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药渣泡脚第四天,我发现了两个现象:药浴泡脚个把小时,脚也不会发白,而是红彤彤的;真的能泡到微微冒汗,身上还有点燥热感。
看来这中药渣确实是个宝,而且是变废为宝!
发挥了一个立竿见影的作用:
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祛湿暖身。
早上起来,我也能感觉到,手脚明显比之前温热了。
这如果放在冬天泡,就比较麻烦了。
可能不到半个小时,水就凉了,还得续热。
而在这个夏季,好处就是常温之下继续泡,也不会觉得凉。泡一个小时都可以,不需要再加热,而且很容易排汗!
出于好奇,不大认识中药材的我,突发奇想借助豆包问一下。
于是我把一包药材倒出来,拍照发给豆包,让它帮我看看都有啥。
豆包帮我指出了十种,有明显特征的药材名称。
我也跟着认识了,那些耳熟能详,听过却没见过,不认识的药材的样子。
严谨的豆包,还不忘温馨提醒我:
线上识别仅供参考,可能会存在误差。
抓药还是要遵医嘱,让医生方面开方配药,不可擅自私下购买搭配哦!
后面豆包还给我分析了这些药材的作用,主要是补气血,祛湿气,改善手脚冰凉等症状……
正好跟医生的诊断说法不谋而合啦,说明豆包识别能力挺不错,也说明医生开的药比较清晰完整。
最后,可爱的豆包也提醒了一句:中药汤剂饮用完后,还可以搭配中药泡脚,效果更好!
看到这个解释,我想到了冬病夏治这个词。
冬天容易犯的毛病,适合在夏天调理。
希望今年冬天,我能不会在一觉醒来后,还是两脚冰冰凉了哈~
友友们,你会选择在夏季养生,在手脚利索,不必缩头缩脑的季节,抓紧调理身体吗?
真心话茶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