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写代码写得挺上火的。想骂它。但是骂也没有意义,它根本不会生气。默默接受你的侮辱,还说你说得对。生气的还是你自己。
要说claude code的大模型有多厉害,我是不信的。AI写代码就这个德性。它理解不了什么是软件架构,尽管它说得头头是道。
我现在不信任AI写的代码了。到处都在埋雷,根本不可靠。AI只能是,你写好了代码,它来填空。它根本做不好架构。
所以代码助手面临的问题相当复杂。你tm根本不能给它乱写代码的权限。不然它会把你的设计改得乱七八糟。
虽然我可以搞出一个超省上下文的代码助手,搞出优雅的系统设计,但假如AI的能力不够,搞啥都没有意义。它根本不可能独立工作做出大规模的可信任代码,那再怎么折腾也难当大任。
不知道大模型厂家能否真正训练好AI的架构能力,让它真的懂,而不是嘴上懂。
现在说哪家公司能搞出什么能替代人类的自动编程工具,全tm是吹牛逼。
我现在都不想让AI写代码了,小熊掰玉米,解决一个问题,又产生一个问题。没法前进了。
现在代码里潜藏着很多bug。一改就要错。架构根本没做好,而且没按我说的来。跟它说的时候,它连连赞同,你心花怒放,觉得它听懂了,结果做的时候,完全是说一套做一套,气死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