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拿了一台华为nova15pro让我帮忙代卖一下。这台手机是5月28号才买的,才用了几天时间。15天的保修期都还没有过。为什么要卖掉呢?因为他女朋友给他送了一台苹果17.多了一台手机,所以就把这一台华为nova15pro让我帮忙代卖一下,为什么不直接卖给我呢?因为他才买几天,希望少亏一点,所以让我代卖。我也希望他少亏一点,能够多卖就给他多卖一点。
把手机给我的时候,坐在店里,跟我聊了会天。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谈起他的女朋友,满眼都是星星。小伙子跟我说 苹果17是他女朋友送给他的。我说 那你女朋友真好。他说 去年他有一个月挣了几万块钱。就给他女朋友花了八九千买了一台苹果17Pro。此时此刻作为一个中年人,我脱口而出 那你不亏了。我的思维逻辑 给女朋友花八九千买了个手机。她给你买了个4000多的手机。我就亏了几千。
但是小伙子很认真的跟我说 姐,你的想法不对。我给她买八九千的手机,是因为我上班挣钱了。那个月运气好,挣了几万块。她是我女朋友,花八九千给她买手机是正常的。根本就不算什么。但是她给我买手机,她还在上学。她的钱都是从生活费里省出来的,都是兼职兼出的。所以她给我买的手机是用了心的。不能用钱算。当时听完小伙子说话,觉得挺对的。同时又感慨,有一些话,只有二十几岁的时候才会说出来。这就是年少最真挚的感情。人到中年,这种感情再也不会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