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网友退回来一台苹果13Pro.退回来的原因是 手机收到在使用过程中屏幕会花一下屏。顾客说他使用中碰到好几次。手机是一台美版无锁的256G。确定是全原装,没有修过的。退回来以后,我就直接给同行了。我是这么跟同行说的。我说你拿去验,验好了再给我钱。有问题就退给我。因为这个机子我测试了几天,都没有问题。但是网友说 这个机子有问题。所以我就直接给同行了。
同行拿去自己用了四五天,确定没有问题,原装机。就直接就给我转钱了。同行给的价格和我卖顾客的零售价,是一样的。顾客给了我1899,平台还要收提成。还送了充电器,膜和套。同行给了我1888,裸机无配件。其实卖同行更划算。卖同行手机的好处就是 收到验好,只要把钱转给我。后期是不需要做售后的。所以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有时候我更愿意把手机给同行.给同行基本上没有纠纷。加上他们也懂,也不用说多话。而且不用做售后。
这段时间退回来好几台机子,都是没有问题的。在使用过程中花屏,要考虑是不是有系统bug或者是软件冲突。昨天有个顾客连了一下蓝牙。打电话正常,微信打语音视频电话就不正常。这种情况基本上调一下就好了。还有部分手机,比如说 华为的纯血版鸿蒙系统,它跟有一些软件是相斥的。上次有个网友就说货拉拉的软件下不了。我让他去售后降个级解决问题。我感觉这段时间的零售太难做了。大家都希望我给的价格跟同行一样的。但是同行是不需要做服务的。零售不做服务不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