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女儿,还有她一个同学去爬山了。
上周就跟女儿说好,周六去青神爬山。
前晚我给女儿说,明天我们去青神,自己带午饭。因为我知道,去那些地方玩,吃的东西肯定又贵又不好吃。
不然自己带。我准备自己做凉面和葱油饼。
这两样食物好带,到时候也不用热就可以吃。
女儿同学因为住的远,她晚上就来我们家了。
晚上,我把充油宝做好放冰箱。
昨天早上,我六点多起来,用破壁机打的豆浆,煮的鸡蛋,热的包子。
我吃完就去菜市场买东西,女儿和她同学还在睡觉。
我买了四块钱的凉面,四根小黄瓜,四个鸡腿。(鸡腿是准备做好放冰箱晚上回来吃的)
把黄瓜切成丝,用保鲜袋装好。
我自己调的吃凉面的料,用辣椒油,生抽,一点白糖,蒜水,芝麻油,花椒油和醋。
调好了装在一个小瓶子里,
葱花另外用一个保鲜袋装上,吃的时候把调料放上一拌就好了。
(忙到了没拍照)
然后又用三个橙子打了一瓶橙汁拿上,中午热的时候可以喝。
等女儿和同学吃完饭,我烙了两个葱油饼装上,九点我们三个人就出发。
从我家到青神,居然有一百多公里!
还好不堵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我看那路线,好像离峨眉山都不远了。
不过他这里在岷江边上,车子就停在江边,岷江的水确实好,青汪汪的,水很清澈。
这岷江的水,这么远,居然管整个偌大的成都市上千万人吃喝浆洗。
真是我们的母亲河啊!
这在江边居然看到了李白的塑像。
管他真假吧,感觉李白有一股仙气,难怪叫诗仙。
青神这里有个中岩寺,主要是去怕中岩寺山。
中岩寺的门票不贵,如果在线上购买门票,只需要23块钱。但是得提前两个小时购买,到了两个小时以后门票才生效,然后直接进去。
我们是到了门口半个小时前,女儿才在手机上下的单,到门口后,门票还没生效。
我们三个人就只能在景区门口坐等一个半小时。
那个时候已经十一点了,我说不行我们干脆在这里吃东西,免得把食物往景区里面背。
问了工作人员,可以在这里吃东西不?她说可以,吃完自己收拾干净,把垃圾丢垃圾桶就行了。
我把凉面和黄瓜丝拿出来,把调料倒进袋子里,就那样和匀。
因为不好带碗筷,我拿了一摞纸杯,和吃水果的叉子。
纸杯用完一丢,叉子擦干净,拿回家洗。
那些游客看见我们在这里吃自带的午饭,好羡慕啊!都说这办法好!既方便,又卫生。
关键还不花钱。
我们三个人,四块钱的凉面,四根小黄瓜(我买的水果黄瓜很小),也就二三块钱。
一边吃凉面,一边和自己榨的橙汁。
真是美哉。哈哈
我算了一下,中午那一顿,我们三个人,就花了二十来块钱。
还吃的饱饱的,凉面没吃完,葱油饼也没有吃完,带回家晚上继续吃。
昨天太阳很大,成都有37°。
但是,我们在山上一点也不热。
山上的竹林和树木特别好,很阴凉,太阳也晒不到人身上。
感觉在那山上有一种远离世俗纷扰,给人一种空山查查,天地间只剩一派清幽静谧的感觉。
身在大山沟里的我,还跑去爬山,听起来好像有点矫情。
但这里的山,与我老家的山大不一样。
我的文化有限,把这山上的神韵描写不出来。
我只觉得美。
对,一个字,美!
这青神的山太美了。
其实,据说这里是苏东坡初恋的地方。
那山脚下还有两尊男女的塑像,据说是苏东坡和他的初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