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贴。现在各个学校院系也都在蠢蠢欲动想搞ai模型来推动各个老师借助ai解决大问题,提高论文数量和发表期刊质量,进一步借此获得更多的项目、头衔等等实际利益和间接好处。本质上就和那些流量平台干的事是一样的。 我并不反对用ai辅助做数学,我只是想说,做数学这个纯粹的事其实很早以前就开始被各种东西污染了,现在ai出现只不过让情况变得更糟。
这当然不是ai的错。就好比学生学习越来越懒,只不过ai出现让这种情况迅速恶化,并不是说ai有什么原罪。原罪这种东西玩玩都出现在自己身上,ai只不过是其中一个背锅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