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脸贴了人家冷屁股,这下,宇树科技可尴尬了…
宇树科技为了让自己的机器人更AI化,果断和英伟达合作,用上了人家的芯片。自以为是这样会使自己变得更美好,知名度更高,毕竟,贴上了中美合作。
就在沾沾自喜之时,过了几天,就迎来了当头一棒。
原来是被美国禁止采购宇树机器人,给出的理由当然还是危害国家安全。
说白了,其实就是封杀宇树机器人,这下宇数机器人根本进入不了美国的市场了。
你说宇树机器人,但凡有一点点休会,就不该用美国的芯片,这下好了,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出了洋相了。
或许凭宇数机器人自己开发,自己设计,自己生产出来的机器人,质量会越来越好,如果不用美国的芯片美国,或许会采购宇树机器人。
但是不知道哪根筋转不过来,居然要和英伟达合作,现在不是尴尬了吗?
试想一下,现在宇数机器人用了美国的芯片,那你想想在国内一些重要的政务企业,他们宇数机器人吗?
这个是美国的芯片呀,如果采用了会使政务企业的一些核心的数据,会直接传送到美国那边去,那后果是灾难性的,所以政务企业大概率是不会采用宇树机器了。
这下里外不是人,两边市场都会失去一些。
但凡有点骨气都不会用美国的芯片,早知当初何必如今,现在终于尝到后果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