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穷,为什么大家还怀念以前八十年代以前,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物质十分匮乏,大家都穷,现在人们富了,为什么还怀念穷的时代?原因是那时代社会风气正,无穷富之分,人们生活无压力,吃糠咽菜,儿子能娶女子能嫁,初高中读完回农村劳动。人们感到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