巴出来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8
2026-06-07 12:58
纵有精工拟人形,铁躯难暖世间情。 皮囊纵丑心犹热,布衣虽贫意自诚。 千行指令无真念,万般仿真少赤诚。 莫道虚拟容貌好,人间至味是真情。
不落的太阳
不落的太阳 25
2026-06-07 09:23
直接倒闭关门吧!和敌视我们的人合作就是我们的敌人!和敌人之间有什么好说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5
2026-06-07 17:05
有选择,那我优先购买国产核心部件的,宇树那就不考虑了
奇迹
奇迹 25
2026-06-07 11:45
现在我们这里买机器人的都是警察部队这些重要部门。希望引起重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4
2026-06-07 12:19
刚刚被霉国禁止了,里外不是人😁😁😁😁😁
用户83xxx21
用户83xxx21 18
2026-06-07 12:49
让宇树搬到美国去,不要让宇树生产机器人,将来祸害中国
西方朔
西方朔 18
2026-06-07 14:04
宇树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层没有政治觉悟,只为眼前利益,真是可悲!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17
2026-06-07 09:45
不要在国内瞎搞,搬到美国去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15
2026-06-07 11:28
这是在赌狼不吃肉,玩不好里子面子都丢了!
石涛
石涛 14
2026-06-07 12:10
不影响商业合作,就是军工订单拿不到了。或者军方要求改造成参加国内演习没事,一旦从境外过来,进入国境线就自爆。就和无人机一旦到了中国国境线就会自动返航回到基地一样。
逗你玩
逗你玩 12
2026-06-07 13:06
这是个什么年代,是个弱肉强食的淘汰制的年代,你弱你就会消亡,只有让自己越来越强才是生存之道,而你仅靠情怀是不能使自己变强的。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10
2026-06-07 18:05
7月1日国家技术出口管理办法即将实施,宇树 是不是在钻空子?奇瑞也是抢在日期之前,与印度塔塔签订了电动汽车技术的相关合同。
Archer
Archer 9
2026-06-07 09:06
宇树的芯片用的一直都是英伟达吧,目前人工智能方面,英伟达属于垄断地位,搞人工智能的人,有几个能脱离cuda的。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8
2026-06-07 09:52
机器人需要中华牙膏刷刷牙不?
浩气
浩气 8
2026-06-07 18:07
不知道什么情况,国家都没说话呢
东山
东山 7
2026-06-07 09:07
宇树科技,资敌公敌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6
2026-06-07 09:46
当个美丽人
琴心弦音
琴心弦音 6
2026-06-07 16:09
这事还真得说一说,宇树只有H2 Plus这一款机型参与了英伟达的合作,这个机型科研专用(高校/实验室),占营收约15%。而宇树的主力赚钱产品:G1人形、Go2四足机器狗(占70%+营收),全部都是国产芯片+自研算法(地平线、昇腾、瑞芯微),说白了就是拿出一款能让对付看得上眼的机型做饵,来换英伟达三样东西:1.顶级AI大脑(GR00T模型+Jetson Thor),2.GTC全球舞台曝光、国际背书,​3.科研市场订单+数据。宇树是2024年才开始ai开发,之前只是硬件身体(电机、关节、平衡算法),这次合作升级后,宇树将达到算法和硬件身体的国内顶端,但仍无法挑战特斯拉的擎天柱V3,面对美国V3擎天柱2026年底要量产的局面,中国整个行业多么需要一个领袖级的企业诞生,因此可见这次宇树和英伟达的合作对于国家来说多么重要,这个真不能喷。

往日歌谣 回复 06-08 04:43
这还真正的明白人

潜龙勿用 回复 06-07 18:37
你还真信用于研究这鬼话?真拿来用于研究首推战场使用,乌克兰战场已经上了,宇树还远吗?[捂脸哭]

观潮者
观潮者 5
2026-06-07 12:23
个人觉得这个合作是没有问题的,宇树需要钱投入研发,也需要更强算力的芯片,这些英伟达都能给。只要美国不限制,我们又何必自缚手脚。

用户10xxx99 回复 06-07 18:35
问题大了去了,美国那么处心积虑的高科技遏制中国,如果这俩者合作对中国有利,美国是万万不会同意的,现在美国人同意了,那就是有问题!

chw5f8
chw5f8 5
2026-06-07 11:07
宇树是众多机器人公司中的一份子,一部份与外资合作也是正常的,不能闭关锁国。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6-06-07 11:55
🇨🇳 国内头部(2026) - 智元机器人(Agibot) 代表产品:远征A1/A2/A3;优势:具身大模型+低成本硬件,2025年出货5168台、全球市占39%,工业落地强。   ​ - 优必选(UBTech) 代表产品:Walker X;优势:商业化早、交互强,千台级进厂,新能源产线质检落地。   ​ - 星动纪元(Epoch) 清华系,产品星动纪元E1;优势:高动态运动控制、双足平衡强,科研与工业场景突出。 ​ - 云深处科技(DeepSeek Robotics) 产品DR02;优势:全天候户外工业级,高防护、强机动,巡检/运维场景领先。   ​ - 拓斯达(TOPSTAR) 产品拓斯达人形机器人;优势:工业全栈自研,控制/伺服/视觉闭环,产线适配性强 。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6-06-07 15:19
我让我儿子提交辞职报告
没事闲掰扯
没事闲掰扯 4
2026-06-07 11:34
和联想一样成了摇摆企业?
环卫工杀手
环卫工杀手 4
2026-06-07 06:29
菊花的供应商中就有英伟达,为什宇树不能与英伟达合作?菊花水军双标吗?

htqx 回复 06-07 09:44
你去跟美国说,看美国同意合作不?

晚照对晴空 回复 06-07 08:41
不是董哥吧?是水军啊[哭笑不得]

左佐
左佐 3
2026-06-07 06:32
这个合作,利大于弊,以前是锦上添花,现在是处处有雷,但格局要打开,相信中华民族有智慧。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6-07 18:02
AI之争已上升为中美的未来之争,在此背景下,宇树与黄仁勋的合作必定会导致国家重大安全漏洞。
大白兔
大白兔 3
2026-06-07 18:54
多伟大的企业,只要一上市,注定成为资本的傀儡
孺子牛邢
孺子牛邢 3
2026-06-07 12:20
是不是那个收割散户的公司?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3
2026-06-08 06:55
谁在带节奏?二极管?
小黑
小黑 3
2026-06-07 13:18
基本到头了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3
2026-06-08 07:10
只认钱挣了钱就开始躺平了,没啥了不起了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3
2026-06-07 17:44
和英伟达合作后台数据就会泄露给老美,等于说把技术及漏洞都双手奉上了,更何况英伟达还会留后门,所以宇树废了,在中国所有重要部门不可能再有它的一席之地了。原以为又出了一个华为大疆,结果又是一个粗粮联想,失望至极[捂脸哭]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6-06-08 06:48
都听话就行!刷UC的都能看出的问题,国家会不管??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3
2026-06-07 11:45
本来就是这样,芯片由英伟达控制,到关键时刻,那机器人它来搞自己人那你怎么办
省察克治
省察克治 3
2026-06-07 18:48
有道理,机器人的芯片坚决不能让外国人说了算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3
2026-06-08 03:44
其实大家不必惊慌,起步阶段都是比较难的,用他的芯片就没有研发能力了?今年用难道20年后也用?要用发现眼光看,以前中国不也用了嘛,这不才发展出华为,小米,中兴等科技企业,哪有一点也不合作的,咱们不要当键盘侠,静等国家发展就好了。

小城网客 回复 06-08 06:54
美国芯片有后门,技术泄露甚至被敌方芯片留下后门,长期潜伏以后的后果你想过没有。毕竟机器人要联网的

用户92xxx91 回复 小城网客 06-08 12:17
宇树科技知道这一点的

Steven
Steven 3
2026-06-08 06:37
美24小时禁了,不用BB
Tuatara
Tuatara 2
2026-06-07 15:52
我查了一下豆包,首先宇树机器人只是买英伟达的用来做科研,用于更智能更高端的机器人研发,不是大货生产。其次不止宇树,别人家的都在用英伟达的机器人 AI 芯片,最后我们这种不买机器人不买机器狗的也就看个热闹,后面怎么样,用时间来论证吧

潜龙勿用 回复 06-07 18:39
不管用于干啥,其目的就是推向战场!乌克兰就是例子,一切都只是借口都只是为上战场服务!

自由
自由 2
2026-06-07 21:06
这样说吧,这种平台如果和英伟达合作就是定时炸弹。它不像手机。像特斯拉。为什么特斯拉FSD难落地,就是管控和服务器。宇树现在澄清说服务区不会传回美国,但英伟达入股就不是宇树说了算了,后面还需要各种管控,而国家管控得看值不值得。弊大于利怎么看都是另扶持一个正经的实在。特斯拉那是已经成熟链了,管控值得,宇树虽然有点技术,但还是刚开始就认别的爹了。这种芯片和车芯片一样,又不是得非英伟达不可。
枫叶
枫叶 2
2026-06-07 08:16
从不关注机器人,

风暴海燕 回复 06-07 12:11
那是工业的必然趋势。

benton
benton 2
2026-06-07 15:51
如果以后断供怎么办
谢建华
谢建华 2
2026-06-07 12:10
雷布斯投的公司,你指望他有骨气?
踏雪看景
踏雪看景 2
2026-06-07 12:40
这种环境下。做出这样的选择,真的是臭棋啊。
gslzzjj2005
gslzzjj2005 2
2026-06-07 14:13
这家公司又是满门忠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沉戈
沉戈 2
2026-06-07 15:09
资本家而已
CC
CC 2
2026-06-07 14:39
国内又不是只有他一家,上春晚的也不是只有他一家!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6-06-08 01:34
只是有程序的机械人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2
2026-06-07 12:04
跪了,就是自取灭亡。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6-06-07 15:25
禁止宇树机器人到重要场合
壁秀BShow
壁秀BShow 2
2026-06-07 16:41
联想:科学没有国界
马可 张
马可 张 2
2026-06-08 09:29
宇树科技和英伟达合作是为了出口创汇,国内有国家在监督着呢!宇树科技才刚刚达成协议,那之前宇树科技的芯片是从哪里进口的?
一瞬间
一瞬间 2
2026-06-07 14:09
是不是有点飘了,格局太小了,没有大疆,华为格局大,会不是粗粮的老路子

枭龙 回复 06-07 15:36
与粗粮一样,认为自己了不起,中国企业不配与之合作!这个王总不是没有格局,是没有一个民族资本家应该有的基本素养,情怀和气度!

半阳
半阳 2
2026-06-07 18:57
大浪淘沙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2
2026-06-07 17:46
造这些机器人,不如研究克隆人
近朱者
近朱者 2
2026-06-07 15:26
不必大惊小怪,芯片自主确实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完全隔绝外部竞争。完全隔绝外部竞争的话中国芯片再过100年也赶不上。
会游泳的鱼
会游泳的鱼 2
2026-06-08 02:55
敌人反对的我们要坚决拥护,敌人拥护的我们要坚决的反对。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6-07 11:55
以后关注纯国产机器人吧
小高
小高 2
2026-06-07 19:35
真合作了以后的春晚就不会再有宇树的身影了
QQ~~~~~~
QQ~~~~~~ 2
2026-06-08 05:49
苹果手机有多少东西是中国制造?他拖累了中国手机的发展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6-06-08 09:24
机器人芯片必须国产。涉及国家安全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6-06-07 14:27
买的时候,问清楚是哪国的芯片就可以了。非国产的就不买呗。
li久久
li久久 2
2026-06-07 12:58
封杀它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2
2026-06-08 09:13
以前用的谁的?啥原因不继续合作了?
金凤儿
金凤儿 2
2026-06-07 13:05
希望国家及时出手阻止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6-06-07 18:25
皮裤配皮衣,挺配的
用户21xxx86
用户21xxx86 2
2026-06-07 14:18
宇树不是出了名的端到端自己打造吗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6-06-08 08:59
反正我是不会买宇树科技的家政机器人了,万一被远程控制,机器人攻击我,那不找死吗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2
2026-06-07 15:32
国内人形机器人不光是宇树科技,包括深圳众擎、北京松延动力等等,高端科研用的大脑芯片哪一个不是用英伟达Jeston机器人芯片?只有英伟达机器人芯片才有CUDA模块、才便于做AI算法编程。

枭龙 回复 06-07 15:47
用了就完了,你以为美国提供的,只是芯片?幼稚!

熊二的老大 回复 枭龙 06-07 15:51
光是说空话。没有CUDA模块,如何部署大模型?

自在
自在 2
2026-06-08 08:51
国人都觉醒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6-08 09:05
如果我们的脑袋都被美国控制了,拿个身体来有何用
東正西邪
東正西邪 2
2026-06-08 10:42
又是一个打着民族之光美国鹰爪的企业,一下子站在中国人的对面[打脸][打脸]
ruirui
ruirui 1
2026-06-07 14:01
他自己没钱研发他能怎么办?宇树以后买给外资我看也不是不可能。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6-06-07 13:14
你以为川普带小黄来干啥来了。国家肯定有更长远的考虑

一瞬间 回复 06-07 14:13
面上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