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现在的不断突破分球战术不是普林斯顿,而是跟步行者学的。
最近有媒体认为尼克斯在打普林斯顿体系,理由就是唐斯高位策应,锋线无球空切跟以前国王队的普林斯顿体系很像。
这是错误的观点,布伦森和迈克布朗都变向承认过他们学的是步行者的战术体系。
布伦森说步行者的突破分球做得非常好,如果想赢下跟他们的比赛,那就要学会适应对方的这套体系,很熟悉了自然也能破解。
迈克布朗说他之所以站在场边不大喊大叫,是因为现在的球队对手都很清楚各自的战术,不管你怎么变着法子喊,对手的助理教练甚至球员都能听懂然后迅速应对。
所以他的工作就是赛前做好一切准备,训练中演练各种战术,到了球场上就交给球员们,让他们随机应变自己做出决定。
迈克布朗说的其实就是卡莱尔的方法,区别是卡莱尔临场应变超一流,迈克布朗这点学不会。
但是不断更换持球人突破,然后分球到外线,这就是明明白白的步行者战术体系,去年输给步行者后学对方很正常,只是不肯直接承认罢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