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是在中午,如果永康医院不挂急诊,不设急诊科室,会不会是另一种结果?”内蒙古呼和浩特,一男子胸痛就诊时离世,挂号13分钟医生出现,家属质疑亿元未及时进行规范急救,索赔84万被拒!卫健委调解未果,涉事医院强硬表态:有理去起诉!
据观威海微信公众号报道称,2024年12月19日,45岁男子郝利俊因胸痛前往呼和浩特永康医院就诊,医生在挂号13分钟后才到达诊疗室,诊疗过程中,郝利俊突然失去意识,心脏、呼吸骤停,最终离世。
事件发生后,郝利俊家属质疑医院医生擅自脱岗延误救治黄金时间,患者病危却未及时进行规范急救,诊疗过错和患者死亡存在直接因果关系,属重大医疗责任事故,要求医院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据介绍,家属反应情况后,此事经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卫健委多次调解,至今未达成协议。目前,涉事永康医院急诊科室门处于紧锁状态。
探访当天,郝利俊家属希望就赔偿事宜与医院沟通时,医院负责处理此事件的人士表示:“一分钱不出,该去哪告去哪告。”同时该人士问郝利俊家属:“(看病)为什么不去大医院?”
此后,其并未对事发过程和后续调解过程进行回应,仅表示:“觉得有理就去起诉,不要骚扰我。”针对此事件,回民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红星新闻)
评论区中,马上有不少热心网友留言:看病历就知道。第一这个医院没有胸痛中心。需要120转诊。第二这个病人挂的是门诊号。中午休息时间挂门诊。门诊医生没有义务立即接诊。
还有不少网友强调:病人挂的是门诊,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病有多严重,所以医院这样的操作没有错的,上海三甲医院,中午也是休息的。这种和意外猝死是一样性质的,不能人死了就找人来赔钱,我觉得这次医院没有错。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件事医院确实负有很大的责任,不赔偿,不可能。医生不按时开诊,基本上是铁律。晚十几分钟开珍可以评上先进了。一般都是隔个二三十分钟是常有的事情
有网友表示,不管那边责任大,到底是患者自己问题?还是医院诊断问题!医院碰到这样的事情强硬拒绝?而卫健委调解和稀泥?直接走法律途径该判的判,该赔的赔还是很可以的!反正现在的大环境,不管是不是医院的责任都要赔钱,是个人到医院都牛逼的不行,直接让法律来说话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