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路过一个庞大的商业综合体,站在大雨将至的午后广场,那种仿西方游乐园似的建筑,让我一秒回到了那年在成都,我一个人去尼玛环球中心。
我从来没有进去过一个购物中心,建成就一股把人淹没其中的颓废与衰败,应该是18年前后,成都发展得跟窜天猴儿一样,大建特建。环球中心,怎么能那么庞大又令人绝望,且粗制滥造。人进去后,就像进了外太空,人变得无比渺小,瞬间淹没在嘈杂声里。
我在吃饭的地方,随便点了一点吃的,那些打扮妖艳的老孃大姨,嘴唇红艳艳地,嘬着牛肉粉儿,咬着锅盔,眉飞色舞的聊着房价,非常带劲,感觉成都马上要变成国际大都市,西部巴黎或者纽约。。
现在想起来都想哭,住在酒店里,熬着在那找工作,半夜还有一个疯子一样的客人,敞着门,大吼大叫。。那会我在一趟一趟往成都奔什么呢。我找不到出路的时候,就会到处乱跑。那几年,可真是太特么绝望了,又穷又绝望又没有出路,但是想起来手里好像也有一二十万,也可能是纯粹的焦虑,抑郁,绝望,让我整个人很容易陷入对很多事情的糟糕的想象。我情绪非常差,差到经常呕吐,那种被水淹没的失落哦。
我应该写一个短篇叫《失落的城市》,只有环球中心给过我那种巨大的淹没感,像世界末日。我现在生活没啥特别大的绝望了,对衰老和死亡都不绝望了。这才过了几年,七八年而已,我就服气了。现在除了怎么做也做不到业绩的时候,其他时候我都心如止水,骚眉耷拉眼地哐哐骑车。我做到业绩会干啥,马上拿出一两百,去买点破烂衣服,包,鞋子,碗。
最近我好像劲儿上来了,可以动笔写一篇啥。成都三部曲,我得写第二部了,名字就叫《失落的城市》。
今天有谁给我做一万业绩,我明天就写,我到时候站在奥斯卡露脸的时候,会thank你的。
你们知道吗。15年之前的繁华,未来一百年也不会再有了。男姐就是当代李白。我现在想起10年之前,一切都太美好了。
啊,回不去的成都,再也没有的繁华。
